Prongsie

Alright, Evans?

[授翻]Blood Binding 34/ 血之羁绊

第三十四章又一次发作

 

    圣诞节结束得不如他们所想的那么快乐;圣诞夜和晚餐被食死徒越狱的消息搅得低沉不少。波特一家午夜一过就回去了。他们一到家就陷入了断断续续的睡眠里。詹姆或莉莉都不确定他们是否会被突然叫去出任务,假如食死徒发动袭击的话。所以那天晚上过得颇为焦躁不安。莉莉和詹姆辗转反侧,他们甚至能听到哈利在另一个房间也是如此。

第二天,早餐的氛围十分凝重。莉莉,詹姆和哈利发现他们依然无法心安,他们焦急地等着预言家日报关于阿兹卡班越狱的报道。虽然他们怀疑魔法部会因此开始支持邓布利多,但还是忍不住希望这会是催化战争公开化的最后一步。

早餐过后不久,报纸终于送到了,莉莉几乎是立刻抢了过来。她急急翻到头版,哈利和詹姆一边一个从她肩头看着。报纸的正中间是一大幅阿兹卡班的照片,阿兹卡班的一面墙被炸毁了,摄魂怪正围着顶端飞着。图片上方是一行标题:‘阿兹卡班历史上最大的越狱:至少十名食死徒逃脱’。

“梅林啊,”詹姆呼了口气。

“这上面说什么?”哈利问她。

她看向文章的最开头。

“圣诞夜,魔法部受到消息称至少十名食死徒,其中包括已知的神秘人最大的支持者,在清晨逃脱。现今还不知犯人是如何及为何逃脱的——”

“当然了!”哈利极度挫败地说道。“如果他们就承认伏地魔回来了——”

“嘘,”莉莉安抚他,他安静下来,虽然他依然皱着眉盯着报纸。“——但傲罗们已经被派出维持公众安宁了。虽然这些食死徒是已知的的神秘人支持者,但我们怀疑这些犯人不会试图伤害或骚扰公众安全——”

“骚扰?”詹姆不可思议地重复到。“骚扰?他们一旦有机会就会杀人的——”

“目前,魔法部已经确认的逃犯包括安东尼·多洛霍夫,罗道夫斯·莱斯特兰奇,以及其他六人。魔法部怀疑越狱也许是由曾经有过越狱经历的某人策划:臭名昭著的谋杀犯小天狼星·布莱克——”

“我简直不敢相信,”詹姆说。“他们居然怪在小天狼星身上。”

哈利愤怒地扯了扯自己的头发,他瘫倒在一张厨房的椅子上。“他们怎么能解释得通?这完全不合理……”

“很简单,”詹姆说,他语气愤怒,看着莉莉折起报纸扔回桌上。“只要找个人当替罪羊就好。”

“反正我们也没有抱太大希望,”莉莉说。刚刚奔涌的肾上腺素消退了,残存的些许魔法部可能能明白过来的希望也破灭了。她重重坐在一张椅子上,他们都静默地坐了很长一会儿。然后詹姆站起来走到她身后,在她脸颊上亲了一口,

“我想我们没什么可做的了,”他轻柔地说,摩挲着她的胳膊。

“我想也是,”莉莉说。她看向哈利,给了他一个同情的眼神。她知道他有多失望。

       詹姆又叹了口气,然后走向厨房门。他没说什么,但捏了捏哈利的肩膀给了他一个微笑,然后走开了。

       莉莉和哈利沉默地坐了一会儿,莉莉注视着报纸上的摄魂怪绕着被破坏的监狱漂浮着。

“伏地魔会行动的,”她对哈利说。“他会再次袭击,到那时候,魔法部就不得不承认了。随着每一次事件的发生,人们就会对福吉的话越来越怀疑。当足够多的人怀疑他的话时,福吉就得改变说辞了。”

“他是对人们卑躬屈膝的那种部长,”哈利回答。“他会做任何让他能形象良好的事情。”

这想法让莉莉觉得很难受。她从来不想让她的儿子在这样一个世界里长

    “是这样。”摄魂怪持续在阿兹卡班上空旋转,它们破破烂烂的黑斗篷在身上颤动着。

       “听我说,妈妈,”哈利突然说道。他的绿眼睛直视着她,眼里充满忏悔。“……对于昨天的事我很抱歉,没有告诉你和爸爸关于乌姆里奇的禁闭。我应该说的;赫敏和罗恩都说我应该告诉你们……而且我知道你们担心我。我是说,你们在乎我。我的意思是,我只是不习惯有人这么做。不是关心。我知道有人关心我;韦斯莱夫人,赫敏罗恩都关心——”

