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ngsie

Alright, Evans?

莉莉书信集 7/ Letters

第七章

 

詹姆·波特给莉莉·伊万斯的信

1977年8月28日,星期天

 

莉莉花儿,

    早安,我的美人!

    正如你所知的,我今天没法见你。我知道这简直是悲剧,但请别从你的屋顶跳下,撞进你窗下的杜鹃花丛里,毫无必要地害死自己。坚持住!你可以做到的!我相信你!

    我写信给你,是为了填补我不在你身边而给你的灵魂造成的裂痕。你可能想着要用吃东西来安慰自己,但我知道吃东西安慰不了你,而且冰箱会被你吃空,然后在你回过神来之前,你妈妈就会用报纸卷成一卷追着打你的后脑勺。给我写信能抚平你的痛苦,对我们两都有好处。好吧,我知道一封信解决不了问题,因为另一种解决方式可是我的陪伴呀。但我在此以戈德里克·格兰芬多的遗产发誓,我明天一定去陪你,无论我妈妈拉着我参加什么样的家庭活动。我今天陪她一起去,是因为她让我很愧疚,我不得不这么做。

    顺便说一句,我妈妈真的很想见你。你害怕吗?如果是我,我会怕的。毕竟当我吃饭时把手肘靠在餐桌上,她就把冰块扔进我衣服后面。这种行为对于她那年纪的女人真是太不正常了。

    我想你,小姑娘。

詹姆 吻你

 ————————————————————


莉莉·伊万斯给詹姆·波特的信

1977年8月28日,星期天

 

詹姆,

    我真的在尝试着……给你写一封情书。别想笑话我。

    我完全不害怕见你母亲,如果她每天都对你很坏的话,我简直会疯狂地爱上她。我的餐桌礼仪完美无瑕。另外,她一定很感谢我终于肯接手她的傻儿子了。

    我也想念你。非常想。

莉莉 吻你

 ——————————————————————————


詹姆·波特给莉莉·伊万斯的信

1977年8月28日,星期天


莉莉,

    我不是在批评你做的事,或是你那美丽的小脑袋所想出的任何主意。但你上一封信真的算不上情书。如果你不告诉我的我,我完全不会想到那是一封情书,因为它缺乏情书所必备的任何要素。它更像是预热的……恋爱喷嚏,甚至连恋爱喷嚏都算不上呢。你的恋爱纸巾上连鼻涕都没有。我完全没有染上恋爱流感的风险。说真的,我的爱,你对于这类事情完全不在行。

    我建议你进一步研究相关事宜,再给我写一封内容更为丰富,感情更为充沛的情书。而我,当然啦,将会回给你一封一定比你写得更好的情书,那种有‘山无棱天地合’效果的情书。我的情书会好得你立刻染上恋爱肺炎,不得不去恋爱医院看恋爱医生。顺便说一句,我就是那个恋爱医生。这才是上述高谈阔论的目的,顺便告诉你一下。

    我妈咪爱我,她完全不想放我走!你怎么敢说这么可怕的事?

    嘲笑你。

詹姆 吻你吻你

——————————————————————


莉莉·伊万斯给詹姆·波特的信

1977年8月28日,星期天


詹姆,

    你居然把我们的恋爱关系和擦鼻涕的纸巾相提并论,真的太恶心了。你还无耻地称自己为恋爱医生,更是恶心。这让你听起来就像个小瘪三(lounge lizard)。请记住,如果你把头发留长,在破烂肮脏的酒吧里穿着吸烟夹克深情吟唱汤姆·琼斯的歌曲,还不时地把玫瑰叼在嘴里,那我一定会先杀了你,然后断绝和你的关系。永远。

    我完全知道上一封信不是情书,波特。那只是一封正式通知,告知你不久后会收到一封情书。如果你不是已经可以了解到了,我想这么说吧,给一个一直嘲笑你的男朋友写情书实在是太难了。我以为事先提醒你能让你有个心理准备,不会在地上打滚,朝着你的女朋友以及包含着她对你最真挚感情的信咯咯笑。

