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ngsie

Alright, Evans?

[未授翻]酸橙4

那天傍晚莉莉一边哼着歌一边走进她的公寓,把钥匙扔进门边的碗里。

“噢,是送披萨饼小哥来了!”玛丽从沙发上抬头说道,她正把笔记本电脑搁在肚子上。夕阳透过半合的百叶窗在她身上投下条状的阴影。

莉莉把声音压低八度然后用脚把门踢上。“这是你一个人要吃的披萨吗?你不是一个人在家吧?”

玛丽咯咯笑着合上电脑屏幕。“我们应该点一个披萨,然后让你应门,看看小哥的脸色会是什么样的。”

“我当然对你的游戏很有兴趣啦,但昨晚我几乎在计程车里睡着了。”

“从一到足球广播员的程度,今天金斯莱喊到了几?”

“到了巴西进球水准。”莉莉坐在沙发配对的情人座上,让肩上的小包滑落在地板上。“但这是因为王子的到来让我们停工了一小时。”

“不是吧,”玛丽喘了口气。

莉莉笑了一声。“你也是这样想的,是不是?在昨晚的事情之后,他居然出现了?但他没有意识到我在那儿,直到他走进房间里。你应该看看他的脸。”

“请告诉我他继续夸你了。”

“实际上,他显得很尴尬,”莉莉沉思道。“他道歉了。”

“天哪,我还以为他会接着夸你呢,”玛丽说道。“真不敢相信他让我失望了。”

莉莉把她和詹姆尴尬的对话转述给玛丽,当她说到小星星的时候玛丽笑得歇斯底里。

“我们的王子,”玛丽呼哧呼哧地说道,“有一个小星星计划。”

“是的!”

“我真希望可以把一切都写下来,如果不会因此失去我的生意的话。”

玛丽的母亲一直在电影产业内工作,而玛丽也子承父业地在这一领域继续努力。多亏了她的关系网,她能毫不费力地给她的朋友找到新角色。

“你敢想象一下这个网站,”玛丽接着说道。“粉你们两个CP的这个,万一发现了这件事会怎么样?”

“噢,天,”莉莉伸手在包包里摸索着。“你知道我昨晚做了什么吗?”

“你是说逃开那个有着小星星奖励的醉王子之后?”

“对,在那之后,当我们回到家之后。”莉莉打开她的备用电邮账号,她发现自己又收到了二十封来自论坛的信息,她从咖啡桌对面递给玛丽。

一会儿后玛丽的眼镜睁大了。“你挑衅了他们?”

“我们可以用另一个词吗?这让我听起来很恶毒。”

也许给玛丽看这个本来就是个错误。她们是最好的朋友,但去嘲笑她的粉丝太可悲了。如果莉莉当时能清醒点的,她现在就不需要羞愧地向玛丽坦白了。但她那时并不清醒。

“这个人骂你是沉闷的贱人!”玛丽举起手机给莉莉看。“这太不应该了。啊,我有个疑问,他们还骂你饥渴的婊子吗?”

莉莉躺下,闭上眼睛,抱着身下的沙发。玛丽又打开一封信息,她时不时地用非常戏剧化的声音读出信息的内容,还不忘指出拼写错误和把字母全部大写的荒谬。

然后玛丽沉默了一阵子,而莉莉已经随着窗外飘进来的伦敦交通的声音昏昏欲睡了。

“莉莉!”

莉莉猛地坐起身来,她深深吸了口气。“怎么了?”

玛丽站起身来,把手机塞回给莉莉。

噢,该死。

莉莉抓过手机,开始看玛丽打开的帖子“实锤:詹姆王子与奥斯卡女演员莉莉·伊万斯见面[有图有真相!]小伙伴们,这终于发生了!我觉得我要兴奋得自燃了!”

