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ngsie

Alright, Evans?

[授权翻译]Blood Binding 11

第十一章 面包碎和果酱


他正如詹姆和莉莉所希望的一样。也许是他们正在经历类似新手父母的激动,又或许是他不论在行为举止还是姿势态度上都让他们有着怪诞的熟悉感,这一切都让他们觉得十分亲近。他们一起坐下享用早餐,詹姆和莉莉无法控制地朝哈利的方向微笑或凝视,简直挪不开目光。他们觉得这似乎像重温了他出生的那天一样,满心喜悦。
他和詹姆那个年纪时的样子出奇地像,也许更瘦小一些,但有着同样的乱糟糟的黑发,戴着有框眼镜。这种感觉就像是看着一个年轻版本的掠夺者本身。当然了,除了他熟悉的闪闪发光的绿眼睛。
早餐很快变得温馨愉悦。哈利坐下后,莱姆斯去厨房拿小天狼星的煎鸡蛋,其他人开始传刚刚涂好黄油的麦芬,他们笑着,开着玩笑。大人们很注意只聊些轻松的话题,为了哈利而不说那些更黑暗的事情,他们可以看得出哈利已经对他们的存在放松起来了。莉莉和詹姆遵循着哈利的节奏;他们都不想把他逼得太紧;毕竟他过了14年没有父母的生活——对哈利来说,他们几乎就是陌生人,而陌生人之间的信任需要时间来建立。
“哈利,”莉莉又递给他一盘煎蛋,“你和我姐姐一起生活吗?”
哈利的嘴唇抽动了一下。他毫无异议地接下了那盘鸡蛋,似乎知道他的母亲会像韦斯莱夫人那样坚持他一定要吃饱。“是啊,”他说,把盘子放在自己面前。“现在就只有暑假一起生活。”
“你和达利相处得好吗?”詹姆问他。
哈利耸耸肩。“他有自己的朋友。”
“那小时候呢?”莉莉问他。
哈利只是摇了摇头。“不太好。”
莉莉凝视着他一会儿。“你喜欢那儿吗?”
哈利看起来有点不舒服。“我喜欢住在韦斯莱家。大多数暑假我都迟早都会去那儿。”
詹姆和莉莉交换了一个眼神。“我们听说他们把你赶出去了,”他说。
哈利耸耸肩。“这不是第一次了。主要是弗农姨夫。他因为达利和摄魂怪的事情很不高兴。觉得是我干的。”
莉莉和詹姆又交换了一个眼神,没让哈利察觉到。
“他们经常……?”詹姆的声音渐渐消失了。
“经常在有什么事情发生的时候就责备我吗?”哈利一本正经地说。“是的。他们不大喜欢魔法。”
“我本以为他们会更有同情心一点,”莉莉说,表情显得有些受伤,但是哈利摇了摇头。
“十四年之后早就没有了,”他告诉他们,无声地表达了没有说出口的话。
莉莉和詹姆陷入沉默之中。显然哈利有所保留,他没说出口的还有很多,但莉莉和詹姆对剩下的那些已经有所了解了。
“你不用再回那儿去了,哈利,”詹姆最后坚定地告诉他,举起叉子重新吃起了煎蛋,似乎问题已经解决了。
哈利看着他,眼里闪烁着毫不掩饰的希望光芒。“邓布利多……”
“邓布利多允许我们接你一起住,”詹姆说。“如果你选择和我们一起住的话,你就能来。”
“和你们一起住?”他重复道,张着嘴。“邓布利多这么说了吗?”
“和我们一起住一样安全,”詹姆回答他,看着哈利脸上的惊讶表情露出了一个大大的笑容。“我们一样流着保护你的血液,所以你和我们一起也一样安全。”
莉莉的微笑苦乐参半,“你可以自己决定,哈利,”她告诉他。“无论你是否选择回我姐姐的家,我们都会理解的。”
哈利看看他的母亲,又转向他的父亲。“你们在开玩笑吗?我想和你们呆在一起!”
“真的吗?”詹姆问他,他和莉莉都露出了如释重负的笑容。
“当然!我什么时候能搬进来?”
詹姆无法控制自己越来越大的笑容,他感到身上的重担似乎都卸下了。“我想,应该是当我们重新搬进家里的时候,”他回答道。“我们暂时留在这儿。”
“直到戈德里克山谷的房子修好的时候,”哈利替他说完。
詹姆突然紧蹙眉头,他看了莱姆斯和小天狼星一样,很惊讶他们没有告诉过他。“噢,不,哈利,我们有其他房子。波特家的宅子,当你到了年龄的时候就可以继承了。我们有一处位于多塞特的房子,汉普郡海岸也有足够盖房子的土地,或者还能花钱买一栋。”他突然觉得有点难为情,看向莉莉寻求支持。“当然并不是我们还需要另一栋房子的意思。”
“戈德里克山谷的房子是我们为了躲避伏地魔而买的,”莉莉向哈利解释。“那儿有着太多回忆了;那是你出生的地方,是我们第一次以一家人的形式生活的地方,也是你所有童年记忆所在的地方。虽然它对我们很重要——”她看向詹姆。“——但你父亲和我都同意不想再回到那儿,尤其在那晚发生的一切之后。我们也不想在伏地魔还逍遥法外的时候回那儿去。”
“一旦我们生活重新上了轨迹,”詹姆说道,“我们就计划着搬回波特祖宅。我的父母在遗嘱里立明了……我确信我们能在那儿安家。”他交叉着双币,向椅背靠了靠。“我们也打算把其他没用的房子作为社里的安全点。……在我们搬进去之前需要一些时间施保护咒,但我们都弄完这些之后应该就像霍格沃茨一样安全。”
哈利点了点头,虽然他低下头极力掩饰偷偷露出的笑容,莉莉和詹姆还是能看得出他十分满意。他们互相交换了一个愉快的眼神。终于,事情似乎有了好的开始。
