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ngsie

Alright, Evans?

[授权翻译]Blood Binding/血之羁绊 2

第二章 大理石坟墓上的阴影

第二天清晨,一个高个的,穿着古怪袍子的男人啪地一声出现在戈德里克山谷的中心。没人知道他是怎么出现的,为什么来这里。没人知道他从哪儿来。所有这个沉睡中的小镇居民所知道的只有,从他长长的雪白的胡子,颜色鲜艳奇怪的袍子来看,这个男人极其古怪。而这已经不是过去一周发生的第一件奇怪的事了,至少在坟墓神秘事件之后。他们多管闲事地好奇地盯着这个男人,他没有多看四周一眼,就走进了圣阿加莎医院,消失在视线里。
医生和护士们似乎都被他的出现吓到了,但没有阻止他往住院部走去。穿着奇怪袍子的男人沿着走廊往前走去,四周围观的人多了一倍。但他似乎并不在意,因为他一心往住院部漫步而去,甚至没有在路过前台时停下来。护士们看着他消失在住院部的门后,耸耸肩把好奇心抛之脑后,回到工作中去了。反正他们在医院总是能遇到各种各样的探访者。
住院部有两个病人——毕竟这是一间很小的医院——当男人在门外和医生说完话,走进来时,两人都抬起头来。
“邓布利多教授!”左边床上的男人惊讶地喊道,在他的床单上坐直了身子。他戴着眼镜,头发凌乱得像刚刚从床上打滚起来。
“我们不知道您会来得这么早,”女人说道。她有着深红色的头发,翠绿的双眸。见到他似乎让她松了口气。
“我告诉你们了,星期三早晨,不是吗?”邓布利多回答,虽然他的眼神明亮,但望着他们的眼睛闪烁着严肃。“詹姆,莉莉,”他打了招呼。
“发生什么了?”詹姆问。他猛地拔掉某些医疗用的管子,滑下床。“麻瓜治疗师说他们会放我们走。我们接下来要做什么?”
“我要带你们回凤凰社,”邓布利多告诉他,在床之间拉了一张椅子坐下。“那儿安全得多。我可不敢保证这里没有敌人的耳朵。”
“什——您说那儿安全得多是什么意思?”詹姆问,皱起眉头。“我们以为战争结束了。没人向我们提起伏地魔或什么大破坏,我们查了所有的报纸——”
邓布利多举起一只手让他平静下来。“仅因为水塘是平静的,不代表塘子底下就没有藏着什么东西,”他说,詹姆显得很泄气。“但我们一到那儿,我就会向你们解释。”
“哈利怎么样了?”莉莉问他,她直直看着他。“哈利还安全吗?他还处于危险中吗?”
“哈利暂时是安全的,”邓布利多说。
“暂时?”莉莉重复。
“他在目前他呆着的地方是安全的,”他告诉她,在他坚定的注视下,她似乎平静下来了。
她沉默了一会儿,然后问道,“他在哪儿?”
“为了他的安全,我现在还不能说,”邓布利多说。“我向你保证,他很安全。我们派了人看着他。你很快就会见到他了。”
莉莉简短地点了个头,她显然对邓布利多的回答并不满意,但她不打算再问下去了。
“我刚刚和你们的治疗师——或者,换句话说,医生,聊过了,”邓布利多告诉他们。他们点了点头。“如果你们东西都准备好了,你们俩都能跟着我走了。”
十五分钟后,在还回病号服,换上他们自己的衣服,拿上魔杖后,三人离开了医院,走在戈德里克山谷寂静的马路上。他们特意避开了那间被炸毁的房子,十四年前他们在那儿失去了一切;他们选择了前往小镇的公园。他们走进树影最密的地方,当安全地远离众人的视线后,随着一声响亮的爆裂声,他们消失了。
当他们的脚重新稳当地站在地上,在他们面前出现的是一条晴朗的充满伦敦特有的街道。在马路另一端矗立着高高的砖瓦房和铁栅栏。从房子之间的间距来看,这地方显然是伦敦郊区,但这个社区带给人一种古老的魔力感。
“这是小天狼星的老家,”詹姆突然说。他扫视着人行道,看着整个社区。“这是他长大的地方。我们在伦敦。”莉莉顺着他的目光看向车道,看到马路上拥堵的车辆。
“是什么来着,12号?”詹姆说。他没有等着回应,径自朝着人行道的一个方向走去。终于,他停在了11号和13号中间,皱起了眉头。他看不见12号。
“应该就在这儿的,”詹姆说,他的眉毛垮了。他转身看着莉莉和邓布利多,他们两在他身边停下。然后,突然之间,波特夫妇似乎明白了。