而帖子里确实有照片。而且拍得还不错。这是专业相机照出来的。难道当时现场有记者吗?莉莉那时候太忙了,完全没有注意到。但如果说是他的团队带来了记者就更说得通了——毕竟现在有那些专门跟着王室成员照相的人。更别说这对电影的曝光度多么有益了。

太棒了。她昨晚发的帖子还在那么极力否认着,但不到一天,她就给了论坛上的所有用户更多的新料。

“至少这张照片把我拍得不错,”莉莉说到。“这套戏服在镜头下一定很棒。”

“你看上去像是在调情,”玛丽说道。

“我没有。”莉莉往下滚动网页,指着其中一张照片对她说。“看到了吗?我只是在笑。”

玛丽看了一眼,然后摇摇头。“那不是‘啊哈哈哈你说得对’那种笑。而是‘等大家都走了后快来上我’的笑。”

莉莉的脸发烫了。“不是。”

玛丽俯视着她,仔细端详着她的脸。“噢我的天呐,你喜欢小星星王子?”

“不,绝对没有。他很——很好笑。他不那么高高在上。”

“你从什么时候开始关心这个啦?”

“我没有——我没——好吧,我可以这么告诉你,他很帅,一种尴尬长颈鹿类型的帅气。”玛丽奇怪地看着她,莉莉补充道。“闭嘴,他高得出奇,又很瘦。”

“嗯——”玛丽扬起了眉毛。

“他昨晚糟透了,他对西弗勒斯还很坏。”

玛丽抓起手机,换了一张图片,然后递给莉莉。

她打开的图片是莉莉和詹姆的近照,从侧面照的。这肯定是詹姆告诉她小星星是什么意思的时候照的——在照片上,他凑在她身边,而她也很明显地往前挨着听他说话。她嘴角浮现着若有若无的,但是显然很愉快的微笑,她的眼里全是他。

这是一张拍得很棒的照片。她的胸部看起来迷人极了。

“我没在调情!”她说道。她完全无法阻止自己的脸继续发热。“这只是因为他不希望人们听到小星星的事情。”

“他喜欢你。”

“他觉得我长得不错,”莉莉纠正道。“还是个好演员。这两个都是事实。”

“嗯……你今天觉得他很好笑。”

“我嘲笑了他,而不是跟着他一起笑。”

“酸橙网的姑娘们可不是这么说的。”

“我不在乎他们是怎么想的,”莉莉看着手机说道。“他们是这么说的吗?”

“你刚刚说你不在乎。”

“但这不意味着我不想知道。”莉莉重新靠回沙发上,叹了口气。“噢,我到底在骗谁啊,他们当然觉得我们在调情了。”

“他们觉得他递给了你一封情书。”

莉莉笑了起来,她的手捂着胸口。“那是他的日程表——噢我的天,他们当然以为那是情书啦。”

“他们猜他又溜回剧组吻你。”

“金斯莱会打人的!”

网上的人们可以随便想,但这不重要。王子只是想弥补昨晚他们根本不知道的闹剧。

但噢,不,如果剧组和其他演员也觉得她在调情该怎么办?他们都目瞪口呆,但她原以为那是因为詹姆的出现,而不是因为他们之间的互动。她在这短短的对话当中笑了不少次,这——确实很让人惊讶。

玛丽继续翻看更多的照片。“你穿那件上衣很显胸形。”

“嗒哒。”

“你知道我们应该做什么吗?”玛丽严肃地说道。“我应该接着读给你听网上粉丝们的猜测。”

莉莉示意玛丽继续,她把脚缩在沙发上。只要能让玛丽别再说莉莉喜欢王子,怎样都可以。

“但看看她看着他的样子,”玛丽说道,抬起了下巴。“那是放纵的眼神啊——放纵写错了——但谁能怪她呢?……”

莉莉微笑着伸了个懒腰。

———————————————————————————— 

 

当玛丽终于煽情地念完了评论之后,她开始怂恿莉莉去酒吧。但莉莉求饶拒绝。光线微蒙地倒映在窗户上,今晚太适合阅读了。

玛丽出门了,而莉莉换上了睡衣,给自己倒了杯茶。

自从他们搬进这间公寓后,她是第一次一个人在家。莉莉倚靠在沙发上,手里拿着一本书。

她盯着这本书。

她盯着这本书。

她盯着这本书皱起了眉头。

她很想阅读。她在搬家之前就买了这本书,但一直都没有时间。

但玛丽出门了,而莉莉很好奇。

她从房间里拿来了自己的笔记本电脑——她不能冒险用玛丽的——然后打开维基百科。

这样才公平。他也可以同样轻易地用谷歌搜索她。他可能已经这么做过了呢。

她真的想知道。她今天所遇到的人,比她昨晚遇到的酒鬼好得多。而且他完全不像西弗勒斯几年前描述的那种人。

但可惜的是詹姆的维基百科页面只有几个有趣的小信息,比如他在十一岁的时候偷了守卫的剑然后挥舞着在宫殿里乱跑。还有比如你斜着看过去,他盾徽上的狮子很像在做某个粗鲁的手势。

