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ngsie

Alright, Evans?

[授翻]Blood Binding 31/ 血之羁绊

第三十一章囚蛇

 

韦斯莱一家几小时后并没有回来,所以詹姆提议这段时间里哈利可以去波特庄园看看。让詹姆和莉莉如释重负的是,那男孩在坦白后放松多了,他们都不希望他再往不好的方面想。

“我们告诉过你我们连接了炉火,”詹姆对哈利说道,他,哈利和莉莉正走向格里莫广场的火炉。

“是的,你们提过,”哈利说。“这就解释了小天狼星频繁的造访。”

詹姆吃吃笑了,伸手抓了一把飞路粉,将其中的一些给他儿子。“这让事情简单得多了。”他看着哈利笨拙地抓了一些粉末——粉末正从他的指缝间洒出来——皱了皱眉。他忘了哈利是被麻瓜抚养长大的。“你知道怎么用飞路粉吧?”

“当然,”哈利说,看起来有点被冒犯。

“好把,抱歉,”詹姆说。“只是确认一下。你知道的,你母亲就很长时间都不大会用……”

“而你到现在依然搞不定麻瓜车,”莉莉提醒他。

“这情有可原啊,”詹姆告诉哈利,他看上去似乎觉得有点好笑。“那么多按钮。我不知道麻瓜怎么——”

“詹姆,你的飞路粉。”莉莉说。他的飞路粉正从拳头里滑落,掉在地毯上。

“好了好了,”他握紧拳头,站进炉火里。“波特庄园,”他说,火焰包裹住了他。

一会儿后,他走出炉火,走进了起居室。这是个明亮高大的空间,地上铺着华丽的地毯,摆放着桃花心木家具。头顶上的水晶吊灯亮着;有一个小精灵可能正在附近。

“埃姆莎!温德尔!”他喊道。他知道他们见到哈利一定会激动得晕过去。

哈利从他身后的火炉里出现,紧跟着莉莉。

“怎么样?”他问哈利,注意到哈利的眼睛睁大了。

“这儿真的很大,”哈利说。

“这就是其中一个我们一开始不想搬进来的原因,”莉莉告诉他。她随着他的视线看向装饰着桃花心木的墙。“但我们后来想这已经在这个家里流传了这么久了……我们不想让它荒废了。”

“而且我们如果要搬走的话,家养小精灵可能会心碎而死。”詹姆说,哈利咧嘴笑了。

“来吧,”莉莉对哈利说道。“我们带你转转。”

他们走出起居室,进入了门厅。哈利的眼睛紧盯着高高的天花板和吊灯。

“所以你是在这儿住的,长大的?”

“是的,”詹姆说,感到有点不好意思。“这里一直都是波特家,当然我们每隔几十年就做一些修整,但……是的。”他环视着门厅。这唤起了太多的记忆。“我和我父母在这儿生活。小天狼星在我六年级的时候也在这儿住过一阵子——直到他找到了自己的地方……然后直到我爸爸去世,就只有我父母住在这儿了。”

哈利看着他。“我很抱歉。”

詹姆对他的道歉有点惊讶。他并没有意识到自己的声音有些伤感。“他走了有很长一阵子了,哈利,”他说。“但我确信如果他活着,一定很高兴能见到你。”

“当他……我还没出生吗?”

“还没有,”詹姆说。“他从没见过你……但讽刺的是,在他死后的一周,我们就发现你的存在了。”

“他肯定很想看看他的孙子,”莉莉说。“虽然他对我们这么早结婚并不是那么赞成,我很确定他很想要一个孙儿。”

“这样他就能把他宠溺得无法无天,不食人间烟火,”詹姆笑着说,想象着他们带着哈利去他爸爸的家,他的爸爸给哈利塞糖果或是金加隆的样子。

在楼梯上方有一扇门是关着的,他们能看到一个小精灵从一间房里出来,手里拿着一个很大的珠宝盒和擦拭布。从满是皱纹的皮肤和耷拉着的肩膀来看,那是温德尔。他正自言自语地擦拭着一条长长的,镶着宝石的项链。一会儿后,他转身看向楼梯,看到他们站在门厅里的样子,他震惊得弄掉了手里的珠宝盒。桃花心木的盒子摔得打开了,里面得东西掉了一地,一团项链和各种耳环顺着楼梯滚了下来。温德尔没有注意到摔下的盒子。他大大的眼睛凝视着哈利,嘴巴因惊愕而张大。

“温德尔,”詹姆说。“温德尔,这是哈利。”这其实不大有必要——温德尔显然认出了站在他们中间的人——但詹姆觉得他需要说点什么。他担心温德尔会休克了。

温德尔紧紧抓着自己的前胸,他的枕头套紧攥在小拳头里。他一屁股坐在楼梯上,呼哧呼哧喘息着。

“梅林啊,詹姆,他不会是生病了吧!”莉莉小声对他说。

“温德尔?”詹姆问她,向那年老的小精灵靠近。“温德尔,你还好吗?”