“赤胆忠心咒,”莉莉说,詹姆的脸变白了。
“恐怕是的,”邓布利多告诉他。“现在的世道比任何时候都更加危险。我们需要随机应变,保证安全。”
这番话并不能使詹姆和莉莉信服。尤其是他们正来自伏地魔恐怖统治的年代。如果事情在过去十四年里没有改变的话,詹姆和莉莉似乎想不到什么可以改变它。
“谁是保密人?”詹姆终于问道,目光从12号本该出现的地方移开。
“我是,”邓布利多告诉他。“虽然在我们进去之前我得先提醒你:事情和你来之前很不一样了。”
“不一样?”莉莉不安地重复。“怎么不一样?”
“哈利在吗?”詹姆问他。
“哈利不在,”邓布利多说。“但你们的许多老朋友在,他们都焦急地等着你们的到来。我到里面再解释。也许在我们重新招募你们之前,见见熟悉的老面孔会有所帮助。”
莉莉和詹姆看了看彼此。他们似乎稍微松了口气。
“这儿,”邓布利多说,递给他们一张纸。他看着詹姆和莉莉盯着那张纸。“读出来,但声音小点。我怕有些食死徒仍然热衷于施追踪咒。”
“格里莫广场12号。”詹姆轻声为自己和莉莉读出来。他们抬头看向那排房子,等着将要发生的事。
接着,随着响亮的,颤抖的声音,11号和13号房子开始震动起来。它们像被一只看不见的手分开一样,往两边移开,一米一米的,展露处另一堵中间的墙。12号。窗子咔嚓回到原位。阳台栏杆像立体书一样砰地弹了出来。这样的变化延续了一会儿,直到整个12号完全展露出来。然后隆隆的响声慢慢变缓,房子的变化也停止了。
“来吧,”邓布利多说。他领着他们走上门前的台阶,进入房里。
他们正沿着一条窄窄的门厅往里走,突然厨房门砰地打开了一点,宽度正好让人能看到黑暗的房间里的一扇窗,声音传了出来。
“……凤凰社无法冒这个险,小天狼星!”他们走近了,听到其中一个声音说道,“你得理解邓布利多心里考虑着凤凰社最大的利益,尤其是如果莉莉和詹姆——!”
“你不了解,莱姆斯!”回应声很愤怒。“我就是不能再呆在这儿了,干坐在这儿参加没完没了的会议,听着斯内普暗示自己该死地冒着生命危险,而我却躲在房子里,毫无用处!”
“这是暂时的,小天狼星,”莱姆斯说。声音越来越近了;从音量的起伏来看,说话的人似乎在房间里走动。“另外,一旦魔法部知道了真相,我认为他们会尽快放了你。他们只需要开始听邓布利多说话,开始讲点理——”
通往厨房的门猛地打开了,说话的人在看到面前站着的人时突然停止了争论。他的声音像是被喉咙卡住了,他沉默着。血色迅速从他的脸上褪去。
“什么事,莱姆斯?”另一个大为恼怒地呆在厨房里的人问道,他的身影还无法看见。脚步声表明他正朝着莱姆斯无声站着的地方大步走来。“该死的,梅林啊,说完你的话。如果你真见鬼地想让我——”
小天狼星,就像莱姆斯一样,看见门外站着的人时呆若木鸡地僵在原地。他的恼怒迅速消失,取而代之的是震惊。就像莱姆斯一样,他的脸色如死人一般惨白。
“……莱姆斯,”经过漫长的,暗潮汹涌的停顿后,詹姆温和地问候着。他的声音微微颤抖着。“小天狼星。”
小天狼星发出了窒息般的声音,他抬起手捂住了嘴,似乎要呕吐了。“……我的老天,”他哽咽了。他费了点功夫克制自己,然后向詹姆跨了两大步,紧紧地抱住了他。
詹姆回抱住他,两人站着拥抱了一会儿,充满感情地紧闭着双眼,像是处于这让人激动的时刻他们就完全心满意足了一样。小天狼星不时抬起手紧紧掩着他的嘴,他剧烈地颤抖着。
当他们分开时,小天狼星转向莉莉。“莉莉,”他低声说,立刻也抱住了她。
莉莉紧紧抓着他,她的手攥着他肩上的外套,把他拉得更近。她在他脸颊上亲了一口。“嘿,小天狼星。”
“月亮脸,”詹姆向莱姆斯问候道,露出了一个微笑。他的问候显得很随意,但他的声音却是颤抖着的。“你看起来不错,”他取笑道。
莱姆斯发出了一声哽咽的笑声,走上前来拥抱詹姆,然后是莉莉。小天狼星往后站了站,偷偷擦了擦他的眼睛。
“我可以建议我们把这次大团聚放在其他房间举行吗?”邓布利多静静说着打断他们,头顶上响起了脚步声。“也许,更安静的地方?有很多需要解释的事情要做,况且我担心这次团聚不会保密太久。”

