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ngsie

Alright, Evans?

[授翻]Blood Binding 23/ 血之羁绊

第二十三章  霍格沃茨来的消息

 

那晚房里十分昏暗。阴影如烟雾般萦绕不去。晚餐已经都收走了,餐厅里的蜡烛也早就熄了。起居室很安静舒适;摇曳着的火光在地毯上投下金色的小颗粒,在家具上投射温暖的光,一只嘀嘀嗒嗒走着的老爷钟就是唯一发出声响的东西了。嘀嗒。嘀嗒。詹姆坐在火炉边的地板上,和哈利玩着巫师棋。钟摆左右摇摆着,莉莉正在后面的餐具柜整理着盘子。嘀嗒。嘀嗒。詹姆往前移了一步他的骑士。嘀嗒。

然后,爆炸响了。

房子的前门在火光和碎片中被炸开,一个穿着斗篷的身影跨过火光进入门厅。火光在墙上蔓延着,天花板上的水晶吊灯砸了下来。但那个身影并没有停歇。水晶在地上四散,热浪像波浪般涌来。詹姆匆忙站起。

“莉莉,莉莉,是他!快带上哈利走!”詹姆把哈利推向莉莉,她正站在门边,她接过哈利迅速逃走,在楼梯上消失。

詹姆往前截住那个穿着斗篷的男人。他的心脏在胸腔里怦怦跳着,他能听到到耳朵充血的声音。当他来到走廊,来到那个男人站着的地方时,他举起了魔杖。

但他僵住了。詹姆看不到他的脸,只看到应该是眼睛和鼻子的阴影。只有苍白的嘴唇在兜帽下显现出来。詹姆注视着他举起了食指,嘴唇完成一个残酷的微笑。

詹姆转身往后望去,看到莉莉和哈利正站在门廊的远处。他们并不像他所想的那样已经逃上二楼了。他们只是站在那儿,麻木而僵硬,就像木偶一样,在门廊的远处。就像被摄魂怪袭击了一样地站着。

“快走!”他大喝道,但他们没有移动。他们只是站在那儿,相似的绿眼睛空洞地盯着他。

看到穿斗篷的男人正举起魔杖要伤害他们,詹姆想站在他和他的家人之间,但当他命令自己的腿移动时,它们却动不了。他像瘫痪了一样动弹不得。他感到恐惧的浪潮,他不能用身体去阻挡那个男人的魔杖。

男人的嘴唇露出残酷的微笑,他对着哈利和莉莉举起了魔杖。没人动作,没人反应。他们就像已经失去了生命一样,空白空洞。詹姆听不见那个男人嘴里发出的声音,但他看到那两片嘴唇动了动。一阵刺眼的绿光,莉莉和哈利倒在了地上。

 

詹姆直挺挺地坐在床上喘着粗气。他花了一会儿才意识到他刚刚在做梦——莉莉很安全,哈利在学校也很安全,伏地魔不在他们的房子里——这种如释重负的感觉绝无仅有。他努力平静自己的呼吸和怦怦跳的心脏。哈利才离开五天,他已经第三次梦到那个夜晚了。

他所处的房间安静如常。依然是夜晚。月光柔柔地照在床单上,有四分之一的月亮被外面的树影所遮蔽。莉莉正在他身边熟睡着,她温暖的身体触碰着他的。她在梦中动了一下,似乎感应到詹姆醒了。詹姆总觉得她有某种第六感——她在哈利年幼的时候总是能感觉到孩子是否醒了,就算他在另一个房间也一样。

他躺回去,准备重新睡觉。莉莉在他身边又动了一下。她正醒过来。

“詹姆?”她喃喃道。

他揉了揉她的肩膀,让她知道自己没事。“只是做了个梦,”他喃喃回应。

她的眼睫毛在长着小雀斑的脸颊上扑闪,她睁开了眼睛。“又做噩梦了?”

他重新躺回枕头上,呼吸着她的味道。草莓洗发水的味道。“嗯。”他的手顺着她光裸的胳膊抚摸下来,感受着她柔软的皮肤。他从这身体接触上寻求着安慰。

她似乎接受了他的回答,但并没有闭上眼睛。她转过身来面对他,皱着眉看着他,伸手抚摸着他的脸。他的嘴唇可以感觉到她轻柔的呼吸。

他亲吻了一下她的指尖,而她则用指尖轻轻划过他的面颊。一阵颤栗沿着他的尾椎而下,他往她那儿靠了靠寻求温暖。她绿色的双眸在被月光点亮的房间里亮得出奇。

“你觉得哈利每晚都会这样做噩梦吗?”

