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ngsie

Alright, Evans?

[授翻]圣诞节前的大战 2

https://chris586.lofter.com/post/1e73525f_11d90ad3以防大家已经不记得第一章的内容了。


  • 第二章  冲呀!冲呀!一起给我冲呀!

 

莉莉,2011

 

莉莉经常得提醒自己,尤菲米亚值得她忍受某个混蛋。

话虽如此,她无时无刻不试着躲避和家人一起拜访波特家的机会,她对此感到十分歉疚,因为她怕尤菲米亚误会。但现在她快要十四岁了,就更容易编造理由了。她有了自己的朋友,更不用说学校,网球以及周末的艺术课了,但没有这些安排的时候,她依然会对此撒谎,这让她觉得自己有点卑鄙。

她希望尤菲米亚看不出来她在撒谎,希望她父母没有不小心说漏嘴——虽然她从来不告诉他们这些事——因为她不想伤害尤菲米亚的感情。尤菲米亚对她来说就像第二个母亲。莉莉真的,非常爱她,完全不因为詹姆而责怪她。他天性如此,与尤菲米亚的教育无关。

尤菲米亚是一个慈爱,慷慨的女人,但詹姆是个混蛋。一个高傲,顽固的混蛋,他认为就因为他长得帅或是什么,他就能……

但莉莉不会再想这些。她的眼睛拒绝服从理智的安排,她拒绝其他人的说辞。北极熊是很美丽,但靠得太近它能咬掉你的脸。而詹姆则是在递盘子给你的时候故意掉在地上,并声称一切都是意外。他去年就这么做了,因此被送回他自己的房间,并表现得像一切都是她的错一样。

再说了,他根本没有那么帅。他还是比她矮一点儿。

“我告诉你伊万斯是怎么毁了圣诞节的吗?”他对他的伙伴小天狼星说道。莉莉之前来拜访时并没有见过他,但显然他和詹姆已经是许多年的好朋友了。在莉莉和父母走过门边时,小天狼星迅速地极不赞同地看了她一眼。

小天狼星让人冒火,至少她是这么认为的。

“你说过了,”小天狼星回答。他看起来极其厌倦,随意地翻着尤菲米亚的邮购目录。“说了大概一千次了。”

“我不应该遭受那种待遇,”詹姆接着说道,他如演戏般夸张地痛苦地说道,仿佛在说着什么惨绝人寰的大悲剧。

“第两千次。”

“我是说,我是没法证明啦,但我觉得她可能是嫉妒我有更好的礼物——”

“请闭嘴。”

“我依然无法理解怎么会有人毫无理由地告诉一个天真的小孩,圣诞老人是不存在的。她想毁了我的生活。伊万斯以‘毁人不倦’为乐。”

他想得到莉莉的反应,莉莉知道。詹姆·波特可能有很多不同的品质,但迂回显然不是其中之一。

幸运的是她有备而来,她带上了艾德里安·莫尔的日记,她还很擅长忽略他的傻瓜言辞。如果莉莉在众目睽睽之下对詹姆发脾气,她父母一定会大惊失色。每次她作出不符合淑女的举动,他们都会大惊失色。如果詹姆表现得像个混蛋,她爸爸说他是“活泼”。但如果莉莉皱眉头,她则态度有问题。

而最糟糕的是,她本可以在节礼日到玛丽家过夜,而不是像现在这样。她的父母在厨房和尤菲米亚,弗雷蒙喝酒聊天,她则和詹姆与他的朋友困在餐厅里。她唯一的安慰就是她那糟糕的姐姐也被强迫来到这儿,而且比她还要不开心。但佩妮现在正躲在楼梯下的洗手间里,向伊冯哭诉着她编造的某个爱情闹剧,以使自己的感情生活显得丰富多彩一点。

“我的心都碎了。”詹姆还在说话。他已经说了几年了。莉莉甚至不记得他到底做了什么事让她那么做,但她坚信他一定罪有应得。“然后当我告诉我父母的时候,她假装那只是个意外。”

