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ngsie

Alright, Evans?

[授翻]Blood Binding 27/血之羁绊

第二十七章抵抗乌姆里奇政权

 

“啊!”赫敏挫败地喊道,他们正走出星期一的黑魔法防御术课堂。“我不敢相信!她真的让人难以忍受!”她让拉文德和帕瓦蒂先走,然后继续说道。“她只会讲魔法部课程的重要性。我们在这课上难道除了垃圾什么都学不到了吗?是的!我们能准备好o.w.l的黑魔法防御术考试吗?不能!我们全部会不及格!这就是魔法部所希望看到的吗?”她绝望地伸着手。

“我猜你不是唯一一个觉得这一切很荒唐的人。”罗恩说。他把书包背在肩上。“我爸爸说他们想对我们洗脑。”

“我们得额外努力准备考试,”赫敏说,看上去精疲力竭。“我不知道我怎么才能全部都做完!我告诉自己我得在这周结束的时候给家养小精灵保护协会再织至少两顶帽子,然后我这周还想再多发一点宣传单!”

“也许你应该先缓缓SPEW的事,”罗恩提议。“尤其是如果你对黑魔法防御术这么紧张的话。”

“我不能!”她说。“这里生活着完全没意识到自己的自由被剥夺的家养小精灵——”

“说真的,赫敏,我觉得——”哈利开口,但赫敏打断了他。

“你竟敢暗示说他们喜欢这一切!他们当然不喜欢了!看看多比!他是多么自豪成为一名自由的小精灵——”

“对,因为马尔福一家对他太糟糕了,”罗恩说。

“正是如此!家养小精灵们没有享受到他们应有的自由。他们工作得太多,报酬却太少!他们在受苦!”

她激情的话语让过路的学生们盯着他们看,于是哈利和罗恩没有再与她争论。他们知道如果试图与她争论的话,只会更加引起注意,所以他们只是保持安静,希望赶紧换个话题。

“但话又说回来,这不是重点!”她一会儿后说道,他们不禁松了口气。“重点在于乌姆里奇让我们每个人都过得很艰难,我们也没法学需要的知识。”

“听着,听着,”哈利说。

“我们没说过喜欢那女人啊,”罗恩说。“你可不能对我们发火。”

“是这样,你错过重点了,罗恩,”赫敏说。

“是这样,你真的要对我们发火吗?”哈利说。

“不,”赫敏说。“我没有。我只说是我们需要其他的方式来学习,学魔法部的课程学不到的东西。”

“比如,读一本好书?”罗恩提议。“因为虽然我是图书馆的粉丝,赫敏……”

“不,”赫敏说。“我们需要一个好老师。”

“我们到哪儿找好老师?”哈利说。“我们在黑魔法防御术上只碰上一个好老师,那就是卢平。你的意思是我们应该联系他问问吗……”

“不是卢平,”赫敏说。“哈利怎么样?”

哈利突然停住脚步。“什么?”

他们跟着他一起停下了脚步。罗恩看上去若有所思,但哈利只是站在那儿,哑然失声。

“你在说什么?”

“我在提议让你来教黑魔法防御术,”赫敏说。

“赫敏,我们不能干掉乌姆里奇,然后控制课堂的。”

“很确定我们会被开除的,如果真的做了话,”罗恩说。

“我不是在提议这个!”她说。“我在想我们能组成一个私人小组——”

“一个私人小组?”哈利重复道。

“乌姆里奇让所有小组都要登记,经过许可才能活动,”罗恩说。“不知怎么地,我觉得她对这个主意不会那么感兴趣……”

“这得是一个秘密,”赫敏说。“我们得破坏一些规定。我们只能接收我们信任了解的人,然后哈利可以教我们。”

哈利和罗恩互相看了看。

“哈利?”

“我不知道,”他说,感觉有点头晕,也有点恼火。“他们觉得我是个疯子,记得吗?况且我对防御术也一无所知——”

“哈利,这不是真的。”

“是真的,”他坚持说道。

“哈利,你和神秘人交锋过,交锋过好几次,”罗恩说。“还活下来了。”

“只是运气罢了!”哈利说。“大部分时候甚至都不是我……”

“但你的防御术在我们年级依然是顶尖的,”赫敏说。

“大部分时候我们的老师都很差劲!”