莉莉咬着嘴唇。她的手指继续触碰着他的面颊,像羽毛般轻柔地扫过他的皮肤。“我不知道,”她最后说道。

“他没有透露太多,”詹姆轻轻说道。

“他还不了解我们。”

“我们已经和他一起呆了三个月了。”

“他需要接受的事情太多了。他总有一天会了解我们的。”

他注视着她。她似乎沉浸在自己的思绪里,他读不懂她的情绪。她的手顺着他的皮肤往下,拂过他的脖子和肩膀。“他会告诉小天狼星,”他说道。

她看着他。“他了解小天狼星。小天狼星陪了他几年了。”

“明知道他在受苦却不去担心太难了。”詹姆觉得自己的胃紧缩了一下。“如果他不给我们写信怎么办?已经过了五天了,莉莉。”

“他会的。”

“还有魔法部检查所有的邮件……”他的声音慢慢消失了。

“他会的。”

他陷入了沉默,缓和下来。她明亮的眼睛仔细研究了他一会儿,然后倾身慢慢地缠绵地吻着他。一会儿后他们分开了,但一会儿后她再次吻上了他。詹姆有点惊讶,不像平时甜蜜抚慰的小动作那般,莉莉往他那儿靠了靠,加深了这个吻。

“想干点什么……伊万斯?”他问道,在亲吻间微微露出了个笑容。“嗯,在四点钟……的凌晨?”

“想做点波特的事,波特,”她喃喃道。她的腿覆上他的,他能感觉到她毛绒绒的袜子在他小腿肚上移动着,而她接着吻着他。

“我以为我们……已经完全洗礼了……这所房子?”

她突然停下动作。“你是在抱怨吗?”

“不!”他告诉她,已经期盼着她的温暖重新回来了。“当然没有。”

一个半掩饰的笑容在她唇上绽开。“因为如果你想的话我们可以停下来……”

他知道她在逗他,但他还是激烈地回道,“不,不。我爱关于莉莉·伊万斯的所有——”

“波特。”

“——波特,包括她贪得无厌的欲望。”

“还有她美妙的舌头,”她补充道,重新滑向他。“没有这我们永远创造不出哈利。”

“啊,莉莉,我刚刚才把他从我脑海里赶走呢。”

她等了一会儿,轻轻笑着,他闭上了眼睛。当他重新睁开眼睛时,她正恶作剧般地笑着他。“不错吧?”

“很好。”

“很好,”她满足地说道,继续着动作。

 

“尖头叉子!”那天早晨晚些时候,起居室传来一个声音,此时詹姆和莉莉正坐在厨房吃早饭。

“小天狼星,”莉莉告诉詹姆,他正为她倒南瓜汁。

“很高兴知道飞路粉网络起作用了,”他回答。

“很高兴知道这里正式成为小天狼星的家了,”莉莉说。她扬高嗓子对小天狼星喊道,“在这儿!”

小天狼星走进厨房。“是我,小天狼星·奥莱恩·布莱克。掠夺者,爱开玩笑,阿尼玛格斯是一只狗。我曾让詹姆六年级的时候醉醺醺地亲吻了一面镜子,并拍下来——”

“然后在我们婚礼的时候放给我爸爸看,”詹姆说,怒视着莉莉,她正哈哈大笑着。“是啊,谢谢你,伙计。我们知道是你了。”

小天狼星咧嘴笑了。“安全第一嘛,”他说。他把一份预言家日报放在他们的桌上。“这是您的早报。没有什么特别需要了解的。”

“谢谢,”莉莉说,拿起报纸浏览着头版。

“很高兴我们有自己的家犬为我们做这些事,”詹姆说。

“注意点,不然下次家犬会保证把报纸撕成碎片。”

“有什么新鲜事吗?”莉莉问道,将报纸分开。

“刚说了没有。”小天狼星扑通一声坐在一张椅子上。

“来点吐司?”詹姆问他。

“不了,伙计。莱姆斯已经喂过我了。”他看了眼詹姆递给他的盘子。“实际上,好吧。来点也无妨。”

“我美妙的厨艺吸引了你,对吧?”

小天狼星翻了个白眼,将三片吐司拨进自己盘里。他看了眼莉莉正在读的报纸。“他们最近对邓布利多批评得更狠了,”他告诉莉莉。“有了那个霍格沃茨的新黑魔法防御术老师之后。”

“她叫什么?”莉莉问他。

“第三版有一张闪耀的照片。哦,我真是为她着迷。”

詹姆哼了一声,莉莉摇着头翻到小天狼星所说的那一版。

“多洛雷斯·乌姆里奇。她是个十足的母牛。她自从进入魔法部一直在颁布反狼人法案。她几乎要为月亮脸的不幸负全责!”

莉莉猛地合上报纸,脸上流露出恶心的表情。

“你觉得她和福吉有一腿吗?”詹姆问。

小天狼星吃了一口吐司,呻吟了一声。“啊,我吃东西的时候才不想想这种事呢。”

“她会是个让人痛苦的教授,”詹姆说。他瘫在小天狼星对面的椅子上。

“但这不是我来这儿的原因,”小天狼星说。“我有个好消息……”

“福吉把脑子从屁股里扯出来了。”

“詹姆!”