更别说他有自己的盾徽了。

页面剩下的内容则大多是莉莉从小在英国长大早已知道的事情了。她并不像某些同龄的女孩儿那样在报纸和杂志上到处搜索着关于詹姆的信息,但她和所有其他人一样都清楚地记得他和他的朋友骑着摩托车穿越伦敦,还有一次他把三明治包装盒丢在某个旅客身上。他后来声称自己并没有看到该旅客,但是当说这句话的时候,他嘴角露出了狡黠的笑容,这又引起了媒体的注意。

而他今天的表现完全不是这样的,而是笨拙又尴尬。看在上帝的份上,他承认了自己有个小星星奖励计划!

她知道他的这一面会让网络喜欢。

她看了一眼大门,然后打开了酸橙网。

她不需要再看一眼今天的照片,或是粉丝们兴奋的反应。她开始挖掘,比上一次要用心得多,搜寻着支持他们在一起的理由。

看了两页不同的帖子之后,她什么也没找到。每个人似乎都理所当然地觉得她和詹姆是天生一对。但没人有说为什么。

在第四页的时候,她发现了一个看起来比较有可能的帖子“注意:前方长文预警”。她点开链接,先浏览了一下简介。

完美!有人详细列举了为什么她应该和詹姆在一起的理由。

呃,不完美。还是怪得要命,但现在纠结这个毫无意义。

三十分钟后,她看完了论文——写得非常好,还有脚注什么的——她双手抱胸,早已忘了桌上的茶。

作者确实解决了莉莉的几点疑惑。她列出了詹姆近年来的改变,甚至还列了一张图表显示詹姆越来越少登上八卦小报了。她还对比了詹姆近年来用词的变化。

他显然成熟了不少。又或者是他在掩饰自己上进步了不少。不过考虑到他多么轻易地就透露了星星的秘密,他显然不太擅长找借口。

作者甚至在其中插了图来诠释自己的观点。她往下滚动,就像快进着詹姆的成长一样。从一个消瘦骄傲的小混蛋变成……呃,一个更高更瘦的自信的男人。他的下巴显得更坚毅了,眼镜随着时尚的变迁而改变;但他的眼睛毫无改变:熠熠发光,闪着调皮的神色,又十分坚定。

这篇文章中并没有西弗勒斯的名字,倒不是莉莉很期待看到他的名字。文章里只有一段写了詹姆在戈登斯顿的生活,写了他成绩上的进步和足球上的成就,他成了足球队长。作者配了一张他踩着足球,穿着制服微微笑着的照片。

莉莉一直喜欢男人穿制服。噢,詹姆确实穿着制服。感谢上帝,王子们有服兵役的传统。

她强迫自己拉到网页上端,她是带着任务来浏览的,再说了,这些照片永远都在网上存在着,她什么时候想看都可以。网站上有一些詹姆的语录,这些或多或少地显示了他是怎样的一个人。但莉莉想看着他说。她点开了其中一个访谈链接。

录像显示的是几个月之前詹姆的二十岁生日,他在谈论着他最喜欢的一项慈善事业,关于服务难民儿童的。说真的,在王室工作人员为他选择这个主题之前肯定做过很多调查了,但视频里看来,他至少还是对此表现出了激情。

这就是论坛上那些粉丝眼中的詹姆,他们觉得和莉莉很配的詹姆。他在访问中表现轻松自然,笑容调皮,妙语如珠,经常逗得观众哈哈大笑。

当视频结束的时候,她返回到论坛帖子上,点开了另一个视频。在这段视频里,詹姆和他的一个黑发朋友一起出现,很显然那是小天狼星·布莱克。有小天狼星在他身边的詹姆显得更加机灵了。