他们只能点点头,依然在慢慢从感情的重压里恢复,邓布利多领着他们四人走进旁边的一个房间。这似乎是起居室的一个区域,地上铺着华丽的流苏地毯,精美的棕红色家具排列在一张咖啡桌周围。他们刚刚全部进来,邓布利多就对着门上的金色钥匙一挥魔杖,钥匙立刻喀哒一声锁上了。
邓布利多开始在门边施保护咒,其他四人自己坐下了:詹姆,莉莉和莱姆斯坐在沙发上,小天狼星坐在他们对面的一张椅子上。小天狼星和莱姆斯看上去依然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你们回来了,”小天狼星轻柔地说道。邓布利多在他们周围走动着,对着门呢喃着咒语。他摇摇头,脸上露出苦涩又甜蜜地笑容,“我简直不能相信。我不敢相信你们回来了。”
莉莉只能露出一个微笑。詹姆低下头,暗暗擦着眼镜下。莉莉的手伸过去握住詹姆的手。她紧紧捏了捏。他用力回握了一下。
当邓布利多施完咒语之后,他坐在沙发对面的一张椅子上,越过半月形眼镜上方的边缘看着他们。“莉莉,詹姆,”他开口道,“有很多事情需要解释。在此之前,我觉得最好确认在座的各位都是自己人。”
“你两天前就完整地审问过我们了,”莉莉说。她摇了摇头。“如果你不相信我们的话,为什么带我们回这儿?”
“我对于自己的判断有合理的信心,但是在现在这样的时期,小心更重要,”他回答。“让你们的朋友也一起确定你们的身份更好。”
“你让我们服用了吐真剂,”詹姆说,“还有其他什么办法可以……”
“吐真剂不是万无一失的,詹姆,”莉莉替邓布利多补充道,和疯眼汉前一天所讲的完全一样。她的目光从邓布利多身上转向詹姆好奇的凝视。“无论如何,我认为双重检查总是更明智的。”
“怎么双重检查?如果咒语和魔药都不是完全可靠的话?”詹姆问,从莉莉看向邓布利多。
“问问题,詹姆,”莱姆斯告诉他。“我们会问一些只有詹姆和莉莉才知道的问题。”
“如果你们真如自己所说的是詹姆和莉莉的话,”邓布利多说。“你们应该没什么可担心的。”
詹姆和莉莉点了点头。
“詹姆,”邓布利多说。“我认为你很大方地在死亡之前借给我了一件魔法物品。你记得是什么吗?”
詹姆皱了皱眉,目光与邓布利多毫无波澜的凝视交汇。“我的隐形斗篷,是吧?你说你对于这件古老魔法物品的存在很惊讶,我告诉你,我可以把它借给你。”
邓布利多点点头,眼角微微露出笑意。“当然了,”他说,“真是一个奇妙的魔法杰作。如果你有兴趣知道的话,这件斗篷现在在你儿子手中。”他眼睛闪闪发光,兴致昂扬地说,“容我这么说,斗篷被充分使用了。”
莉莉微微笑了,但微笑里包含着悲伤。邓布利多似乎意识到她的思绪转向惆怅,但他不想让她沉浸于失去的记忆里。“莉莉,”他突然说,“我认为小天狼星给哈利买了他最喜欢的生日礼物。”
莉莉的笑容这次是真诚的。“他的第一把飞天扫帚,一把玩具扫帚。”她温柔地看向小天狼星。“他没法来参加哈利的生日茶会,所以我给他寄了张照片,和感谢信,告诉他哈利是怎样骑着扫帚飞来飞去差点撞死了巴格希拉……”
回忆起这件事,小天狼星脸上露出了大大的微笑。“是埃文多克(注1),”他纠正道,詹姆嘴角抽搐,忍不住笑了.
“埃文多克……?”邓布利多友善地问莉莉。
“我们的猫,巴格希拉,”莉莉回答,重新导回小天狼星偏离的话题。“我们在戈德里克山谷发现的一只走失的猫。”
邓布利多点点头,他看着詹姆和小天因为记忆而微笑着,他的眼神闪着光芒。“我应该说,这就足够了,”他说。“我们不得不检查,你们得理解。”
“当然,”莉莉说。
“在我们开始解释过去的这些年发生的事情之前,”邓布利多说。“我要再请求你们一件事。也许你们能告诉我们,你们还记得多少那天晚上戈德里克山谷发生的事?”
詹姆和莉莉两个人看起来突然都灰心丧气。詹姆的微笑从脸上消失了,莉莉的表情也沉了下来。两人突然看起来比他们的年龄要老了。
“我知道回忆这些很困难,”邓布利多说。“但是把它说出来通常比数年的沉默更能治愈人。我们必须了解我们有多少需要解释的东西;恐怕从那儿以来,发生了许多事情。”
莉莉和詹姆互相看了一眼,两人都沉默了很长时间。然后詹姆匆匆捏了一下莉莉的手,莉莉开口了。


评论(16)

热度(572)

  1. 共10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