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ngsie

Alright, Evans?

[翻译]酸橙 6

詹姆对他午餐约会的惨败最愚蠢的反应是害怕麦格会将他的星星清零。而其他至少正常的反应则是——对他到底怎么侮辱了莉莉的疑惑。这种疑惑甚至大过了在约会中被半路丢下的耻辱,以及他在街上对着一个女人喊叫被刊登上报的羞愧。

至少他的羞愧有迹可循,他那时看到了一个狗仔兴高采烈地在咖啡店外的街上炫耀着手上的照相机。该死的,他之前从未用过出租车公司服务,但他肯定不会再给他们打电话了。如果不是怕显得太可疑的话,他当时应该派一辆自己的车去接莉莉的。

麦格没有问约会进行得怎么样了。显然他脸上丧气的表情让她不敢多问。他感谢了她关于咖啡馆的安排,警告了她关于媒体可能的动静,然后就离开了。

当今天早上他请求她取消一天的行程时,她甚至都没有发火。她温和的高兴地微笑着,毫无怨言地处理他的预约和午餐的事情。

他有种复杂的感觉,觉得自己让她失望了。

这正是他所需要的,在一切之外更感到羞愧。

当他回到家里后,他抓起他最爱的足球往花园奔去。他一次一次练习着他知道的所有动作,直到汗水浸湿了他的头发,顺着额头流下来。做什么都好,只要不让他的脑子再一次重复同样的对话。

直到他的腿都开始疼了,他脑子里的战争还没有平息。

如果他能和他部队里的其他兄弟们一起去阿富汗,那这一切都不会发生。他根本不会因此喝醉,然后去那愚蠢的派对,永远不会在莉莉·伊万斯面前犯傻——永远不会再次犯傻。或是第三次犯傻,说真的。他不应该追求她。

快速地洗完澡之后,他瘫倒在他的床上,漫不经心地打开电视。

他正考虑着要不要起床拿点吃的——食物是很美味,不过还要站起来拿,他的腿一点都不想动——这时有人打开了他的房门,然后是高跟鞋的叩叩声。

“嗨,妈妈,”他对着枕头闷闷地说道。没有其他人会不敲门就进他的房间。

“我不敢相信你居然没有告诉我你和莉莉·伊万斯有个约会,”她说着关掉了电视。她穿着高跟鞋的脚步声走近了他的床铺,然后他感到他的床垫随着她坐下的动作凹陷了一点。“非常没有礼貌,居然不告诉自己的母亲。这是你问能不能给她封爵的原因吗?我以为我已经讲清楚了不能贿赂别人跟你约会。”

“不,那——确实是相关的,但和约会无关。”詹姆叹息道。“我不想告诉任何人是因为,我想如果失败了,就默默了掩盖过去。但你看到现在是什么样了。”

“你已经20岁了。再为这些小事发脾气就太幼稚了。”

“我没有发脾气,”詹姆说道。“我只是在卷成一团球。”

“自尊心一直不是你的强项。”

他抬头看着她,敷衍地微笑了一下。“我也爱你,妈妈。”

她端正地坐在他床的一边,仪态完美得如同画中人。她的手永远端放在大腿上,她眼周的褶皱近几年更加明显了。詹姆不觉得这让她的相貌逊色多少,但这些衰老迹象的存在提醒着他有一天,他将会失去她,而那一天慢慢近了。

她灰色的头发看上去那么苍白,在黄昏的光线中几乎发着冷光。

她把头转向他,亲昵而期待地说。“米勒娃拒绝向我透露细节。”

詹姆在内心偷偷欢呼了一下,他告诉他母亲,“大概就是我说了什么话不知怎么地让她很生气,但我不知道为什么,然后她就走了。我是个傻瓜。”

“你不知道为什么她不高兴?”

“不知道,她——她突然就发火走了。”

“也许这是个误会。”

“我应该养只猫,”詹姆宣布道。“我喜欢猫。”

“哦,詹姆,别以为这样就能结束谈话。”

“当然可以。看,我现在在聊猫,不能再谈约会了。你觉得‘埃文多克’这个名字怎么样?最棒的是这是个男女兼宜的好名字——”

“詹姆。”他的母亲平板地看了他一眼。“把你的手机给我。”

“什么?为什么?你要打电话帮我定一只猫吗?”