这显然不是她今天见到的詹姆。而这意味着……嗯,很明显了。

如果是其他人,莉莉可能会觉得他对她的不同表现只是因为喜欢名人。但他的名声实际上比她要大得多。帖子作者点出的正是莉莉想要听到的,他对她的感觉无关名气。

如果楼主能看看詹姆和女孩子说话的时候是多么笨拙就好了,那么她就不会把他和莉莉配在一起。

或许并非如此。莉莉不喜欢世故圆滑的男人。詹姆……有一种奇异的持续着的魅力。他其实是个甜心。他出身权贵,可是他居然没法和喜欢的姑娘好好聊天。

她思索了一会儿,然后把视频倒了回去,再次点击了播放。

该死。

她可不能被网络左右。她不可能和詹姆在一起。如果她和他在一起了,然后他们结婚了,那么她会成为王妃,这样她还能工作吗?帖子完全没有解决这些现实的问题——楼主只是阐释了为什么莉莉和詹姆是天生一对。

莉莉不可能把她的恋爱生活寄托在某个陌生人身上。她对莉莉性格的把握大致上是对的,但莉莉并没有她所说的那么拘谨,更没有对眼镜有着什么莫名的迷恋!

而且就算这个帖子是正确的,莉莉也不会和詹姆在一起。这太荒唐了。他们可能再也不会见面,这一切都是毫无意义的。

她的手机震动了一下,根据目前的时间来看,这很有可能是玛丽喝醉了酒发信息来告诉莉莉她有多么爱她。

莉莉拿起手机,解锁了屏幕。

这是来自陌生号码的短信。

“嗨,这里是小金星男孩。”

莉莉揉了揉眼睛。他有着视频里那种勾唇一笑,他还很有趣?这是她最不能拒绝的。

她可以忽略这条信息。这应该是最简单的解决方式。让一切停留在剧组里最友好的时刻。

这是她应该做的。她不能再让网络影响到她。她应该放下手机,合上电脑,打开手里的书。

她成功地完成了前两项任务,然后她想喝点茶。

她给自己又倒了一杯茶。

她重新坐下。

但她怎么也打不开手里的书,她怎么也控制不住地盯着自己的手机。

他可能正焦急地等着她的回复。他看起来像是那种人。也许他正坐在那儿,想着她什么时候才会回信息,怀疑着自己是不是发错了号码,无法集中精力做其他任何事情。

她为他感到难过,说真的。这不是他的错。如果莉莉没读过那篇文章,她可能会回复他。她正在为了她自己做的一件事而让他难过!

她只要回复说他发错了,他就能免于这样七上八下的境地了。

她拿起手机,开始输入。但不知怎么的,信息变成了:“你怎么拿到我的号码的?”

她对着自己不受控制的手指皱起了眉头。

该死的网站。如果她从来都不知道人们希望她和詹姆王子在一起,她会怎么做呢?

她可能会回复他。她可能不会知道他对她这么有兴趣。

她在改变主意之前点击了发送,然后打开了她的书。

她努力读了两句话后,她的手机又响了。

“一个朋友给我的。我想再次表示歉意。”

莉莉用力地闭上了眼睛。也许酸橙网让她自我膨胀。也许他并不是对她有男女感情方面的兴趣。

她应该保持客观。她不能随便假设。

她写道:“你不应该喝那么多。”

这一次她甚至没有再拿起她的书,她只是紧紧把手机抓在手里,然后等待着下一个回复。

“噢,我猜你那时候很清醒。”

莉莉笑着回复道;“我喝了几杯酒,但我不会在排队上厕所的时候骚扰别人。”

她的手机又响了。

“这是事发地点吗?我完全没有印象了。你确定那是我吗?”

“我不能更确定,除非你一直戴着小星星。”

“哈。哈。我不应该告诉你的。”

“别后悔了。这是我封爵的筹码。”

她笑得太开怀了一点。噢,这不大好。她应该告诉他他发错人了。

“关于这一点。我问了我妈。她说她会考虑看看。”

然后莉莉不得不放下手机,深深地吸了口气。

是的,是的。他是个该死的王子。从他发过来的信息里很难让人回想到这一点。

他跟他妈妈聊了她的事情。他妈妈!女王!