“少爷……带他的儿子回来了。”温德尔嘶哑地说道。“波特家有后了。”小精灵站了起来,慢慢走下楼梯。每走一步都发出很大的鼻息声。当他走到楼梯底部的时候,他用枕头套擦了擦鼻子,靠近哈利。

哈利没有因温德尔皱缩的外表而退缩,相反,他单膝触地,与温德尔同一高度地说道,“呃……嗨,温德尔。”

“哈利少爷……像对平等的人一样对待温德尔,”温德尔嘶哑地喊道,双手紧紧攥着他的枕头套。“少爷……哈利太善良了。”

哈利因小精灵所散发着的强烈仰慕而有点别扭。“呃……你在这儿呆多久了,温德尔?”

“多瑞亚老夫人和主人……查勒斯会多么自豪啊,”温德尔说着,他完全没听到哈利的问题。他快乐地笑着。

“温德尔,”莉莉温柔的说。“埃姆莎知道我们在这儿了吗?”

“查勒斯老爷会多么高兴啊……詹姆少爷带着他的儿子回来住……”

“温德尔?”莉莉温和地催促。

“查勒斯老爷从来……就不希望詹姆少爷离开呀……”温德尔似乎意识到了莉莉问了他一个问题。“嗯?”

“温德尔,埃姆沙在这儿吗?”莉莉问他,这一次发音更加清晰。小精灵一只干枯的手提着自己的耳朵。

“埃姆沙知道我们来了吗?”她问他。

“迪斯迈拉面团织起来?”温德尔说。

幸运的是,莉莉不用再重复这个问题了,她口中的小精灵在角落出现了。她看起来很警觉,手里拿着一把巨大的扫帚,看起来就像……

“埃姆莎,那是劳伦斯爷爷的飞天扫帚吗?”詹姆惊恐地问她,她似乎正准备用扫帚打什么。“那是古董啊!”

埃姆莎立刻举着扫帚僵住了。直到詹姆开口她才注意到他们。“詹姆少爷!”她快乐地说道。“莉莉夫人!还有客人——”她走进看清了哈利,声音突然窒息了一般,扫帚从她手里掉了下去。

“小心!”詹姆说着扑去,在扫帚落地之前接住它。“这可是比横扫七星一号还要早呢!”

“埃姆莎,”莉莉似乎觉得有点好笑。“这是哈利。”

“少爷……哈利!”她吸了口气,脸上笑得像是马上就要哭出来。

“嗨,埃姆沙,”哈利说着,不确定自己是否要和她握握手。“很高兴见到你。”

埃姆莎朝他灿烂地笑着,因为快乐而颤抖。“哈利少爷终于回家了!哈利少爷对埃姆莎这么好!哈利少爷太善良了!”

哈利的笑容更真心了些。“我知道另一个小精灵,我确信你们会相处得很好——”

“哈利少爷还花时间和小精灵们说话!”埃姆莎几乎是在哀号了。“哈利少爷太体贴了!太谦逊了!”她飞快地眨着眼睛,用温德尔的枕套擦着自己的眼睛。年迈的小精灵愤怒地把她推开,但埃姆莎似乎完全没有注意到他的愤怒;她依然对着哈利灿烂地笑着。“现在哈利少爷来这儿住了!詹姆少爷和莉莉夫人说了那么多关于哈利少爷的事!”

“只在圣诞节的时候,”哈利告诉她,他急着想让她平静点。“但我暑假的时候也会回来——”

“埃姆莎给哈利少爷准备了房间,”埃姆莎邀功道。“这个房子里最好的一间。”

詹姆给了哈利一个‘我早就告诉你了’的表情,哈利的笑容更大了。

“呃,谢谢。”

“哈利还是可以有自己的选择,”莉莉提醒她。“万一他想要小一点的房间……”

埃姆莎似乎不大理解为什么,但她耸耸肩,告诉他们,“埃姆莎给哈利少爷准备了所有的房间……温德尔帮了一点点。他基本上只做多瑞亚老夫人的书房和查勒斯老爷的酒窖——”