“再来点南瓜汁吗,哈利?”莉莉问他,想站起来。“还是来点麦芬?鸡蛋?都再来一些怎么样?”
“梅林的内裤啊,莉莉,”小天狼星开玩笑。“你和莫丽简直一样。”
“不了,谢谢,”哈利回答莉莉,因为小天狼星的评论有点点脸红。
“总得有人保证他被喂饱了,”莉莉回答,站了起来。“另外,他如果不吃,这位也会都吃掉的。”
“嘿!”詹姆说,莉莉走过他时在他脸上亲了一口。
小天狼星大笑着砰地一声弄倒了他的椅子,他向哈利凑近。“你父亲能把一个地方的食物都扫荡一空,”小天狼星告诉他,样子就像在说一个秘密似的。他对哈利眨了眨眼。“我告诉过你有一次他突袭了霍格沃茨厨房——”
“哈利,”詹姆大声说,转向他的儿子。“小天狼星告诉过你他因为三把扫帚的黄油啤酒而醉倒的故事吗?”
哈利为小天狼星脸上恼怒的表情而笑了。
“嗯,”詹姆继续说道,忽略小天狼星的抗议。“让我们就说那是因为黄油啤酒吧,但也可以是因为某个在那儿工作的酒吧女侍应——”
“哈利,别听你爸爸的,”小天狼星说。他揉了揉自己的太阳穴。“他老得疯了,脑袋不正常。”
詹姆举起一根手指。“等一下。我才不是今天早上承认自己已经老了的那个,大脚板!”他说道。“别否认了。我会叫莉莉来证实。”
“我才不要插手你们的事,”莉莉说,一边拿着一壶南瓜汁坐回桌边一边举起手。“把我拖下水我就给你下咒。”
“我希望你的朋友们比这堆家伙更忠实,”詹姆对哈利小声说。
哈利笑了笑,莱姆斯俯身过来说道,“一个小建议,哈利:别在詹姆和小天狼星之间站队。别理他们两个更安全。”
“或者和你长年忍受痛苦的教父站一边!”小天狼星说道。
莱姆斯和詹姆笑了,莉莉抓紧时机给他们每个人都加了一杯南瓜汁。
“赫敏和罗恩看上去是很好的朋友,哈利,”詹姆在莉莉放下南瓜汁壶后说道。
“是的,”哈利说道,咀嚼着嘴里的食物放下叉子。“我猜你们已经和他们相处过了。”
“就在过去几天里,”詹姆说。
“我们很喜欢他们,”莉莉告诉他。“整个韦斯莱家都很友善。”
“是啊,哈利说。“他们很棒。每年都给我寄圣诞礼物。”
莉莉的微笑消失了,哈利似乎察觉到他触碰了某个神经。
“我们得补上十四年的份,是吧?”她告诉他,揉着他的肩膀。“下个圣诞我们会安排些不一样的事情。”
哈利点点头。显然这个话题依然让他有点不舒服,他似乎在试图掩饰着什么,但他嘴角的微笑显示着不管怎么样,他对于莉莉的提议都感到很高兴。
“还有你今年的生日,”詹姆补充道。“我们得想想要做些什么。”
哈利只是点点头,但他脸上感激的表情对莉莉和詹姆来说就足够了。他没有被人宠坏过,而他们就打算宠坏他。
莉莉拿起壶示意着要给哈利再倒点南瓜汁。“我很惊讶你这么早就起床了。”她说。
哈利不安地挪动了一下,但没有拒绝莉莉,她俯身过来给他的杯子斟满。哈利心不在焉地抓了抓自己的额头,短暂透过刘海露出了他闪电形的伤疤。“我睡眠很浅。”
莉莉坐了下来,皱起眉头。哈利的身体语言显示着他对于转换的这个话题很不舒服。她和詹姆也没有错过对面的小天狼星脸上变阴沉的表情。
詹姆慢慢放下叉子,从小天狼星看向莉莉。很显然小天狼星知道些他们还不知道的事情,但从他警告的眼神来看,现在不是询问的好时机。
“他们见到你高兴吗?”莉莉问哈利。
哈利露出了难得的真诚笑容,像是什么都没有发生一样。“是啊,”他回答。“我……我还没机会和他们好好聊聊,但我想他们都松了口气。韦斯莱夫人特意把剩下的火鸡都给我吃了。”
“这是好事,”小天狼星说道。“你看起来太瘦了。徳思礼一家有给你东西吃吗?”
“我不是很喜欢佩妮姨妈的肉炖菜,”哈利回答。
小天狼星嗤笑了一下。“我也不喜欢肉炖菜,”他说道。“小的时候我的老妈妈经常给我吃这个……嗯,”他更正道,“我想是克利切煮的,但我妈一直很喜欢。”小天狼星摇摇头。“讨厌的,讨厌的东西。”
“等等,”哈利说。“克利切?赫敏昨晚说的那个家养小精灵?住在这所房子里的那个?”
“啊,所以赫敏还没有放弃小精灵保护的东西吧,”小天狼星苦涩地说道。“是啊,就是那一个。你知道的,哈利,这是我童年所住的房子。”他环绕自己示意了一下。“很可爱的地方,不是吗?”
哈利又环顾了一眼厨房,样子像是第一次见到他。
“我十六岁的时候跑走了,”小天狼星告诉他。“我的家人,都是些疯子。痴迷黑魔法的狂热者。他们所有人都是,甚至我的兄弟也是。”
哈利的头惊讶地猛地转向他。“你去哪儿了?”
小天狼星虚弱地笑着。“你爸爸的家,”他回答。“你的爷爷奶奶很和蔼,他们接纳了我。”他看向詹姆,突然悲伤又重返眼中。“我在母亲死后继承了这个房子,我把它交给凤凰社使用。”
哈利点点头。
“这没那么糟糕,”小天狼星说,“现在没那么糟糕了,所有人都在这儿……这里曾经很寂寞,甚至莱姆斯来陪伴我的时候都很寂寞。至少现在这房子不再住满了黑魔法疯子了。”
莱姆斯挤出一个微笑。
“但我们别说这个了,”小天狼星突然说道。“来说点高兴的事,呃,哈利?”
“当然了,”哈利漫不经心地低声说,他的手再一次伸向额头挠了挠。


