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ngsie

Alright, Evans?

[授权翻译]Blood Binding14

第十四章 

“嘘——”弗雷德一边和乔治把伸缩耳的线伸向紧闭着的房门,一边对着罗恩发出嘶嘶声。“你想害我们都被抓住吗?”他的声音比预想得要大,乔治拍了弗雷德的胳膊一下,让他安静。哈利,金妮和赫敏在他们躲藏的一楼平台踢踢踏踏地走着。
“我们如果一直以这个速度继续的话什么也听不到了,”罗恩嘟囔,他看着乔治让伸缩耳飘向门的底部。
“闭上你的大嘴,”乔治厉声说。“你到底还想不想呆在这儿?”
罗恩看起来不大高兴,但他还是闭上了嘴巴。
“对啊,”弗雷德小声说着,伸缩耳慢慢伸向厨房门底部。“现在差不多了……差不多在那儿了。”他们这一端的绳子里传来的声音越来越清晰,刚刚因为韦斯莱夫人施的各种魔咒而模糊不清的声音慢慢开始传入他们耳朵里。
“……不能做这种建议……魔法部……现在……”房间里的一个声音说道。
赫敏看向金妮,罗恩和哈利。“是魔法部的那个人,”赫敏低声说道。“那个傲罗。”
“疯眼汉?”罗恩小声说。

“不,你这个傻瓜,”赫敏厉声回道。“我觉得自己还是能认出来疯眼汉的。他也不过就当了一年我们的教授——”
“他没有,”罗恩说道。“是那个叫巴蒂·克劳奇的家伙。”
“好像有什么差别似的——”
“闭嘴!”哈利厉声说道,察觉到他们似乎又要争论起来。“他的名字是沙克尔。我听过疯眼汉这样叫他;他就是其中一个带我来这里的傲罗。”
其他人点点头,他们向绳子那端靠近了一点,每个人都想听一点到底现在在说些什么。
“……魔法部派出摄魂怪,只会把魔法部推得更远,”沙克尔接着说道。“他们现在已经满怀敌意了。在没有证据的情况下指控他们只会让我们的处境更加艰难,破坏我们活动的合法性。”
“你的意思是什么,金斯莱?”一个略微沙哑的声音说道,这个声音似乎已经有一阵子没说话了。
“埃菲亚斯·多吉,”赫敏向哈利低声说道。“邓布利多的一个朋友。他在第一届凤凰社里。”