“哈利,别这么防备!”她说。“我觉得这是个好主意。这能帮助我们真正的准备……你知道的,外面的世界。况且不是每个人都觉得你是个疯子。”

哈利继续走着。他需要好好想想。他从未想过这种事情……

“至少考虑一下?”赫敏问他,他点了点头。

 

九月份过去了,十月份很快来了。安吉丽娜·约翰逊,(她突然和伍德的精神通了灵)从乌姆里奇那儿拿到了格兰芬多队能继续练习的许可,于是训练便如火如荼地展开了。赫敏除了偶尔几次暗示之外,并没有催促哈利组织防御协会,所以哈利也还没有开始就此做任何事。与此同时,乌姆里奇继续她的长篇大论,她已经结束了对各个课堂的调查——魔药和变形术课上的场景真是好笑非常——开始成立了某个“调查小组”,这个调查小组包括了大多数斯莱特林的学生,他们作为她的爪牙遍布霍格沃茨,报告“行为不端”的人。哈利不知道乌姆里奇是否以什么方式偷听了赫敏关于防御小组的建议,但她对于课外小组的规定在过去一个月里很明显地更加收紧,直到她规定学生们不允许参加多于五个课外小组。哈利曾听到乔治·韦斯莱巧妙地问乌姆里奇上课算不算学习小组。他被关了三天禁闭。

哈利关于神秘事务司的门的梦越来越频繁。到目前为止,通过他从他父母那儿打听来的信息里,他几乎可以确定他做的梦来自伏地魔本人。他关于走廊的梦境一般还夹杂着其他场景的片段:食死徒坐在一个长桌边,被囚禁的人哀求着,一只巨蛇在走道里滑动……哈利几乎确定这些联系是无意识的——他开始感觉伏地魔甚至不知道这种联系的存在——但这些梦还是让人十分不安,尤其因为他开始盼着能看到走廊尽头的东西是什么。门打开了,但他却什么也看不到。他的好奇心随着他所做的每一个梦都增长一分。到底是什么东西那么危险,他的父母和凤凰社要保守这个秘密呢?

直到十月底,莉莉和詹姆终于接到海格要回来的消息了。海格回到了格里莫广场就他的发现做了一次演讲,他还眼泪涟涟地与詹姆和莉莉重聚。

“我不敢相信!”他一直这么流着泪地告诉莉莉和詹姆,凤凰社严峻的形势似乎没有破坏他因莉莉和詹姆的复活所带来的好心情。“你们两都回来了,小哈有父母了!”他一边断断续续说着,一边用小天狼星的桌布擤鼻涕,直到韦斯莱夫人和阿拉贝拉·费格不得不领着他去冷静一下,因为他不停的打嗝打扰了凤凰社的会议。

莉莉和詹姆在海格离开之前没有多少时间和他见面。邓布利多几乎马上指派他回霍格沃茨开始保护神奇生物的授课。

“我会替你们向哈利问好,”海格离开时说道。他很响地吸了一下鼻子,分别给了他们一个紧紧的拥抱。“他一定很高兴你们回来了。”

他们笑着注视着他从格里莫广场离开。那友好的巨人唤醒了他们怀旧的情绪,想起了霍格沃茨的好日子。

“小天狼星说他一直对哈利很好,”詹姆告诉莉莉。

“我们死的那晚是他把哈利从那房子里抱出来的,”莉莉说。街上开始下起了下雨,他们看着海格拿出一把巨大的粉色雨伞,砰地一下撑开,雨滴从伞檐滑落。“这样想起来依然很奇怪。我们死了,又回来了。”

“哈利还躲过了杀戮咒,”詹姆喃喃道。“我们是大难不死的波特一家。”

莉莉轻轻地笑了。他们静静地看了一会儿雨,直到麦格在窗边加入了他们。

“教授,”詹姆惊讶地说。

“我觉得你们现在已经可以叫我米勒娃了,波特,”她说。她穿着绿色的袍子,戴着尖顶帽,双手抱在胸前,把手藏在袖子里。

他的嘴唇浮上一缕笑意。“我不知道除了教授,用其他的的称呼来叫您合不合适,教授,”他回答。

她从眼镜边缘看着他。“都一样。我想你也从来没真的听话过,你或布莱克都一样。”

詹姆吃吃笑了。“别觉得我们是针对你,教授。我们只是享受叛逆的感觉。”他唇边笑意更深。“我们真是小混蛋,是不是?”

麦格的嘴唇弯曲着,他的话让她陷入了怀旧的情绪里。“虽然我从未想过自己有一天会这样说,但霍格沃茨如今需要一点小叛逆。”

詹姆盯着她,眉毛扬得高高的。

“哦,把你脸上的坏笑收起来,波特,”麦格说。

詹姆哈哈大笑。

麦格镇定下来,说道,“现在的情况是,多洛雷斯·乌姆里奇被任命为霍格沃茨高级调查官,我们这些教授能做的就很少了。她有权力处置我们任何一个人——梅林才知道她下了决心要赶走可怜的西比尔,我确信海格就是下一个——她比我们任何人,包括邓布利多都更有话语权。学生们在以他们各自的方式反抗,但我们现在无法保护他们了。”

他们静静地注视着雨,莉莉和詹姆都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来应和她充满同情又无能无力的情绪。

“你们的儿子最近有联系你们吗?”米勒娃突然问他们。

“有,”莉莉说。“我们前几天跟他说过话。”

麦格严厉地看着她。“从飞路网?”

