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ngsie

Alright, Evans?

[授翻]Blood Binding 32/ 血之羁绊

第三十二章哈利斯莱特林的一面

 

“我依然不敢相信他想让斯内普来教哈利大脑封闭术,”那天晚上,当他和莉莉正爬上床的时候他嘟囔着。过去的一天很漫长——哈利终于搬进来了,他们花了一整天收拾他的房间——他们都已经精疲力竭了。

“斯内普知道这方面的东西,”莉莉指出,她有点恼怒地滑进被子里,躺在詹姆身边。他们已经彻底地讨论过这个话题,而莉莉也胜利了,但詹姆一整天都在嘟嘟囔囔着。詹姆比哈利嘟囔得还要厉害,哈利虽然看起来不大高兴,但并没有完全否决掉这个主意。

“邓布利多也知道。”

“邓布利多现在有很多事要做。”

“斯内普也是如此,”詹姆说。“至少他自己是这么说的,他一直提醒我们他冒着多么大的危险。”

莉莉翻了个白眼。“詹姆。我只是说他也许不会……是我们所认为的那么糟糕的老师。”

詹姆满面愁容。“莉莉,我们所听说的关于这个人的事情真的够糟糕了。”

“那你难道愿意哈利暴露在这种联系里吗?”莉莉说。“我们想要哈利学习这门技术,这是能教给他保护自己的最好方式了。”

但詹姆并不买账。“这并没有改变斯内普是个糟糕的老师的事实;所有在霍格沃茨发生的事实都能证明这一点。你听到了吗,麦格说他让一年级新生哭鼻子——”

“詹姆,”莉莉警告道。

詹姆挫败地摊摊手。“我只是不想让他在哈利的大脑里四处打探。那是——那是隐私。如果有人会利用这种信息,那就是他了。”

“也许不会,”莉莉说,虽然有点不太确定。“也许他变了。”

詹姆看了她一眼。

“罪疑从无!”莉莉说。“我确定假如那个人在滥用职权的话哈利会告诉我们的……”

詹姆看上去极度怀疑,莉莉的声音也渐渐消失了。他有点讽刺地说。“就像他忘了告诉我们关于他的梦和伤疤那样?”

“你能小声点吗?”莉莉说。哈利就在走廊尽头的房间,莉莉知道他很可能还清醒着。她不想让她儿子住进来的第一晚就听见他们吵架。她不想让他不安,或是以为这是经常发生的事。尤其因为她其实很少和詹姆争吵,他们最多拌几句嘴,很快就好了。

“我只是说,莉莉,我不信任那个男人。我还觉得哈利很可能会闭口不谈,就算有什么事发生——”

“他告诉了我们他对于噩梦的恐惧。”

“只是因为他以为自己要为谋杀负责。”

“而这就很严重,”莉莉说。“看到了吧?如果事情严重了,他会告诉我们的。”

“不,这不一样,莉莉,”詹姆说。“在这情况里,他是在担心另一个人。但如果是关于伤害到他自己的事,哈利往往会置之不理。”

“他不会,”莉莉说。

“他会的——”

“你怎么知道——”

她的语调让他很惊讶。她可以看见他越来越激动了。“因为——因为你自己甚至都说了——他从没提过他的噩梦或伤疤。”

“他在一封信里提到了,詹姆。”

“一封信。重点词。一封信。一封。还有——他没有提到他所经受的疼痛;我们是从邓布利多那儿听说的。他只是在担心乌姆里奇是否需要担心……是不是食死徒之类的。这是他唯一提到这的原因——”

“这不是重点,詹姆,”莉莉说。“我不知道为什么我们又讨论了一次这些事。重点在于如果你想让他保护自己,他就需要学。这是唯一的方式。”

她可以看出詹姆有点泄气,很快他挫败地叹了口气,用手揉着自己的脸。他沉默了很长时间,然后他终于用平板地语气说道,“他依然喜欢你。”

莉莉密切地注视着他。“这就是你这么沮丧的原因吗?”

“不是的,”詹姆说。“不是。我只是……也许有一部分原因吧。”

“吃醋了?”

“我……我不知道。我只是……我不喜欢他看着哈利的方式,像是他是某种错误或是什么的……”

“呃,他确实是个错误……”莉莉微笑着说。

“那是……”他长长呼了口气,显得很是虚弱。“那不是我想说的。”

“是,”莉莉严肃地说。“我知道你的意思。”

“……所以你知道他依然喜欢你?”

“我知道。”

“所以……?”