“不。”她伸出手,掌心朝上。“给我。”

如果他不主动交出来,她会用武li让他屈服。这太不公平了。他可不能对自己的妈妈使劲,还有一小部分原因在于她是英国的女  王。

他从裤子口袋掏出手机,然后递给她。

她拿起手机,开始打字

“你在写什么?”他小心翼翼地问道。

“我在问莉莉·伊万斯她为什么生气。”

在他自己意识到之前,詹姆已经朝他妈妈扑了过去,伸手去够他的手机。他妈妈的年龄并没有让她动作有丝毫含糊,她稳稳地站起来,几个大步离开了他的床。

他现在不得不下床了。该死。

“妈妈,”他警告道,“你敢。”

“这是唯一能解决事情的方式。这叫直接沟通。我从德国人那里学来的。”

她指的是她二十岁时候的男朋友,詹姆恨不得能捂住自己的耳朵。

“如果你发出那封短信,我就退wei。”他说道。

“当我拿走你的小毯子,或是把你送去寄宿学校,或是不给你买Xbox的时候你都没有tui位。这个威胁已经有点老套了,亲爱的。”

“我偷了彼得的Xbox,所以才没有,”詹姆喃喃说道。他坐在床边,双手抱胸。“妈妈,请还给我。”

他妈妈攥着手机高高地举着,拇指蓄势待发准备发送。“我不会发这封短信,如果——”

“我不喜欢接下来你要说的话——”

“——你自己去跟她谈。”

“你是有史以来最差劲的外交官,我不能去跟她谈——”

“是的,”她干巴巴地说道,“会谈确实是最没效果的外交策略。”

詹姆怒视着她。“你短信里到底写什么了?”

“哦,这一点,那一点,什么挖掘你的灵魂,请求永恒的原谅——”

“我恨你,”詹姆站起来。“我憎恶你,还有车在哪儿。”

他妈妈露出了笑容。“我就知道你会想通的。”她把他的手机扔回给他,被詹姆一把接住了。“车已经在后门等着你了。”

 ——————————————————————————


当莉莉从剧组回到家后,还有玛丽需要对付,然后多卡斯又来了一个电话,她的朋友们至少给她发了20封信息。她还收到了一封大伯母的邮件(整封信都是由大写字母写成的,不过这只是因为她不知道要怎么关掉大写锁定。)

当玛丽对此喋喋不休的时候,莉莉只是转身躲进了她的房间,锁上了她的房门。

她瘫倒在床上,裹上了她妈妈给她做的被子,一把将被子捂住整个头。当她深呼吸的时候,她觉得有时候能闻到她母亲的香水味。

现在整个国家都知道她和詹姆王子出去约会了。傲慢的,骑着摩托车的詹姆王子。寄宿学校疯子詹姆王子。

这不是世界末日。这不是她最害怕的事——最害怕的还是当她知道父母车祸的时候。这比那时候差得远多了。

但依然让人心痛。她多么不会正确地评价人啊。她一开始就不应该去那该死的网站,让他们说服她他已经变成一个好人了——

该死的网站。

她掀开被子,在地上摸索着,直到在一堆洗好的裤子下找到了她的电脑。

酸橙个鬼。莉莉和詹姆就不应该在一起。说真的,这是多么荒唐的行为吧,随意把两个人的名字拼成一种水果。他们到底由什么问题啊,干扰着她的个人生活——

她到底有什么毛病,居然想着听他们的意见,他就是个醉醺醺的混蛋。

她上一次登陆的时候,这个网站只有不到两千人,而现在粉丝数翻了快四倍。每一次她点击不同的标题,她都能看到活跃用户越来越多。

她到底做了什么啊,她鼓励了他们,然后他们现在认为——

她忍不住打开了其中一个内含图片的标题,图片里詹姆正站在咖啡店门外,有人听到詹姆喊着什么不会对她撒谎,所有的用户都在努力猜测他的意思。

莉莉断断续续笑着。他们永远猜不到真正的意思。

她的电脑还自动记忆着她的账号和密码,她在其中一个帖子里打出了一则言辞尖刻的信息。

是的,这真的很幼稚,但她得做些什么,而看到她的信息的人们得停下,得意识到现实到底是什么样的。

然后她重新读了一遍她的信息,舒了口气,但怎么都无法按下发送。

她同意和詹姆出去约会并不是他们的错。詹姆不关心他曾做下的事也不是他们的错。

而最疯狂的地方在于,直到她提起斯内普之前,她是很喜欢詹姆的。她欺骗自己他身上的那一面并不存在。

然后她的卧室门响起一阵急促的敲门声。

“呃,莉莉?”

“我在忙。如果能让你别进来的话,我会说我现在正光着身子。门也是锁着的。”

“我希望你不是裸着的。因为你需要到公寓外去一下。”

“公寓外?去出更大的洋相?”

玛丽停顿了一会儿,然后说道。“西弗勒斯在门外。”

莉莉发出嘲讽的大笑。当然了西弗勒斯在外面。当然了。

“好吧,”她最后感到异样的平静。“告诉他快滚,谢谢。”

“我试过了,我甚至试过抓他的胳膊,但他比我高。他看起来骨瘦如柴得可怕。不管怎么说,他说如果你不出来跟他说话,他就不走。他说如果有必要他会睡在门口。”

多么彻头彻尾的混蛋啊。他很清楚她不会叫警察。就先别说他们之前的友谊了,她也不可能让公众知道还有男人追着她不放。

她把大腿上的笔记本电脑推开,爬下床。

她草草地扒拉了几下头发打开公寓的门。

他站在那儿,有点驼背,看着就像凋萎的野草,他的皮肤在走廊的荧光灯下闪着病态的光。

“快走,”她说道。

“莉莉。”他的眼睛渴望地紧锁在她脸上,就像一个久未见阳光的人一样。

这太糟糕了。

“是的,我还叫莉莉,”她的手紧紧抓着门把手,以防他想夺门而入。“还是不想和你说话,走吧。”