小天狼星假装打起了呼噜。

如果他的朋友感到无聊的话,这和莉莉的感受相比根本不值一提。她听了好几个小时詹姆滔滔不绝地谈论她对他的侮辱。他不能原谅她“偷了”他母亲的爱。他不能原谅阿尔吉农爱她的事实。没人比他更能记恨了。詹姆曾经弄坏了她的东西,还取笑她的红头发。但她都不计较了。

当然了,她依然讨厌他,但这只是因为他从未给她一分钟的平静。如果有人像詹姆讨厌她一样讨厌你的话,你能做的只有讨厌回去。

感谢上天赐给她的书。等她父母进来的时候她得藏进手袋里,但至少她现在还能看看。

“你圣诞节收到了什么,伊万斯?”詹姆问道。

她聚精会神地盯着书页。

“显然没有收到好脾气。”

她不能让他得逞。

“如果你再不理我,我就要跟你爸妈说啦。”

这个威胁让她毫无选择,所以她抬起头来,重新整理了一下表情,让自己显得更友好一些。他的手飞快地伸向头发——他老是抓乱自己的头发,虽然他的头发不用做什么就很乱了,他的头发自然乱到几乎要打破生理可能了。他脸上得意洋洋的笑容让她恼火得想掐死他。

她简直不敢想象这男孩居然是她有时候做那让人困惑的,带点罗曼蒂克色彩的梦的对象。

“我收到了一个ipod和几本新书,”她强迫自己礼貌地说道。“你呢?”

“什么书?”小天狼星突然尖锐地问道。

“呃,”这可能是某个陷阱。詹姆对此可不陌生。上次她来的时候,他把她的可乐换成了醋。无论他在计划着什么,小天狼星可能都有份。“几本阿加莎·克里斯蒂的书,还有艾德里安·莫尔系列,我还收到了更古老一点的书,比如《爱玛》,《弗兰肯斯坦》还有——”

“我喜欢《弗兰肯斯坦》,”小天狼星突然插嘴道。“你喜欢读惊悚类小说吗?”

“我并不经常看,但我想试试。”

“《弗兰肯斯坦》是个好开端。”

“这是女性所写的最有名的一本,我正在尽量多读女性作者的书。我爸爸觉得我太早看《弗兰肯斯坦》了,但我朋友玛丽送我了。”

“为什么?那一点都不恐怖。”小天狼星嘲弄地说道。

“我爸爸觉得我还是九岁。”她望向厨房门,以确认她父亲不在附近。“他圣诞节给我卖了暮光之城。”

小天狼星厌恶地哼了一声。

“这还不是最糟糕的部分。最糟的是他忘了在我去年生日已经买过一次这套书了。”

“或者他真的喜欢看苍白的化石开着沃尔沃哭诉他们的爱情磨难。”

在这期间,詹姆一直看着莉莉,而当她笑起来的时候——她完全控制不住——他的表情变得十分阴沉。他可能以为她正在想着什么疯狂的主意想偷走小天狼星。他老是怀疑她与他作对。

“我圣诞节收到了一套新的足球装备,”他响亮地说道。“还有一大堆xbox游戏,还有一部电话。”

她太习惯他的这种行为了,她一点没被吓到。“听起来真的很好。”

“比你收到的好。”

她的灵魂都觉得痛苦不已。但她的父母正在厨房里。

“是呀,”她轻声表示同意。“也许是。”

他的脸因厌恶而扭曲。“你是个大骗子。”

“请原谅?”

“莉莉?”她妈妈从厨房里喊道。“你能到这儿来帮一下忙好吗?”

“看到了吧?这就是我说的。‘请原谅’,”詹姆往后靠着,椅子抵着墙壁。她希望他能翻过去,但她的愿望没有实现。“你太狡猾了。你在大人在场的时候假装好好小姐,但你根本不是!”

她朝他眨眨眼。“你到底在说什么?”

“我妈妈觉得你是个天使,但每次她不在,你都故意让我出丑——”

“我没有让你——”

“你有,如果我想告诉她真相的话,这就会让我看起来像个骗子,像我们小时候那样。”

“这又是那该死的圣诞老人的事吗?”