       他停住了话头,看起来因自己逻辑混乱的话而更加不安。“我想说的是,我觉得已经有太多的人注视着我,担心我了,我有时候觉得有点……我不知道,喘不过气。这件事在那时候甚至不在我担心的范围里,所以我只是觉得告诉你们这么无关紧要的事情太傻了,毕竟还有其他那么多事情在发生着。”他突然闭上嘴看着她,眉头紧锁,似乎很后悔说了这段话。

“哦,不,哈利,”莉莉很快说道。这是她和詹姆复活后难得的几次里哈利向他们吐露心事。她能看到他们之间的信任感在慢慢建立起来。这让人觉得鼓舞。  

“不,我理解。我知道你是什么感受。我……我不能说曾经受到过这样的注意,但我知道,当你有更大的问题要考虑,而人们却对你微不足道的问题喋喋不休是什么感受。这是你想说的吗?”

他点点头,看起来松了口气。“是的,”他说。“我只是……我只是不想让你们有过激的反应。”

“当然了,”莉莉说。“你只是要理解,我们是你的父母,我们关心你。任何人伤害到你都会让我们痛心疾首。我很抱歉我昨天反应过激了。那可能是因为太多的挫败感累积起来,到达了顶峰。我原来就已经对乌姆里奇很愤怒了,还有学校现在运作的状况,担心战争的形势……”

哈利点点头,她注视着他脸上担忧的纹路渐渐散去。“你告诉爸爸了吗?”

“是的,”她说。她想让哈利自己告诉詹姆关于禁闭的事,但在食死徒越狱的新闻之后,太多事情充斥在她的脑海里了。“我还在今早给麦格和邓布利多写信了。”

“爸爸什么反应?”

莉莉犹豫了一下,“他也很沮丧,”她说。“对乌姆里奇非常生气。我想我们都是。”

       “我们在学校也一样,”哈利说。

       “能想象得到。”

莉莉能察觉到哈利逐渐地放松了。“听着,妈妈,”他过了很久说道。“还有件我应该告诉你和爸爸的事。和乌姆里奇有点关系,呃,或者说也许和她是那么糟糕的老师,以及魔法部对所有课程的审查有关——”

“哦?”她的兴趣被挑起来了;她不知道哈利指的是什么。

“是的,”他说。“这其实是赫敏的主意,但——”

就在这时,他们听到熟悉的有人从起居室的炉火里来的声音:一阵风声伴随着运动鞋在地上走动发出的声音。

“莉莉?詹姆?”小天狼星熟悉的声音从起居室传来。“哈利?”

“在这儿!”远处传来詹姆破碎的回答。

“哈利和我在厨房!”莉莉喊道。小天狼星一分钟后并没有过来,她猜想他往詹姆的方向去了。她把注意力重新转向哈利。“赫敏的主意是什么?”

“我们决定组织某种俱乐部,”哈利说。“每周聚会,还有——”

突然他颤抖了一下,猛地吸了口气。他的捂着他的额头,眼睛紧紧闭着。

莉莉皱起了眉头。“哈利?”她问道。

他花了一会儿才恢复过来,但当他的眼睛重新睁开的时候,他显得很困惑。“我,呃,我没事。”他喃喃说道,把刘海抚平遮住伤疤。“我,呃,我是说我们每周聚会或者——”

他的声音再次被吸气声打破,双手飞快地捣住额头。他的眼睛紧紧闭着,突然剧烈地歪在一边。当他似乎要摔倒在地的时候,莉莉赶忙站起来走到他身边。她将他的手从脸上拿下,看见他的呼吸平稳了一些,他在眨着眼睛,似乎想眨去痛苦。

通常来说,她会以为那只是突发头痛,但现在莉莉不确定了。在邓布利多告诉她哈利和伏地魔之间可能会有更加强烈的精神联系后,她不确定了。“哈利,哈利,告诉我怎么了。”

他摇摇头,躲开她的触摸。“没什么,没事妈妈,”他小声说着,但他的眼睛再次突然地闭紧。“我没有——”