莉莉盯着她的茶,然后站了起来。她需要点更烈的东西。

当她兑好威士忌和茶后,她回复道:“这就是我所有的要求了。除非这会让你失去一颗小星星。”

“她不会给我小星星。她不知道关于小星星的事情,我希望你能保密。小星星是我和我的……我不知道你该怎么称呼她……我的管理官才知道的事。”

莉莉发出了一声短促的笑声。

“我衷心祝愿你能赢得下一个奖励。也许你该去救树上的猫什么的。”

“我一直想要一只猫。我觉得我很快会得到了。谢谢你。”

她对着手机眨了眨眼。他是认真的吗?从文字上很难看得出来。

她也不知道该怎么回复他。她要说不客气吗?

她最后决定不再回复他。她对一开始回复信息的负担感开始感到释怀。这就……够了。对现在来说。

她的书依然无法吸引她,她喝了口茶,看着窗外的路况,来往的车灯在她被雨打湿的窗上投下光晕。

他没有再回信息。他可能在等着她回复。又或者这是,这是他们最后一次谈话。他只是为了说抱歉才要来了她的号码。然后他说了抱歉,就这样。酸橙网全都搞错了。

当她喝完了半杯茶后,她的手机又响了。莉莉告诉自己这可能是玛丽,同时她在精神上责备自己在发现这是詹姆的时候所产生的悸动。

“你明天中午吃午饭吗?”

就算是发信息,他都依然笨拙得无可救药。说真的,问她吃午饭吗?!

但她的胃还是紧缩了一下。她告诉自己,这只是因为被人约是件值得自豪的事情。尤其是约她的还是真正的王室。

这才是她为什么紧张了一下的原因。

“我没有饿着自己的习惯,虽然媒体是这么说的。”

在她能好好想清楚之前,她很快又加了一句,“不过我不一定得在剧组吃饭。”

她的信息一发出去,她就后悔得蜷缩了一下。哦天哪,如果她理解错了他的意思怎么办。如果他并不是想约她吃饭,而是想和整个剧组吃饭,或是——

“我知道一个好地方。”

她爆发出了一声笑声。他如此可爱可怜又可悲。

“好主意。我也知道许多好地方。有些地方还会接受我用破铜烂铁换东西。”

几秒钟过去了,她还没收到回复。他可能正在打字,但假如他生气了呢?假如他以为她并不想出去呢?她又回复道。

“你在约我吃午饭吗?”

她试着平静地呷一口茶,但她的手隐隐刺痛着。

她和他一样可悲。

“如果你能带我去可以用破铜烂铁换换好东西的地方,我一定第一时间把这个邀请告知财政大臣。”

莉莉放松了下来,她在位子上手舞足蹈了一下。

“我完全相信你所知道的地方也一样好。我们可以去那儿。”

“好吧,如果你这么急迫的话,我想我能和你一起吃个午饭。我会给你派辆车。”

莉莉把她的手机和茶杯放在桌子上,站起身来,然后又坐了下来。

她的人生中有几个让人不敢置信的节点。在学校的戏剧社拿到她人生中的第一个角色,在好莱坞得到她的第一个角色,第一次奥斯卡提名。

而现在就是这些节点中的一个。

她和詹姆王子有个约会。

詹姆王子,有一天会变成詹姆国王。整个英国的国王。

如果她和他约会,喜欢上他,然后他们继续约会,最后结了婚……

但这太荒唐了。这只是一次约会而已。他们都才二十岁。这不代表什么,她没必要现在就考虑如果她真的和他在一起了之后会发生什么。

现在,她只是和一个能让她笑的男孩有个约会而已。

在剧组被偷拍的照片显示出她和詹姆在一起的时候有多么开心,而她真的很享受和他聊天的感觉,比和其他男生聊天都更享受。无论詹姆和西弗勒斯曾经有什么问题,他似乎都已经成熟了,改正了。而和她在一起时……他是那么风趣。英俊。善良。当然喝了酒不算在内,不过谁不是呢。

他似乎有点喜欢她。她……不喜欢他。她只是想知道更多,应该这么说才对。

不论怎么说,这只是一个约会而已。


评论(5)

热度(4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