“不,”莉莉说。“从私人的方式。”

“很好。魔法部在监视飞路网。他们纪录了我们每一次联系和书信。我们现在几乎都没法给凤凰社发报告了。”

她沉默了一会儿,很明显的欲言又止,表情突然像石头一样生硬。她依然注视着窗外,开口说道,“多洛雷斯·乌姆里奇刚刚给他终身禁赛。”

詹姆的头猛然转向她。“什么?”

她看着他。“你听到我的话了,波特。你的儿子和其中一个韦斯莱双胞胎在今天的赛后被挑衅,打了一架。”詹姆的嘴不可置信地张大了,麦格的声音更加生硬。“那——那本来就是一场艰难的比赛——罗恩·韦斯莱还没有调整好状态,他对嘲笑毫无办法……那个斯莱特林的男孩,马尔福的儿子,输了球赛后对亚瑟,莫丽,还有你,莉莉,作出了很刻薄的评论。我把他们从球场上弄走了,但多洛雷斯听到了风声,再次惩罚了他们。她给了哈利和韦斯莱双胞胎——虽然弗雷德没有动手——终身禁赛。他们的扫帚被锁在她的办公室里。”

“我不敢相信,”詹姆虚弱地说。

“她能这么做吗?”莉莉不敢置信地说道。

“显然她可以。”

莉莉摇了摇头,似乎想理解这怪诞的整件事。“他现在怎么样?”

麦格扬起了一边眉毛,讽刺的表情让她的五官有些阴郁。“说真的,我觉得他像是要晕倒了。乌姆里奇对他特别狠,但我想他也不知道她居然有权力做到这一步。”

“她怎么能……”詹姆愤怒地摇着头。“那只母牛!她到底以为自己是什么东西。”

麦格的表情很严厉。“很显然是大人物,”她说,虽然她的表情保持着平静,但抖动着的眉毛显示出了她有多么沮丧。“她夺走了我两个击球手,和格兰芬多一个世纪以来最好的找球手——”她紧紧地闭上了嘴,似乎要避免自己发火。她的颧骨处涨得通红,许久才消失了。“我们没什么能做的。哈利能理解。”

莉莉摇了摇她的头。“我不敢相信,”她说,觉得没有什么语言能表达她的沮丧。她想发脾气,但她知道这并没有什么用。她觉得很无力。“我不敢相信魔法部甚至让她这么做。”

“你不会是第一个这么想的,”麦格说。“肯定也不会是最后一个。”

他们点点头,让思绪沉浸下来。麦格教授告诉他们她还有论文要改,告别了格里莫广场,扶正了她的苏格兰格子尖顶帽子消失了。

她走了之后,他们还继续逗留在那儿。小天狼星,莱姆斯和迪达洛·迪歌依然在厨房里谈话。莉莉和詹姆能听到一阵阵的笑声,还有椅子划动的声音。

“我觉得我们得跟邓布利多谈谈我的姐姐,”莉莉突然说。

“嗯?”詹姆问,被厨房里的谈话分散了注意力。

“我觉得我们得和邓布利多谈谈我的姐姐,”莉莉重复道。“如果伏地魔真的打破了那些遗忘咒——”

詹姆的表情很生硬。“邓布利多说他没有。”

“是的,但他迟早会发现我们还活着,”她说。“当他发现的时候,他就会追杀佩妮。不论他是想从她那儿得到我们的下落,还是因为这些年照顾了哈利……”

“或只是因为他享受折磨麻瓜,”詹姆说。

“我知道我们和德思礼之间的关系最近并不是那么好——”

“莉莉,我们死了十四年了。我会更愿意说关系已经无效了。”

“对,”莉莉说。“我知道这很难。我们可能得亲自出现,他们才会相信我们——”

“他们会觉得自己出现幻觉了。”

“我们可以事先让某人过去提醒他们……我们可以一会儿再谈细节,”莉莉匆匆说道。“我只是不喜欢等着事情发生。”她密切地注视着他,寻找他同意的迹象。“詹姆?”

“我听到了。”

她摇摇头。“怎么了——?”

“我对他们很生气,莉莉,”詹姆说,“我很抱歉,但我讨厌他们对待我们儿子的方式。”

“她接纳了他——”

“别,别为她辩护,”詹姆说。“她对你也很残忍,她更憎恨我。但这不是她那些行为的借口。你听过小天狼星,邓布利多,莱姆斯,亚瑟和莫丽说的话了。他们忽视他,没有照顾他。他从家里跑走了,莉莉。他住在碗柜里。”

莉莉的喉咙发紧。“但我不能失去她,詹姆。她是我唯一的姐姐。爸爸妈妈已经走了,我不想再失去她。如果食死徒找到了她,他们会对她和她的家人做可怕的事;我知道他们很糟糕。但就算他们对哈利很糟糕……我还是不能忘了她。”

詹姆叹了口气,一只手抓着头发。

“詹姆,拜托。至少为了我。”

“好,为了你。但我对他们毫无好感。”



评论(4)

热度(170)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