    但这已经无关紧要了。因为没有情书要给你了。

    你实在太有竞争意识了,居然在签名后比我多加了一个吻。别以为我没有注意到。你已经过了啥都要争的年龄了。还有,我对于你母亲所说的话是完全正确的。

莉莉 吻你吻你吻你

 ————————————————————————


詹姆·波特给莉莉·伊万斯的信

1977年8月28日,星期天

 

莉莉,

    什么是小瘪三?是某种住在房间里的麻瓜动物吗?还有,谁是汤姆·琼斯,为什么你打算为了他离开我?如果他想追你的话,我会一脚把他的屁股从这里踢到斯莱特林公共休息室,然后把它留在那儿。我会把他留在穆尔塞伯和他邪恶的小眼睛那儿。

    那会让汤姆·琼斯知道别试图偷走我的姑娘,莉莉,你记住我的话。

    我永远不会嘲笑一封你寄给我的情书,你这个蠢姑娘。如果其他男孩们发现我在读它,我可能会假装笑一笑,但我不会真的笑。因为我就像个多愁善感的大宝宝一样珍惜它。如果你的大脑有任何部分告诉你,我会真的嘲笑一封你寄给我的情书,而不是在未来的五十年里保存好它,不时读一读,傻笑地带着它走来走去,那你一定是疯了。但别把这事看得太轻巧;要任何小伙子承认这件事都不大容易,尤其是像我这样充满男子气概的男人。

    我只会因为如下原因嘲笑你:你生气时看起来很美,而嘲笑你让你很生气;以及,我第一次被正式介绍给你父母的时候,你不小心踩进了猫食碗里,然后脸朝下摔在了花园中央。这怎么能说是我一直在嘲笑你呢(你画下划线的方式真是荒唐极了),我无法理解。你疯了。

    我只是想告诉你,我的爱随着逝去的每一刻都变得更多,我发誓!还有,你要输了。

詹姆 吻你吻你吻你吻你

又及,这个暑假以来我写给你的每一封信里都有一些傻气得吓人得话,说真的,每次我的猫头鹰一走,我就想立刻冲进花园水池里淹死自己。尤其是早些的时候,有些甚至我自己都不能理解为什么能那么傻,我不知道,这让我想泣血什么的。你是怎么爱上我的,真是以我的想象力都无法理解。我真是太幸运,太感激,也太抱歉了,因为我一直是个傻瓜。原谅我,好吗?

还有!快给我我的情书!我想要!

 ——————————————————————————


莉莉·伊万斯给詹姆·波特的信

1977年8月28日,星期天,

 

詹姆,

    小瘪三就是那种油腻腻的,唱歌跳舞的,追着女人不放,还会做类似于用手指比划枪等等事的人。我见过你用手指比划成枪的样子,显然你就是个小瘪三。如果你突然间打了耳洞,我也不会觉得太奇怪的;这些都是你从正常的詹姆变成奇形怪状的詹姆会做的事。还有汤姆·琼斯是位威尔士的艺术家,他一生中从未见过我。你乱吃飞醋的问题让人困扰,我觉得你应该就此看看医生。

    (别告诉别人,但我喜欢你吃醋的样子。还有,假如你要去看看医生,我比较喜欢男医生,因为我不喜欢你告诉其他女人太亲密的事;这让我想往墙上丢东西。)

    你是个傻瓜。我不敢相信我的男朋友居然这么……娘。为你感到羞耻!男人起来!如果我九月一号在学校要挽着哭泣的温蒂一起,让我如何保留颜面啊?我会在学校的姑娘中威信大失,麦格会不想再让我当学生会主席,然后他们会把这工作交给菲洛米娜·亚科斯力。你老是告诉我你是个有男子气概的男人,浑身肌肉,有着钢铁般的意志,而现在我们还差三天就要回学校的时候你居然表现出了这一面?我甚至还没有……