“比那多得多,但你说得对,那件事也是其中之一——”

“哦我的天哪,”她呻吟道,两只手抱着头。“你为什么就不能别再追究过去的事情呢?”

“因为,”詹姆说道,往前倾身,椅子的四角重新落在地面上。“你从来没有道过歉。”

“为了我七岁时候做的事!”

“你当时其实已经八岁了。你已经大到明白事理了。”

“莉莉?”她妈妈又喊了一声。“宝贝?”

“你一定有什么很大的问题,伊万斯。”詹姆指着他的太阳穴。“脑袋里的问题。你在某些人面前表现得像天使,在其他人面前就是魔鬼。变态杀手就是这样的。你以后会杀了我们大家吗?”

他是混蛋。

他是可怕的,让人无法忍受的混蛋。

莉莉的血液在燃烧,血液在她的血管里奔涌得那么快,感觉真的要烧起来了,又一个生理上不可能的事情将要实现。她想狠狠打他一巴掌,让他眼镜飞出去,脸上留下愤怒的五指印。

所以她站起身,离开了房间。

“你来啦!”她妈妈喊道,她匆匆走了过来,脸上是一如既往的疲倦。一杯红酒随着她的步伐危险地在酒杯里晃动。“把水壶拿到餐厅里,好吗?”

“不,让詹姆来,”尤菲米亚从炉子那儿说道。“快坐回去放松一下。”

莉莉的母亲立刻拒绝了这个完全合理的建议:应该由住在这个房子里的男孩招待客人。“没关系的,莉莉很愿意帮忙。”

她一点也不愿意——实际上,她该死地同意詹姆才应该起来做点什么——但她还是服从地拿起沉重的玻璃水壶,里面装着尤菲米亚拿手的圣诞潘趣酒,然后把它带进餐厅里。小天狼星又在翻弄着邮购目录,但詹姆手里拿着她的书,正期待地看着她。

“干得太漂亮了,”他狡黠地对她说。“你真是太完美了,是不是?”

她讨厌他。她真的讨厌他。她想把水壶扔在他脸上。

她也许可以这么做。

她可以这么做。

不,她不能。她父亲会气得发疯。

但詹姆这么混蛋。

他说她狡猾。说她是撒谎精。指责她故意装好人。现在是圣诞节,她残忍地回想到。她并没有送他礼物,为什么不给他点他应得的呢?

两件事情让她下定了决心。第一件事是詹姆笑了,他疯狂地哈哈大笑,因为很显然,他觉得自己打败了她,而她不能忍受被打败。第二件事是小天狼星。他从杂志里抬起头来,遇上了她的目光。她的目光转向了水壶,落在了黏糊糊甜腻腻的液体上。当她重新看向小天狼星时,他又挂上了那邪恶的笑容。他的笑容像是个无言的挑战。“动手啊,我赌你不敢。”

她情绪高亢得有点头重脚轻,虽然她手里还拿着重物,但她几乎是滑行过去的。詹姆眼里闪动着好奇的光芒,他张嘴想要说什么,但他没有机会。因为她把整壶液体正好泼在了他那愚蠢的,自我膨胀的脑袋上。她身边似乎突然多了很多噪音——詹姆受到惊吓的叫声,厨房里传来的脚步声,小天狼星震耳欲聋的大小声——但她没有停下手里的动作,直到最后一滴潘趣酒也倒尽了。詹姆湿透了,桌子也是。她的书和邮购目录都毁了,完全被水淹没,啪地一声掉在地上。

“莉莉!”她父亲吼道。

怒吼声把所有人都引来了餐厅。她父亲的脸涨得比头发还红。佩妮拖着脚步走进视野里,耳边还夹着电话。尤菲米亚捂着嘴忍住了笑。小天狼星毫无掩饰的打算,但他笑得岔气了,正喘着粗气。

她把水壶重新放到桌子上。

“到底发生了什么?”她母亲上气不接下气地问道。她的衬衫上晕开了一点红酒渍。

“他活该,”莉莉解释道。“他是个混蛋。”