哈利点点头表示他听到了,然后俯身去听沙克尔的回答。
“……现在我们能做的很少,”沙克尔以他一贯低沉的男中音说道。“我建议在有进一步证据之前,我们先不去处理摄魂怪xiji事件。预言家日报站在魔法部那边,我们不能冒险,不然可能会有更多负面的报道——”
“好像邓布利多和波特还没被诽谤够似的,”麦格说道。
“我们最不需要的就是更多人反对我们,”沙克尔说。“我们还有其他需要担心的事,比如神秘人在策划的事,或是否是他在魔法部安插的人派来了摄魂怪。”
“马尔福,”韦斯莱先生说,语气冷冰冰的。“福吉完全顺着他的意。谁知道他在幕后掌握着多大的权力。”
“这真是太迷人了。”斯内普拖着嗓子说道。“我可以建议我们别用脑子,胡乱猜测就够了吗?”
“斯内普?”哈利打断道。“斯内普在社里?”看着他们肯定的点头,哈利重新陷入沉默中。他难以置信地摇摇头。邓布利多疯了吗?
“不管怎么样我们都要关注着魔法部,”另一个声音说道,他的声音又粗又低,“时刻保持警惕。”
赫敏越过伸缩耳靠近罗恩,“那才是疯眼汉。”
“我想我知道这一点,”罗恩厉声回答,但在金妮打了一下他的胳膊,弗雷德不耐烦地低吼后,他安静下来。
“……魔法部给哈利的审讯安排日子了吗,教授?”唐克斯问道。
“下周二,”邓布利多说。“魔法部长似乎特别坚持这个时间。”
“那是因为魔法部长觉得他需要一点点能掌控的东西,”小天狼星恶意地说。
“我觉得还是最好尽早处理完,”唐克斯说。“看看他有没有被开除——”
“他不会被开除的,”韦斯莱夫人颇为坚定地打断道,哈利突然觉得其他人都盯着他看。“有太多的信息能证明他的清白了。你自己这样说过的,阿不思。”
“确实,”邓布利多回答,他听起来异常疲惫。“但康纳利到底会不会听这些声音还是个问题。我预计我们能洗清这些指控,但这意味着我们对哈利的保护需要更加加强。无论针对他的是谁,是否有伏地魔的帮助——”声音突然被阻断了。“——都会再做一次的。”
“霍格沃茨对他来说是最安全的地方,”麦格说道。“无论是谁想让他闭嘴,都希望在他处于我们的保护之前做完。”
“我赞同,米勒娃,”邓布利多说。他的声音很疲倦。“另外,我们应该保证所有的孩子都在凤凰社的保护之下。到目前为止,我怀疑魔法部长已经对于谁和我们是一条战线了解得很清楚了。所有孩子都处于危险之中,不只是哈利。”
回应他的是一阵低声的赞同声。
“不如说是珀西把我们都卖了,”罗恩嘟囔着。
哈利惊讶地看着他。“珀西?”他惊讶地从罗恩愤怒的表情转向金妮紧张的脸。“这是什么意思?”
罗恩看着他。“我还没告诉你?”他说。“我还以为在其中一封信里已经提过了呢;妈妈一整个暑假都心烦意乱的……”双胞胎给了他一个警告的眼神,他的声音更低了一些。“珀西最终站出来离开了——他现在和魔法部长一起工作。他表明得很清楚,已经选好了他的立场。他也表明了对你和邓布利多的看法。那个混蛋。从他离开后我们就再也没和他联系过了。爸爸甚至不愿意提他的名字。”
虽然罗恩看起来似乎毫不在意——这个话题似乎已经完全不在家里说了——但哈利突然感觉一阵愧疚。他甚至没察觉到韦斯莱家的情况已经变得如此糟糕了;韦斯莱夫人昨晚迎接他的时候,对待他的方式与之前毫无差别——也许比平时更用力了一点,但哈利以为那是因为如今的世道。哈利一直知道珀西在韦斯莱家是最有野心的,但不知怎么的,他总是觉得珀西对于家庭的判断会有足够的信任,他会站在他们一边。虽然哈利内心深处知道他和珀西的事并无关系,但他无法控制地觉得不知怎么的,他破坏了这个家庭。
“还有,”邓布利多继续说道。“我认为最好尽可能地别让孩子们知道。”他突然听起来若有所思。“他们知道得越少就越安全。毕竟,所有不应该被知道的信息都不应该被任何耳朵听到……就算魔法耳朵也不行……”
罗恩和赫敏交换了一个惊讶的表情,像被电击似的迅速从伸缩耳边退开。在一阵震惊的沉默之后,赫敏抓着哈利的胳膊把他也往后拉。
“他知道了,”赫敏嘶嘶对他说,弗雷德和乔治已经把伸缩耳的绳子从门边向上拉,没理睬金妮关于社里秘密的嘟囔。
“他怎么知道的?”赫敏对罗恩嘶嘶说道。
“嘘!”弗雷德说,抓着罗恩和哈利的肩膀,把他们往楼梯推去。在他身后,乔治正疯狂地卷起最后一点伸缩耳的绳子。“在妈妈发现之前快离开这儿!”
赫敏迅速采纳了弗雷德的建议,立刻向楼梯走去,其他人紧随其后,哈利和罗恩跌跌绊绊地跟着她。仅仅几秒钟,弗雷德和乔治就迅速跟上他们,跟着他们的则是满不高兴的金妮。
走廊再次变得寂静。
厨房内,在孩子们走开一会之后,邓布利多停顿了一下,了然地笑看着社里的成员。
“我建议你下次把通风系统开起来,莫丽,”他和善地说道,头顶的天花板因闷闷的脚步声而轻微颤抖着。他伸出长长的满是皱纹的无名指,感到有趣地笑了。“虽然我对于向社会输送如此聪明的学生而深感欣慰——他们有些主意真是很有天赋——我还是认为这些会议的重要性要求更进一步的保密。”