詹姆看向莉莉。“那会是无比美妙的消息啊。”

“不是,”小天狼星说,咧嘴笑着。“再猜。”

“查德里火炮队赢了?”

“不,那太荒唐了。他们太糟糕了,詹姆。他们糟糕了整整上个世纪,还会再糟糕一个世纪。”

詹姆怒视着他。

“你刚有艳遇,”莉莉干巴巴地说。“还是你刚纹了个新纹身?”

“真刁钻啊,波特夫人,”小天狼星眨眨眼。“我倒想呢。”

“伏地魔暴毙。”

“是啊,这正是将要发生的事。”

“嘿,说不定他有心脏病。”

“你猜得太差劲了。”

“那我不知道了,”詹姆不耐烦地说。“我想不到其他的好消息。”

小天狼星把手伸进夹克口袋,拿出了一张羊皮纸。他在他们面前挥了挥。“你们两个比我所想得还没救。”

“这是什么?”莉莉问他,皱着眉。

“哈利寄来的信,”他轻松地说道。

“已经到了?”莉莉惊讶地问道,小天狼星把信顺着桌子滑向他们。

“看来你的絮絮叨叨终于有结果了,”小天狼星队莉莉说道,她正迅速拆开。“你终于骚扰得他给你寄信了。”他指了指信的最顶端。“你会发现,实际上这是署名给我的。”

“快滚,大脚板,”詹姆说,站起来走到莉莉身后。

“我们才没有骚扰他,”莉莉说。

“没有啦,只是愧疚感折磨着他。”小天狼星注视着他们安静地读着信。“至少读出声来,我也能听见啊。”

“你已经读过了,”詹姆说道。

“‘亲爱的大脚板,”莉莉开口读到,打断了小天狼星的回答。“‘你好吗?回学校的第一周太痛苦了;新的黑魔法防御术老师和你妈妈一样好(“哈,”小天狼星喊道。),而这里的学生大部分都是预言家日报的读者。目前为止,罗恩和赫敏还是很支持我的。罗恩希望参加今年球队的选拔,我打算明天陪他一起练习,因为我知道今年选拔的时候我不能加入他们了——我第一周就从防御术教授那儿得到了一周的禁闭。赫敏已经开始为小精灵织帽子了。她想出了很多新的呕吐主意,准备用故意留在公共休息室的针织帽子解放清洁的小精灵。

我想写信告诉你,去年夏天写信跟你说的事又发生了,几乎每个晚上。我们也还没见到最大的朋友。我们希望他很快会出现。

尽快回信,请把信给家人看看,哈利。’”

“告诉你了,他第一周就会有禁闭了,”莉莉一读完小天狼星就说道。“真是我的好教子。”

“是啊,但你猜的是斯内普,”詹姆喃喃道,重新看向那封信。“一整周的禁闭?那有点太多了。他说了做了什么事吗?”

“那可是魔法部的人,记得吗,”莉莉说。“他们会做任何能让他闭嘴的事的。”

詹姆的表情阴沉了。

“我很高兴他写得这么含糊,”莉莉喃喃道。“他们检查这些信。”

小天狼星含糊地表示同意。

“他指的是什么?”莉莉问他。“他提到……”她又看了一下信。“‘去年夏天发生的事’又发生了。你知道他指的是什么吗?”

“他的伤疤又疼了,”小天狼星说。“无论什么时候伏地魔想做什么,他的伤疤就会疼。”

“他说每晚都会疼。”

小天狼星看起来很阴郁。“很显然现在情况更糟糕了。”

“你不认为……”詹姆开口道。“你不认为乌姆里奇也有参与其中吧?”

小天狼星摇摇头。“我不知道。我不这样认为。她是个魔法部的疯子,但我不认为她是个食死徒。否则邓布利多会知道的。”

“他去年就不知道巴蒂·克劳奇是个食死徒,”莉莉阴郁地回答。

小天狼星看起来很不自在。“不论怎样,我不认为她会在邓布利多眼皮子底下冒险伤害哈利。邓布利多这一次会警觉的。”

“你认为我们应该告诉他海格的消息吗?”莉莉轻轻问詹姆。

“我们能说的也不多,”他说,压抑下一声叹息。“除非他和邓布利多联系了。”他叠起信,塞在桌子上的一个茶杯下。

“邓布利多认为我们应该多去观察食死徒的动向,”小天狼星突然告诉他们,他的眼睛盯着哈利的信。“亚瑟说他们离神秘事务司越来越近了。”

“我们就希望凤凰社了解眼下的事吧,”詹姆说。


评论(4)

热度(173)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