    现在对你满怀厌恶,

莉莉 吻你吻你吻你吻你吻你

又及,我为你倾倒是因为你很棒,你这个傻孩子。别想着你的信很傻了——它们让我欢笑,让我一遍一遍重读,让我因此对自己恼火,因为要一直否认我对你有感情实在太难了——你真是个坚持的小混蛋。我很高兴我没有一直否认下去;你真的有点超凡脱俗。你在给我父母留下好印象方面也表现颇佳;还擅长半夜两点爬我家的水管,而我家居然没有一个人发现;而你更是善于让我姐姐花容失色。能不说脏字,文明有礼却让她花容失色,真是大快人心;这真是你的特殊天赋啊。

 ————————————————————————


詹姆·波特给莉莉·伊万斯的信

1977年8月28日,星期天

 

莉莉,

    虽然我父亲是个麻瓜音乐迷,书房里藏有数量庞大的录音带,包括汤姆·琼斯的主要作品,我依然拒绝相信你说的。哎,不过我猜我得相信你的,是不是?

    你什么时候看我用手指比划手枪过?除了我在玩魁地奇的时候,或是跟小伙子们一起玩耍的时候,或是故意要惹怒你的时候?你应该停止编造肮脏的谎言了,因为别人会发现,然后就没有人再相信你了,然后我为了重建你的信誉,就不得不每天用手指比划手枪的样子了。这是我愿意为你牺牲的程度啊,莉莉,你难道不是这个星球上最幸运的姑娘吗?

    我甚至不就你对我男子气概的诋毁作出回应。哎哟。

    因为你残酷的评论而受伤的,

詹姆 吻你吻你吻你吻你吻你吻你

    又及,我要把你的又及部分当作迷你情书,你啥也做不了,除非来我姨妈家,把它从我紧握的手指间抢走。这非常困难,因为我有强大的握力,而且你不知道我姨妈家在哪里。还有,你肯定不会一声不吭地来我家揍我一顿的。除了我妈咪之外没有人会欣赏这样的做法。

 ————————————————————————


莉莉·伊万斯给詹姆·波特的信

1977年8月28日,


詹姆,

    我现在命令你立刻离开姨妈家,过来找我。我母亲在医院值班,我父亲刚刚和他的伙计们离开,我完全不知道佩妮在哪里,但问题的关键在于,我一个人在家,这是星期四以来从未有过的事情……而下周我们就回学校了,到了学校后我们连一分钟单独呆着的时间都没有,因为周围总会有人把鼻子伸到我这儿管我的闲事。

    实际上,你一般就是那个总是绕来绕去把鼻子伸到我这儿来的人,不过现在这已经无关紧要了,是不是?我们今年会是学生会主席,而如果我在会议上一直为你分心的话,我们什么工作也完成不了的,因为我们平时不会有独处的时间。

    所以……现在快过来吧,因为我想念你。

莉莉 吻你吻你吻你吻你吻你吻你吻你

又及,无论你怎么想,快过来就是了。

 ————————————————————


詹姆·波特给莉莉·伊万斯的信

1977年8月28日,星期天

 

莉莉,

    如果你能给我一个足够好的理由,我会无比高兴地来拜访你。正如你所知,我母亲坚持我要来参加这个派对,见见我的亲戚们,因为我们联系得很少,而这对她来说很重要。我无法反抗她离开这个重要的场合,除非我有足够的理由这么做,所以我恐怕你得求我。

詹姆 吻你吻你吻你吻你吻你吻你吻你吻你

又及,你碰巧知道我女朋友是世界上最美丽的姑娘吗?而这只是我最不爱她的地方。

 ——————————————————————


莉莉·伊万斯给詹姆·波特的信

1977年8月28日,星期日

 

詹姆,

    小甜甜,小可爱,小甜心,

    别这么混蛋。

    我不会求你任何事,永远不会。你到底觉得我是什么样的女人?我只是希望你能当个好男朋友,做我吩咐你做的事,在佩妮回来毁了一切之前过!来!她不知道你星期五晚上睡在我床上,但我很确定她有所怀疑,而如果她发现你在我父母不在家的时候过来,她很可能会告诉我父母的。如果你在她回来之前过来,我们能一起出去走走什么的,她永远不会知道你来过这儿。我们能一起去镇上吃个午餐!像正式的约会那样!或是我们可以一起去电影院,你去过电影院吗?天色很晴朗,所以我们也能去湖边野餐。

    或是我们就躲在房间里亲亲?我猜你在你姨妈家不能亲吻的,是不是?