译者的话:
这篇文里作者的设定是,戈德里克山谷的房子是詹莉夫妇在婚后住的地方,而波特家祖宅则在别处。关于这样写的合理性,我是这样看的。
首先,原著里好像也只写哈利父母曾经住在那里,而pottermore里的potter family一文只说了三兄弟之一的小女儿从戈德里克山谷的一个村庄嫁入波特家,并带来了隐形衣,同时波特家与他的麻瓜邻居关系非常好。并没有说明他们世代居住在戈德里克山谷。所以我觉得作者这样的设定也是合理的,毕竟很少外国人结婚后会与父母一起生活,因此在詹莉婚后,老波特夫妇去世之前,他们家至少就有两处房产。
其次,并且在书里和pm中,罗琳都强调了波特家是蛮富有的。除了马尔福家族,波特家是另一个写明颇有资产的家族啦(写布莱克家,我个人感觉是突出大家族的没落感,我的小伙伴lilyjjp说有种红楼梦贾家的感觉)因此,关于波特家有超过一处房产的设定也是十分可能的。
再次,关于詹姆说波特家的房产要到哈利成年后才继承,这其实也是很有可能的。遗产继承是以被继承人死亡为开始,但并不是所有继承的遗产都是立刻落入继承人手中。波特家很有可能是以祖产设立了一个有时限的trust fund,哈利是受益人beneficiary,由专业机构或个人作为受托人trustee,所得有关利益则在归哈利所有。因此这个脑洞也不算违背原著啦。
最后,这篇文篇幅非常长,一共43章,因此关于哈利与父母之间,marauders之间的探讨都还费了挺多字数的,此文最大缺点就在于前一半都有点拖沓……希望大家没有太过厌倦。因为后来的高潮部分是十分好看滴。

评论(5)

热度(194)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