“我还没跟他说过话呢,”莉莉说。“如果这是你好奇的。我觉得他高傲得不敢接近我。”

“……那如果他靠近你,你会跟他聊聊吗?”

“如果我这么做了你会不高兴吗?”

他似乎有点惊讶她又重新把问题扔给了他。“有一点,是的。这不会改变我对他的看法,”他诚实地回答。“我认为他是个尖酸的混蛋。我简直看不出来你看到他哪个优点了。”

她看了他很久,然后伸手触碰他的手。“我不是用爱的眼光看他,詹姆。”

“我不是担心这个。我不认为你会这么做……我只是……我只是讨厌他看你的方式,就像他期待自己能得到这么美好的人,但他除了自我吹嘘之外也没干什么……”

莉莉温和地笑了,她想象着像哈利这么大的詹姆·波特在魁地奇球场跑来跑去,就像那是他的所有物一样。她与他十指相扣,转动着他手指上的结婚戒指。这些年来他改变了很多。

“……我说得很乱,”詹姆叹了口气。“你知道我的意思吗?”

“我理解,”莉莉说。“……我不会接近他的,詹姆……就算我跟他聊聊,也是看在过去友谊的份上。我知道那份友谊最后变质了,但依然还有些许友情。”

“好,”詹姆温和地说。她伸手抚过他的胸膛,他紧握着她的手,无声地表示感谢。

“我们可以看看大脑封闭术到底进行的怎么样,”莉莉补充道。“希望这次韦斯莱先生的事情会让哈利更加信任我们。”

詹姆点点头。

“好吗?”

他微笑了。“好。”

她吻着他的唇。他回吻着。

 

一阵短促的叫声是第一个预示着这个晚上不大对劲的迹象。

那晚更晚的时候,大概凌晨三点,莉莉醒来了。一阵特别的,呻吟般的声音在走廊里回荡。声音很微弱,但莉莉有着母亲的听力;她睡眠很浅,总是在她的孩子有需要时醒来。她几乎是立刻知道那是哈利,而那呻吟带着痛苦。

她躺了一分钟,仔细听着。很长时间里只有清晨惯常有的声音,然后她又听到了。肯定是哈利,很有可能就是他做噩梦发出的声音。她察觉到有什么事情不对劲。

她慢慢在床上坐起来,注意不吵醒詹姆,他正在她身侧温和地打着鼾。她不确定是否要顺其自然。所以她又侧耳倾听了一会儿,看看哈利的梦是否恶化。四周又沉默了一会儿,然后连续传来了两声长长的,充满痛苦的呻吟。

她从床上爬下来。詹姆动了一下,但是并没有醒来。莉莉迅速裹上晨褛蹑手蹑脚地走出卧室,走向她儿子的房间。哈利选择了一间走廊左手边离他们很近的房间。她很快就穿过平行的走廊,来到了他门外。她慢慢地推开房门,不想惊醒哈利。

她的孩子正睡在床上,但睡得并不安稳。他留着汗,喘着粗气,看起来激动万分。他的衬衫像紧身衣一样缠在身上,额上沁这豆大的汗珠。

“不——”他呻吟着,莉莉担心地走近他的床。他又嘟囔着什么,然后是一连串不连贯的词。他的双手紧紧攥着床单。

她不知道是否应该叫醒他,尤其是这样的梦对他来说似乎很平常了;她不想吵他睡觉,如果这是他平常经常有的状态的话。她不知道是什么把她拉向他的床边,可能是某种母亲的直觉。

她慢慢走近,他也渐渐地平静下来。一点点地,他的脚停止抽搐了,胳膊开始舒展,脑袋也不再在枕头上摇晃着。莉莉放松下来,能看到哈利的痛苦渐渐消失让她舒了口气。

在观察到哈利的状态平静得多了之后,她猜他噩梦里最可怕的部分已经过去了,于是她转身离开他的房间。但这时她听到了奇怪的嘶嘶声。她突然转过身,扫视着房间。嘶嘶声又响起了。这次似乎是在床附近的地方发出来的。

她重新靠近床,惊讶地发现,那是哈利发出来的声音。嘶嘶声很低沉,非常像蛇发出来的声音……声音每隔一阵就停了下,然后继续发出更加高亢的声音。他在说蛇佬腔。

她花了一会儿才从这认识中回过神来。他又在伏地魔的思想里了吗?还是在蛇的脑袋里?她知道他之前做过这样的梦,但目睹这一切甚至让人愈加不安。听着他说这样扭曲的语言,尤其是和黑巫师联系得那么紧密的语言,实在让人感觉复杂。这似乎是在提醒她:她儿子的思想依然不完全属于他自己。