    我真诚地希望你不能。

莉莉 吻你吻你吻你吻你吻你吻你吻你吻你吻你

又及,!!!!!!你是最好的男朋友!

 ——————————————————————————


詹姆·波特给莉莉·伊万斯的信

1977年8月28日,星期天

 

莉莉,

    我的爱,我的阳光,我的天使。

    如果你不求我的话,那么你就不是真的想让我来,所以我可不能浪费时间出现在你家,对不对?假如我并没有那么受欢迎的话,对不对?另外,你说的关于佩妮的事听起来还是蛮危险的,而我不想让你惹上麻烦,所以也许我就呆在原地好了。我只是没有被说服为什么你想让我来,你知道的。

    当然在我姨妈家没有任何亲吻发生了,除非你说的是我姨妈要求我在她脸颊上亲的黏糊糊的一吻。这倒在早些时候发生了。不过其实有点点恶心,因为希拉的脸颊上汗毛很多(顺便提一句,你有着可爱柔软的皮肤),而且她显然不知道有咒语可以治这个。亲吻满脸胡渣的人真是不大愉快的体验。以后为了你的福利,我一定每天早上更加注意刮胡子。

    还有,你是我在这个世界上唯一想亲吻的人,以后也是,永远都是。

詹姆 吻你吻你吻你吻你吻你吻你吻你吻你吻你吻你

又及,我知道,我非常棒!

 ————————————————————————


莉莉·伊万斯给詹姆·波特的信

1977年8月28日,星期天

 

詹姆,

    你太坏了。不公平!

莉莉 吻你吻你吻你吻你吻你吻你吻你吻你吻你吻你吻你

 ————————————————————


詹姆·波特给莉莉·伊万斯的信

1977年8月28日,星期天

 

莉莉,

    这只是我骄傲的自我又出现啦,亲爱的。我真的只是想让你给我写些好话,写些你认为我是如何棒呆了的话,因为我的脑袋还膨胀得不够彻底。一旦我骄傲的自我满足了,我就会来见你了,所以快多夸夸我吧。

    我想补充一句,你在让我当你的男朋友(我等不及要告诉学校里的每一个人是你先开口的,而不是我)之前,你就知道我那膨胀的自我啦。所以你现在可不能哭鼻子,也不能甩了我。

詹姆 吻你吻你吻你吻你吻你吻你吻你吻你吻你吻你吻你吻你

 ————————————————————————————


莉莉·伊万斯给詹姆·波特的信

1977年8月28日,星期天

詹姆,


    我已经和你的自我问题休战了,然而,很不幸地,我显然智力退化了,因为我居然准备好了忍受你那讨人厌的自负,甚至觉得那有点点迷人,或是非常迷人(依照我的心情而定)。这本来就已经是夸奖了,所以你最好快点接受。我现在对你非常恼火,所以至少在我们剩下的生命里我都不会再夸奖你了。

    别小看我的能力。我能用几乎不到一个句子的话让你过来,如果你再逼我的话,我就要使出绝招了。

莉莉 吻你吻你吻你吻你吻你吻你吻你吻你吻你吻你吻你吻你吻你

——————————————————————————

 

詹姆·波特给莉莉·伊万斯的信

1977年8月28日,星期天

 

小姑娘,

    是吗?真的吗?你这么想的吗?

    快使出来吧。尽你最大的努力。我自巍然不动。

詹姆 吻你吻你吻你吻你吻你吻你吻你吻你吻你吻你吻你吻你吻你吻你

 ——————————————————————————


莉莉·伊万斯给詹姆·波特的信

1977年8月28日,星期天

 

詹姆,

    我爱你。

莉莉 吻你

 ——————————————————————————


詹姆·波特给莉莉·伊万斯的信

1977年8月28日,星期天

 

莉莉,

    ……我五分钟就到。

    我也爱你,

詹姆 吻你



(完)


评论(9)

热度(6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