“哦我的天哪,伊冯,”佩妮说着又消失在门厅里,她正咯咯笑着。“你肯定想不到我妹妹刚刚——”

她的父亲看上去似乎长了个动脉瘤,他的手指向莉莉的方向指责地比划着。“小姑娘——”

“他伤害了我的感情,”她固执地解释道。管他呢。反正她已经打算淹死他了,再差能到什么地步呢。她父亲能做什么,没收她的暮光之城?如果这样,他倒是在给她帮忙了。“我很抱歉,尤菲米亚,但你儿子是个霸凌的混蛋。”

小天狼星又爆发出一阵大笑。

“霸凌?”她父亲吃惊地重复道。“你才是把一整罐潘趣酒倒在他头上的人!”

“这毫无关系,”她回嘴道。

“这简直太棒了!”小天狼星喘着气说道,他用力地拍了一下惊呆的沉默的詹姆。“圣诞快乐,伙计!”

“不论怎么说,我很抱歉,但我真的不想吃晚餐了,”莉莉继续说道。“我能先走吗?”

“你当然不——”

“我觉得这是个好主意,”尤菲米亚打断道,她抚慰地伸出手来。莉莉的父亲张嘴看着她伸出的手。“莉莉,橱柜对面那间房间是为你准备的。不如你先上楼去安静一会儿?”

“她可以先扫干净这一团糟!”她爸爸喊道。“弗雷蒙,尤菲米亚,我很抱歉,我不知道她怎么了!”

“别道歉了,詹姆可以打扫,”尤菲米亚说道。詹姆痛苦地哀嚎着。“我完全相信他是自找的。”

“尤菲米亚?”

“格雷斯。”尤菲米亚说道。“我很了解我儿子。”

“妈妈!”

“照你妈妈说的话去做!”弗雷蒙坚定地说道。“不许抱怨。”

“去吧,莉莉,”尤菲米亚示意着。“我先和詹姆聊一聊再来看你。”

然后每个人都同一时间重新开始说话了。但莉莉不打算留下来听这些对话。她最后满意地看了詹姆一样,詹姆正透过黏糊糊的眼镜片看着她,他的头发被黏在了额头上。然后她如小鹿般轻快地离开了房间。

 

詹姆,2011年

 

当他母亲知道他说了什么之后,气得满脸通红。

是小天狼星,而不是他之前所怀疑的莉莉,告诉了他的母亲。他妈妈带着一个托盘进了莉莉房间,托盘上摆满了牛肉派和烤得脆脆的土豆。她在莉莉房间呆了三十分钟,而在此期间詹姆一直被关在餐厅里清理,然后他才被允许回房洗澡。然后他得到了一块火腿三明治和一杯水的“奖励”。

“你没有派可吃,”他父亲说道,用似乎恨不得踢他屁股的目光看着他。

莉莉的爸爸为詹姆说话了,为此他应该觉得感激,但他只是感到恼火。为什么他不为他的女儿出头?为什么他一年里给她买了两本一样的书?给她买东西并不难,她永远都在聊关于书的话题。她父亲可以给她买《绿山墙的安妮》。几个星期前莉莉正谈论这本书,她说她在祖母的家里找到了第一卷,但是还没有机会读剩下的内容。詹姆记得很清楚,因为她对书里的红发姑娘很激动,然后他搜索了一下,绿山墙的安妮有一整套书呢。他上周在水石书店发现了一整个礼盒,促销价只要45镑。然后他买下了。

他可以把书送给莉莉,但因为他讨厌她,这种举动可能会让她有错误的想法。书现在正藏在他房间的一块松动的地板下面,里面还有其他几个他买了,又后悔了,因为同样的原因没有送出去的东西。整个过程让人头大极了。他的母亲让他去测了药物测试,因为他说不出零花钱都花到哪儿去了。

詹姆,他的三明治和他的水,都被禁足在房里。通常这对他来说并不是个问题,但他爸爸拿走了他的xbox,小天狼星不能进来,而阿尔吉农根本找不到。当他妈妈终于出现后,他真是大大地松了口气,直到她显示出非常愤怒的样子。