然后,突然地,又传来了一阵嘶嘶声,这一次音调更高,也更加柔和。这并不是来自哈利;哈利躺在床上,而这次的声音似乎在移动。莉莉警觉地环顾四周。难道是埃姆莎所说的在房里看到的那条蛇吗?或是另一条正伺机而动?莉莉在黑暗的房间里尽力搜索,慢慢地走动着看是否能在附近发现某种蛇。

就在她走近他的衣柜的时候,她听见了脚下传来的长长的嘶嘶声,她低头一看,是一只银色的小蛇。她的心脏在胸腔里猛烈地跳着,她飞快往后退了一步,仔细地盯着那只蛇。蛇又小又瘦,但她无法得知是否这么小的蛇是否会构成威胁。她一挥魔杖召唤来一个盒子。她可以一会儿让詹姆来处理它,这样他们能好好看看,确认它是无毒无危险的。但仅仅看着它就让她不寒而栗。它出现在哈利的房间,这事情本身就让人不安,似乎是它感知到他在说着蛇的语言,因此被吸引过来的。

她挥着魔杖让蛇进入盒子里,小蛇嘶嘶叫着扭动着被魔法装进透明的盒子里。在确认盒子被安全地关好之后,她拿着盒子走出她儿子的房间,内心担忧不已。

“蛇就在他房间里,”那天早晨她告诉詹姆,他正在厨房里仔细研究着那只蛇。“我不知道该怎么办,所以我把它放在盒子里,想着我们一会儿能处理掉它。”

“我觉得它应该是无毒的,”詹姆最后说。“不过当然了,我不是蛇类专家。”

“我们该拿它怎么办?”她问他。

“放到野外去?”他说。

“我觉得我们不该告诉他我们是在他房里发现的蛇,”莉莉温和地说。“他已经为自己和伏地魔之间的联系而胆战心惊了;我们不需要增加他的忧虑了。”

“赞同,”詹姆柔和地说。“我们就说在楼下走廊里发现的。”

“好,”莉莉说。

就在这时,厨房门打开了,头发乱七八糟的哈利走了进来,他依然穿着睡衣。

“早啊,”他打了个呵欠。

“嘿哈利,”詹姆咧嘴笑着,男孩走向他们。“你起得真早。睡的怎么样?”

哈利没有回答;他看到透明盒子里的蛇时立刻皱起了眉头问道。“这是什么?”

“埃姆莎是对的,还有一只蛇在房子里。”詹姆告诉他,他的语气很随意,这样哈利不会怀疑其中有隐情。

哈利皱着眉问。“在哪儿发现的?”

“楼下走廊,”詹姆说。“我们想看看它有没有毒。”

“以防还有其他蛇在这儿,”莉莉说。

“有吗?”

“我们觉得没有了,”詹姆说。

哈利看着蛇一会儿。“我觉得她不喜欢呆在那儿,”他说。

“我们打算放它出去,”詹姆说。

“你怎么知道的?”莉莉问哈利。

他看起来有点不安,因为他在莉莉的注视下抓了抓脖子。“小天狼星或莱姆斯可能告诉过你们我能说蛇佬腔……?呃,嗯,这只蛇说她不喜欢呆在这么狭窄的地方。”

莉莉和詹姆凝视着他。

“哦,”詹姆最后说道。“我,呃……我想我现在就把它放到外面去。”

哈利似乎满意了。他抓了抓他的头,使得他的头发更乱了。“早餐好了吗?”他问莉莉。

“在储藏室里,”莉莉告诉他。“你要去拿点什么东西吗?我先准备点水。”

他点了点头消失在储藏室。

“这只蛇出现在哈利的房间里不可能是巧合,”等他们确定哈利已经走远了时,詹姆低声对莉莉说。

她点点头。“我也是这个想法,”她回答。“不可能是巧合。”

詹姆仔细研究了那条小蛇一会儿,最后翻开了盒子顶盖,给那只蛇更多空间。“我不觉得它会伤害哈利,”詹姆说。“它太小太瘦了,一般不大有攻击性,不会造成太大伤害……它可能只是喜欢哈利说话的方式。”

莉莉看向哈利走开的地方。虽然她确信他已经听不见她的话了,她还是低声说。“我还是讨厌蛇靠近他。”

“我不知道我们该做些什么,”詹姆说。“我猜我们总是在某个时候要经历哈利斯莱特林的一面的。”

莉莉无言地看着詹姆拿着盒子走到外面。



(其实我觉得这章的存在没有必要。但我只是个译者(摊手))

评论(6)

热度(141)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