“说起这个,你拿着这老扫帚做什么?”詹姆问她,转动着手里的扫帚,检查着木头。和他父亲一起清理这些老扫帚的记忆重新涌回脑子里。他的父亲一直很注意保养扫帚。

“埃姆莎一直在确保劳伦斯爷爷的扫帚都保存得很好。”

“严格说来,他是你的曾曾祖父,”詹姆听到莉莉这样对哈利小声说。“但时隔多年,他们就全部都是‘爷爷’啦。”

“你刚刚打算用扫帚攻击我们吗?”詹姆戏谑着问埃姆莎。

“永远不会攻击少爷和夫人!”埃姆莎说着,惊恐万分。“埃姆莎永远不会攻击少爷,或是夫人,或是哈利少爷!埃姆莎只是以为房子里又出现了一只动物——”

“家里有动物?”詹姆重复道,难道是小天狼星又用阿尼玛格斯形态追着他们跑了吗?

“上一周,温德尔在多瑞亚夫人的书房里发现了一只蛇,”埃姆莎告诉他们。

“一只蛇?”他看向哈利,他看起来很担心,他们似乎都在想着同一件事。难道这是伏地魔的蛇吗?!但这不可能。是吗?或是他已经发现他们活着了?如果那是伏地魔的蛇,它怎么闯过那么严密的保护呢?这说不通。

“……埃姆莎听到楼上的声响正想去救温德尔,”埃姆莎说。“埃姆沙以为又是一条蛇,这就是为什么埃姆莎带上了劳伦斯爷爷的扫帚——”

“在夫人的书房里发现蛇,”温德尔小声嘀咕。他似乎从能听见的几个关键词里推断出他们在讲什么。“夫人会怎么说啊?”

“为什么家里出现了蛇?”莉莉问埃姆莎。

埃姆莎摇摇头。“莉莉夫人,埃姆莎只有见过一条。”

“有多大?”

“很小,莉莉夫人。一只花园蛇。温德尔和埃姆沙处理掉了。”

詹姆没有意识到自己的肩膀绷得有多紧,直到他放松下来。那就不是伏地魔了。

“也许只是一只迷路的蛇,”莉莉小声对詹说。“不需要太担心。梅林才知道这房子前几年经历了什么呢。尤其是我们的大肆清理,可能把原来这里的东西都搅出来了。”

“也许吧,”詹姆说。他不想再想房里的蛇了。蛇对他来说与斯莱特林和食死徒的联系过于密切,他喜欢不起来。他对他的儿子笑了笑,“我们去楼上看看好吗?”

 


他们在波特庄园只呆了一个小时,因为韦斯莱一家很快就会回来,莉莉和詹姆不想让哈利离开太久。哈利逛完了波特庄园的场地后,他们很快回到了格里莫广场,而韦斯莱一家半个小时后就回来了。房里情绪高涨,詹姆发现哈利的情绪也好转许多,不禁松了口气。从他和小天狼星所在的起居室里,他能看见哈利和罗恩坐在远处,一边笑着一边玩噼里啪啦爆炸牌。

“将军,”小天狼星对他说着,把詹姆拉出他的思绪。詹姆低头一看,小天狼星的王后已经把他的国王逼到死角,虽然他完全不知道怎么下到这一步的。“我就知道哈利到底从哪儿遗传的下棋基因。”

“莉莉也下得很糟,”詹姆小声说,终于把他的国王推到了一边。

“詹姆。”

一个女性的声音从房间另一端喊道。詹姆抬头看见他的妻子正站在起居室门口。

“说一句话好吗?”

詹姆站起身来,跟小天狼星耸耸肩,跟着她走出了房间。他以为他们就在房间外谈话,但莉莉并没有停下脚步。

“莉莉……?”

“不,在这儿。”

她推门进入了厨房,詹姆惊讶地发现邓布利多和斯内普居然也在里面。他们 

两都站在窗边。邓布利多看起来还不错,虽然表情稍显严肃,他穿着一套紫色的巫师袍,带着一顶高帽子。斯内普和平常一样阴郁不快,穿着他的黑袍子,脸上挂着惯常的冷笑。

“詹姆,”邓布利多向他招呼道。他朝莉莉点了点头。“莉莉,谢谢你……我想我应该告诉你们一些你们儿子的情况,还有关于韦斯莱先生的那件事……莉莉说你们两都很担心。”

詹姆的眼睛转向斯内普,那个男人脸上的冷笑更甚。詹姆不确定他是否希望他童年的敌人留在这儿对哈利评头论足大肆嘲讽。哈利在学校已经饱受他的折磨;詹姆完全能想象如果斯内普掌握了哈利内心的恐惧,尤其是今天早晨哈利向他们吐露的心声,会有什么样的事情发生。“他在这里做什么?”詹姆有点粗鲁地问。

邓布利多的嘴唇微弱地动了动。“西弗勒斯是应我所邀来的。”

“他和这一切有什么关系?”