“你!”她愤怒地喊道,声音低沉而危险,“我要宰了你。”

“你再不给我吃的,我很快就会饿死了,”他回嘴道,点头示意了一下他的三明治。三明治正好好地躺在他的食具柜上,他选择绝食作为抗议。

“别演戏了,”她厉声说道。“我没好好饿你几天做教训就该知足了。”

“我已经觉得很饿了。”

“我不管。你居然对那可怜的孩子说那样的话。”

“不论她对你说了什么——”

“实际上是小天狼星说的。”

这让他精神上受到了重击。一天之内,两次被最好的朋友背叛。虽然小天狼星坚持和莉莉讨论书并不算是背叛,但在他看来那就是。小天狼星应该阴沉着脸表现得不友好。他不应该和她聊天,而且他肯定不应该让她笑。

“莉莉不肯告诉我你到底说了什么,”他母亲继续说道。“她为自己的行为道歉。”

这难道不就是典型的莉莉·伊万斯会做的事情吗?为自己的行为道歉,让詹姆看起来更像是坏人?

“我并不是想故意激怒她。”

“你反正不是在有意吸引她。”

“她才不管我说什么呢。她从来不听,”詹姆争辩道。至少这部分是完全真实的。“我只是在和她闹着玩。我不是故意想让她不开心。”

“为什么,请解释?”他的母亲坐在床的一侧,一边眉毛扬起。他永远不会只抬起一边的眉毛。

“为什么什么?”

“为什么你想和她闹着玩?”

“我——我不知道。我那时候有点无聊。”

“或者你那时候有点嫉妒,”她轻柔地说道,手指描绘着他床单上的图案。“因为她在和小天狼星,而不是和你说话。”

詹姆的脸刷地红了。“我没有嫉妒!”

“哦,我觉得你有。”

“到底什么——我的意思是——你到底怎么知道的?”

“首先,你不停地跟她说话。”

“关于她对我犯下的恶行!”

“你还一直试着得到她的关注。”

“那甚至不——”

“我是说,我知道你暗恋她,但我希望你表现得能更像一个绅士,而不是野兽。”

亮光在他眼前爆炸,他亢奋得想一跃而起,可惜他一直跪坐着的腿麻了,这使得他只成功地往旁边滚了一下,就像个喝醉的骡子似的。

“我没有暗恋她,”他激烈地抗议着。“这太疯狂了。”

“那餐厅里的闹剧到底是怎么回事?”

“那是——我不知道,但反正不是暗恋。”由于他失败地想要跳下床,他的眼镜滑落了一点。他用一根手指推推眼镜,怒视着他的母亲,她正令人生气的沾沾自喜着。“也许我就是个恶霸,我不知道,但我不喜欢莉莉,这是真相。”

“那么请接受另一个真相,年轻人。”她指着墙壁,似乎想要在石膏墙上挖一个洞似的。“我全心全意希望那姑娘某一天能当我的儿媳,因为你是我的儿子,只有你是我唯一的希望了,除非我能收养小天狼星。说实话,在这一点上,他看上去比你胜算大得多。”

虽然他应该为他母亲希望莉莉嫁进波特家而惊恐万分,但詹姆不知为何,更在意她宁愿把莉莉和小天狼星送作堆的想法。他甚至不知道那怎么可能发生。让小天狼星和莉莉·伊万斯在一起和在圣代冰淇淋上撒盐一样疯狂。

但,就像撒盐的圣代一样,她是詹姆最讨厌的那种冰淇淋。莉莉不是甜甜圈或特浓巧克力或薄荷巧克力脆片。莉莉是……甘草。甘草口味的冰淇淋。

“小天狼星,”他高傲地开口道,“是已经确认的单身主义者。”

“小天狼星才十四岁。”

“我才十三岁,”詹姆提醒她。“你干嘛想让我结婚?”