“当——当然了,”韦斯莱夫人说道,朝天花板投去恼怒的一瞥,表明了接下来他们一定会有足够的惩罚。
“既然我们再一次不受干扰了,”邓布利多说,“我能建议大家把话题转到更严肃的事情上来吗?”他向桌子靠近了一点,双手折叠。“关于预言?莱姆斯?”
狼人点了点头,表情十分生硬。“我们解释了基本的东西。”
“很好,”邓布利多说。他的目光从莱姆斯移到他身边坐着的夫妇身上。“那么,莉莉和詹姆,我希望你们能意识到威胁的严重性。”他们点了点头,邓布利多继续说道。“小天狼星或者莱姆斯也许已经向你们解释过了,因为预言的重要性,我们有必要继续守卫神秘事务司。从我们所得到的信息来看,我们相信伏地魔正想拿到预言,听完整的预言……就我们所知道的,伏地魔从未听过预言的后半部分,所以我们怀疑他现在想准确理解十几年前戈德里克山谷的那晚,他是如何被打败的……可以说,以此从失败中获取经验。他想要确定他对于继续曾经失败的谋杀已经完全准备好了。他过去的失败只让他更加坚定。”
“小天狼星和莱姆斯告诉我们哈利和伏地魔之间有联系,”詹姆说,他的表情很冷硬。“你觉得伏地魔会试着利用这种联系吗?”
邓布利多更深地看向他手上的皱纹。“我觉得我们一定要小心。我们不知道伏地魔有多少力量掌控哈利,或者他知道自己有多少掌控哈利的能力。哈利同样也有着这样的潜力。”
他们在紧张颤抖的寂静中保持沉默,等着他继续说下去。
“直到在那之前,我们都应该警惕。如果有必要,而且哈利和伏地魔之间又确实存在这种联系,我们会教哈利关闭他的脑子。”
“那波特呢?”疯眼汉低声咆哮着。“他该知道这些吗?”
这个问题引发了一阵不安。大家的姿势都僵住了,许多人把眼神投向小天狼星或韦斯莱夫人,他们两在凤凰社里因为在这个问题上的分歧而闻名。
“我觉得现在这得由他的父母来做决定,”邓布利多说,看向波特夫妇。“无论如何,我仍然建议他们好好判断,思考社里所提的意见之后再做行动。”他的话语含着探索的意味,眼神也仔细审视着他们以示同意。
“詹姆和我会私下更进一步讨论这个问题,”莉莉坚定地告诉他。他们已经开始讨论了,两个人都意识到把这个问题放在私底下讨论的重要性。还有很多需要讨论的东西,但他们会两个人一起解决。“我们对两边的意见都很理解,我们会自己决定最好的方式。”
“很好,”邓布利多歪了歪头。“詹姆?”
詹姆的视线扫向老人,然后又环视了一半的房间。“好的,”他说。“我们想宣布,我们已经决定了——或者,不如说——哈利已经同意了搬来和我们一起住。我们已经就此与他和邓布利多讨论过……因为哈利的保护魔咒也在莉莉的血液里流淌,他和我们一起也一样安全。弄好保护咒之后,我们就会搬家。我们希望大概在圣诞节就能实现,虽然哈利很可能直到夏天才能搬回来和我们一起生活。”
“搬回戈德里克山谷?”麦格问他。
“不。我们会去其中一处波特家的宅子里。在那儿我们会很安全。”
“你们的保护措施包括像十四年前一样的赤胆忠心咒吗?”疯眼汉低吼道。“我希望你能理智地选择保密人。”
詹姆的嘴巴紧紧闭着,他陷入沉默。小天狼星低下头,嘴唇颤动着。
“我们决定现在先不透露这个信息,”莉莉转向詹姆。“我们认识到了这个魔咒的危险性,会很谨慎的。”
“你觉得这个房间里的某个人不可信任吗?”蒙顿格斯说,忽略疯眼汉突然轻蔑的哼声。
“这不是信任的问题,而是谨慎。”莉莉仅仅这么说,虽然她因为蒙顿格斯的话而稍感冒犯,她还是接着说道。“我们想要把我们的房产给社里使用,作为安全屋。詹姆和我都同意,我们继承了许多财产,用不完所有的。我们想把它提供给任何有需要的成员。”她看向她的丈夫,詹姆的眼光从桌子的木头上抬起来。莉莉语调柔和地说道。“我们一把咒语施好,就会透露地点。”
“谢谢你们,莉莉,詹姆,”邓布利多说。“社里感谢你们的馈赠。不用说我们有一天可能会用到的。”
莉莉点了个头。她抬眼扫视其他成员,注意到他们都点头表示赞同。只有一个,表情酸溜溜的西弗勒斯·斯内普,他依然无动于衷,表情冰冷而嫉妒地坐在位子上,他黑色的袖子紧紧抵着胸膛。有那么一会儿,莉莉看着这个她曾经以为是朋友的男人,她曾经以为他为伏地魔效忠,然而如今他又和凤凰社成员们坐在一起。虽然他脸上的表情看上去像是希望呆在其他任何地方,而不是这里。她从没真正原谅他所选择的道路,但她现在已经不去想这些。她的思绪迅速转到她和詹姆应该如何告知哈利的担忧上。他们应该告诉他多少?那孩子显然有不少疑问,而她不知道如何才能保证他无忧无虑又安全。在如今的形势下似乎完全不可能同时保证这两点。她开始意识到哈利已经慢慢退去童真,而她不知道自己对此应该有什么感觉。她还有种哈利从早餐开始就一直躲着他们的感觉,她不知道他们下一次的谈话会多么不舒服。
“很好,”邓布利多说,打断了莉莉的沉思。“那么我们应该开始关于巡逻的安排了?亚瑟?”



评论

热度(154)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