“耐心,波特先生。我向你保证,西弗勒斯有重要的理由在这儿。”

斯内普的冷笑扩大了,但邓布利多没有理睬。

“我猜你们担心的根源源自哈利告诉你们的一些事情,对吗?”他问他们。

詹姆仔细看着老人,不确定他到底从哪儿来的这么强的直觉。

“是的,”莉莉替他们说道。“你也知道了?”

“关于哈利从蛇的眼睛里目睹了整件事?我知道。我已经怀疑了一段时间了,你们的儿子和伏地魔——”斯内普畏缩了一下。“——有着比我们过去所猜测的更深的联系。他们除了能感知对方的情绪之外,他们还能进入对方的大脑里。”

“但那条蛇……”莉莉说。“他怎么能进入蛇的大脑里?”

邓布利多扬起一边眉毛,似乎整件事只是某种悠闲的解谜游戏。詹姆不确定他是否喜欢对方如此冷静的状态。“啊。那就需要一个更加复杂的解释了。伏地魔似乎也与他宠物奈吉尼之间隐藏着某种联系……很有可能如此,这样他就能派她出去执行任务了——”

“因为他和奈吉尼的联系,哈利就能进入那只蛇的脑子里了,”詹姆说完。

“很有可能,”邓布利多说。“我怀疑这就是哈利有预言天赋的原因了。这解释了他的梦,他能说蛇佬腔,能感知伏地魔极端情绪的原因。”

“难道这种联系不能毁掉吗?”莉莉问他。“你能切断他们之间的联系吗?”

“恐怕这比较复杂,”邓布利多说。“我担心这些大脑上的联系过于复杂,不能冒险。我相信过去几年里他们之间的联系越来越强了……”

“什么?”莉莉蹙起双眉。“这是什么意思?”

“哈利有写信告诉你他的梦吗?”他问他们。“他有告诉你们关于他伤疤疼的事情吗?”

詹姆觉得他的胃猛地一沉。哈利一直都在隐瞒着他忍受的痛苦吗?詹姆以为哈利已经能够向他们吐露心事了。

“他从未提过会让我们担心的事情,”莉莉勉强说道。显然她也因为这个想法而忧心。

“别认为这是针对你们的,”邓布利多说着,看起来似乎有点想笑。“我担心你们儿子经常会低估危险的情况。”

“真好奇他从哪儿遗传来的这性格,”莉莉虚弱地咕哝。

“虽然我起初将他们之间的联系归因于伏地魔的复活,但哈利在亚瑟被xi击事件中的表现让我怀疑这一切更加复杂。很有可能你们的复活也造成了一定——”

“我们没有做任何让他更加痛苦的事——”

“我不是说你做了,莉莉,”邓布利多冷静地说。“我只是说因为你们的复活,救了你们儿子的保护咒现在比任何时候都更强,这使得哈利和伏地魔之间的联系就像磁铁一样紧绷着——”

“但这难道不是让这种联系减弱吗?”詹姆说道。“如果保护魔咒增强了,那么哈利应该会遭受更少的联系啊——”

“效果完全相反,”邓布利多说。“他们的联系不会减弱,反而更加反覆无常。这就意味着哈利遭受这些事件的频率会更少,但严重程度却要强得多。”

这说法让人不寒而栗。“所以这会一直持续,直到哈利满了年龄,魔咒断开?”

“正是如此,”邓布利多显得有些疲倦。“但联系不会完全断开,但我相信会不再那么剧烈,因为保护咒的消失。”

这并没有让詹姆放心。“那未来两年怎么办?”

邓布利多摇摇头,他蓝色的眼睛十分肃穆。“很抱歉,我答不上来。”

詹姆愈加忧心。“那这剧烈程度会增强到什么样呢?”

就算邓布利多察觉了詹姆的挫败感,他也选择不做回应。“我不知道……他的梦可能会更加鲜活,更加频繁。就算白天都有可能经历这些。”

“但不会有附身吧?”莉莉迅速说道。“伏地魔不会附上哈利的身体吧?”

“我猜不会,至少在他们现在联系不稳定的阶段还不会。但有这个可能。”邓布利多看了眼斯内普,然后转向表情疲倦的莉莉和詹姆。“但我相信我们可能会有保护他的办法。”




评论

热度(149)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