“因为我是你母亲,我知道什么对你是最好的,如果你能让我挑选你的女朋友的话,那长期来说对大家都是最好的选择。”

“我根本不想要——”

“我以为我把你教得比这要好。说狠话是不对的,尤其是对你喜欢的女孩子,至少不能向莉莉这样的女孩这么说话。她多么甜美,善良——”

“她才不是。”

他母亲抿紧了嘴,就像在忍住到口的讽刺一样。

“她是个甜美,善良的女孩,”她重复道,这次声音更大更坚定了。“而且她的家人对你都很好,尤其是她那傻爸爸。你没有任何理由在她出现的场合表现得像个狒狒一样。”

狒狒!詹姆可从来没有在莉莉面前展示过他的屁股。至少从那一次之后——但他那时候真的很年幼,而且不管怎么说,这都和现在的话题无关。

“当你还是孩子的时候,你到处乱跑和其他人恶作剧,那还能称作可爱,但你已经快14岁了,我知道你的荷尔蒙现在是个大漩涡——”

“什么是大漩涡?”

“而且我知道很难和暗恋的女生聊天——”

“我最后说一次,”他抗议道,脸颊因尴尬而滚烫。“我没有暗恋她!”

詹姆没有暗恋莉莉。他讨厌莉莉。他从前一直讨厌,将来也会一直讨厌,而地球上没有任何一股力量能改变他的想法。她太端着了,太无聊,沉迷书本得让他抓狂。到底什么人读那么多书?每一次她来他家,她都在看书,似乎除此之外她没什么可做了一样。没有什么事比看着莉莉坐在那儿埋头书本,忽略他的每一次想要争取她注意力所作出的努力更让人恼火了。

她很完美,这是他最讨厌她的地方。甜美无暇的莉莉,她成绩好,轻而易举拿过羽毛球联赛的奖章。她让他觉得很蠢,无助,笨拙,恐慌,他的脑袋就像卡得要命的老电脑,同时跑着太多的程序,过热了,挣扎着重启。而真正让他愤怒的地方在于,这一切都毫无道理。詹姆在学校也名列前茅,他是他们足球队的队长。他朋友满天下,每个人都喜欢他。然后她出现了,把头发捋到耳后,不发一言就将这一切都从他脑子里抹去。

詹姆这几年一直试着尽最大的努力证明莉莉没有她表现得那般完美,但她只是变得更“糟糕”。更好。更聪敏。更甜美。

更美丽。

他闷闷不乐地烦恼了大概半分钟,而他的母亲则是静静地在一旁观察,然后他突然想到他真的不想再继续这个话题了。

“我会道歉,”他喃喃说道。

她母亲用手捂着耳朵。“你刚刚说了什么?”

“我说,我会道歉,”他重复道,他的心脏像弹球机一样在胸腔里砰砰作响,“只有一个条件。”

“你不能跟我谈条件,詹姆。”

“不,不是——我只是需要你离开房间一会儿,然后我就会出去了,”他解释道,用手指梳了梳还潮湿的头发。“我想要你——别提关于我可能带的东西,或是,我,就是——”

“是你藏在地板下面的那堆礼物吗?”

“什么?”他双目圆瞪着。“你到底怎么知道的?”

“因为你是我生的,因为你看起来就像白纸一样。”

“噢。”

“我还知道你和小天狼星偷渡进他房间的啤酒,”她继续说道。“有个开瓶器挺方便的,但我怎么能教你们两个天才要怎么做呢。你父亲对你们加热了他所有的百威挺开心的。”

世界颠倒了。他的好朋友在各个方面都背叛了他。他母亲知道他所有的秘密。他依然没尝过啤酒是什么滋味的。他还可能暗恋他最讨厌的……

“我没——”他开口道“你一直都知道吗?”

“当然了。”

“那你为什么让我尿在小杯子里药检?”

“哦,那呀,”她笑道,声音又高亢又残酷。“我并没有真的去检测你的尿,我只是图个乐子罢了。”

“你太邪恶了,”他指控道,嫉妒又愤怒地钦佩着这个玩笑。

“我知道,”她答道,露出了大大的恶意的笑容。“不然你以为你是从哪儿遗传来的?”


评论(20)

热度(20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