他窒息般深吸了口气站了起来,椅子翻倒在一边,他跌跌撞撞地被地毯绊了一下,撞到瓷器柜上,差点磕在柜子边缘。

“哈利?”莉莉非常警觉。他看上去就要摔倒了,她冲到他身边,扶着他,用身体挡在他和瓷器柜之间,这样就算发生了什么,他也不会伤到自己。“哈利,我需要你告诉我发生了什么。”她努力维持着镇静。

但他没有回应。他的眼睛痛苦地紧闭着,双手紧紧捣着额头。他咬着嘴唇,显然想压抑住喊叫,但呻吟和吸气声还是流露出来。他开始发抖。

“哈利——”她想说话,但语言功能突然间似乎失灵了。他痛苦的声音越来越清晰,他正在逐渐失去控制。他正倒在她的身上,双腿发软。她又试了一次。

“哈——哈利,我需要你平静下来,放松——”

他剧烈地发抖,双腿完全支撑不住了。她没法抱起他——他太重了——所以她改为放慢他下落的速度,阻挡他撞向瓷器柜。他一倒在地上立刻开始抽搐,翻着白眼。莉莉惊慌失措了。

“哈利!”她喊道,试着叫醒她儿子。“哈利!哈利!”她的手垫在他的四肢和头下。他抽搐得更厉害了,她的心僵住了。她努力不让哈利的头撞击到地上“詹姆!”她尖叫着。“詹姆!”

哈利翻着白眼,莉莉很快发现她手上竟然有血。哈利的伤疤流着血,血顺着脸颊往下流。

“詹姆!”她再次尖叫起来,因恐惧而喘不过气。她的喉咙像是要关上了似的,她试着再次叫他,但简直要窒息了。“詹——”

她听到匆匆赶来的脚步声。一会儿后,詹姆和小天狼星警觉地进来了。

“詹姆,”她喘着气,看到他们恐惧地看着眼前的一切。她的手无法停止颤抖,哈利也是。“詹姆,詹——”她的喉咙发不出声音。

“哦我的天——”詹姆噎住了,他冲去捧着哈利的头。“什么——这是什么——”

“他……突然就发生了。我不知道——我——”

虽然哈利还在翻着白眼,但詹姆似乎对他有着好的影响。因为男孩终于开始平静下来。他的四肢逐个停止抽动,他的头也不再前后左右四处晃动了。

詹姆和小天狼星帮他翻了个身,这样就算他吐了也不会窒息到。詹姆关节都泛白了,他握着孩子的肩膀,小天狼星看上去脸色发灰。他的手颤抖着。“他……他好像慢下来了……”

哈利的眼睛还是闭着的,但莉莉发现了更多好转的迹象。很快,他的眼球在眼皮底下颤动着,直到它们终于睁开了。哈利困惑得眨了眨眼。

“爸爸?”他喃喃道。小天狼星深吸了口气离开了房间。莉莉发出了一声抽噎,沉重地靠着瓷器柜坐下。她对面的詹姆闭着眼睛,努力保持平静。

“哈利,”詹姆喃喃低语,没有放开孩子的胳膊。他闭上眼睛。“哦,梅林啊,哈利。”

“爸爸,”哈利低声说。

“哪里疼,哈利?”詹姆问他。“告诉我们哪里疼。”

“嗯,”他含糊地说。

“你能挪动你的腿吗?”

他照做了。

“胳膊呢?”

“嗯,”他的胳膊也动了动。

“你的头怎么样?”詹姆轻轻将挡在哈利眼前的刘海拨开,“你的脖子?”

“我还好,”他咕哝着,用手擦了擦嘴。“只是很酸疼。”他突然皱起了眉头,显然看到了手上的血。“我流鼻血了吗?”

“就一点,”詹姆说。“妈妈可以帮你治好。”

詹姆的话把莉莉从沉思中惊醒,她挪到哈利另一边。莉莉的双手依然颤抖着,她低声说了治愈的魔咒。让她放心的是,他的鼻子并没有断,身体其他部分也没有受到严重伤害。仅有一些摔在地上时的淤青,鼻子和额头上的也有一些血迹。她清理掉了残留的血迹。

“他很高兴,”哈利喃喃道。“他高兴坏了……”

哈利没有说明是谁。但莉莉感到一阵颤栗。他肯定是进入了伏地魔的大脑。

“他在大笑……”

她和丈夫交换了一个眼神,双方都知道对方的意思了。

“我去找斯内普,”詹姆坚定地说。“我不在乎了。我现在就去找他。”



评论(12)

热度(168)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