他把视线转移到地上,手握成拳。“我是来警告你的。”

“我对你的警告毫无兴趣。我只对你什么时候走有兴趣。快走开。”

“他是——每个人都觉得他聪明极了,棒极了,但他不是,你一定得看清他——”

如果这时候向他解释她在约会中扔下詹姆会让斯内普多么满意啊。但这和斯内普没有丝毫关系。她从来没有真正后悔与他绝交,她现在也不会。

“我看得清他,我并没有近视,看到了吧?”她说着指着她的眼睛。“现在你可以走了。”

他摇摇晃晃地往前走了一步。“莉莉……”

“别。我不想听你说任何事。我只是个工人阶级的渣滓,是不是?”

“不,你正是——你正是我们需要的。努力工作,有个人责任心,还有——”

“还有对每个曾经遇到困境的人说抱歉,都怪你们自己倒霉?是的,我完全记得我们为什么不再说话了,西弗勒斯。没有必要再提醒我。”

“你肯定听过里德尔上电视节目,解释他的观点——”

“每次在电视上一看到他,我就立刻转台。我不想听精英主义,种族主义的胡话。”

“你不理解——”

“不,不,是你不理解。你选择了你的路,我选择了我的。再见,西弗勒斯。”

她开始想要关门,但他往前走了一大步,像是要阻止她——

“如以往一样看不出什么时候人家不欢迎你,”詹姆的声音从走廊传来。

莉莉砰地甩上门。

她死盯着房门,心脏砰砰跳。这正是佩雷斯·希尔顿朝思暮想的场景,两个男人在她门外剑拔弩张——

她得做点什么。她不能让他们在她的走廊里就打起来。但她不可能让西弗勒斯进来,他可能会就此在这儿露营或是什么的。她可以让詹姆进来,不过西弗勒斯可能会大发雷霆。

“莉莉,”玛丽从厨房里说道。“那是……”

“是啊,我知道。我该怎么办?”

“呃……”

莉莉从门缝里能听到西弗勒斯还在说话。

“又跑来管闲事了?同队里的其他人在阿富汗卖命,你却在家里坐着,感到无聊了吗?”

然后是西弗勒斯的怒吼声。

莉莉开门看到一个穿着深色制服的男人正把西弗勒斯的胳膊扭在背后,脸压在走廊墙上。她不认识这个男人,但他的耳朵里的小耳机,牛一样强壮的肩臂,还有和詹姆同来的架势已经可以说明一切了。

“呃,嗨,”詹姆说着站在莉莉门口的另一边。“我本来想悄悄过来打个招呼,但如果你想,我可以先让这个男人离开你的大楼。”

西弗勒斯努力把脑袋转向一边,他的耳朵紧贴着墙壁。“你没有权利这样对我,”他面部扭曲地说道。“我没有犯罪。永远趾高气扬强迫别人依你的命令行事——”

莉莉不需要詹姆做任何事。她可以自己处理好自己的事情。

但摆脱西弗勒斯,快速专业地摆脱他……如果莉莉让这个机会白白溜走的话,多卡斯一定会在她梦里掐死她的。

“不管他怎么进来的,快带他出去,”莉莉平静地说道。“别让其他人看见。”

“莉莉,”西弗勒斯说。

莉莉深吸了口气向警卫点点头。她的邻居可能已经听到太多了。她在搬进来前得到保证这栋大楼都是很谨慎小心的住户,但到底怎样她很快就会知道了。

“先生,”男人说着看了詹姆一样,“您需要跟我一起回车里。”

“哦,”詹姆的背弯了一点。“我还想着我能……我是说,如果你能让我,”他对着莉莉说道。“我想说,呃,一些事情。”

西弗勒斯徒劳地挣扎着押着他的警卫,“别听他说,莉莉。”

莉莉看着她面前的情景:西弗勒斯正被压在墙上;警卫目光冰冷地审视着;而詹姆一只手抓着后颈,又一次无法直视她的眼睛。

她可以拒绝,可以把他们两人都送走,然后再无瓜葛。但詹姆,不像西弗勒斯,他显然花了很大力气偷偷溜进她的公寓尽量不引起其他人的注意。也许……也许他现在会说她想听他说的话。

“他可以和我一起留在我的公寓里,你来处理西弗勒斯,”莉莉告诉警卫。

“我会很安全的,”詹姆招手送他离开。“我在这儿会像这房子一样安全的。我的意思是,这公寓。不管你觉得哪个更安全,我就是那个。”

莉莉往旁边走了走让詹姆进来,而西弗勒斯像被背叛似的怒视着她,被警卫一路押走。

她用力吞了口口水,在詹姆身后关上了门。


评论(4)

热度(5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