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ngsie

Alright, Evans?

[授权翻译]Blood Binding 12

第十二章 认识哈利的过去
大概两分钟后,莉莉和詹姆看着哈利离开回到楼上洗澡穿衣,留下四个大人坐在冷掉的早餐麦芬和暖暖的南瓜汁之中。
沉默重降于厨房里,似乎突然之间短暂的快乐随着他们儿子离开了。沉默蔓延开来,小天狼星和莱姆斯试着解读詹姆和莉莉因为哈利离开而产生的每一丝情绪变化。
“他很安静,”莉莉终于说道。她脑子里想的事情太多了,而这是唯一说得出口的。最重要的是他们似乎没有达到他的期待。
莱姆斯了解地微笑了一下,双臂交叉,身子向前倾了一点。“他需要一点时间熟络起来,”他告诉她。他似乎完全理解她没说出口的话。“别担心,他很快就会习惯你们的。”
“他有时候很防备,尤其是在不熟的人当中,”小天狼星补充道。“但他是个好孩子,心肠很好。”
“……你不觉得对他来说我们应该太过熟悉了吗?”詹姆问他。
小天狼星笑了。“不,他正在慢慢适应你们。……你们喊他的时候,他眼睛一亮的表情就足够说明问题了。”
“如果是我,我会给他更多时间,”莱姆斯对担忧的父母说道,他微笑着。“毕竟已经死去的父母起死回生的事情不是每天都会发生的。他听了很多关于你们的事情,现在,就靠他自己来整理思绪了。”
“你应该听听他和罗恩赫敏在一起的样子,”小天狼星回想了一下,好笑地说。“他们几乎停不下来。非常能聊。”
“或说是在争论,”莱姆斯更正道。“虽然我感觉罗恩和赫敏之间争吵得更多,从这几天就能看出来了。”小天狼星吃吃笑了。
“邓布利多有漏说什么事情吗?”詹姆突然问道。“我的意思是,关于哈利的事情?”
“你指的是什么?”小天狼星的声音突然谨慎起来。
“我感觉到有些事情故意没有让我们知道,”詹姆回答。
莱姆斯深吸口气。“我们不想一下子说太多让你们担忧的事情,”他承认道。“我们是保留了一些细节。是的。”
“你们有什么没告诉我们的?”莉莉从莱姆斯看向小天狼星,又从小天狼星看向莱姆斯,试着仔细从他们的表情上找出蛛丝马迹。
莱姆斯深吸了口气。“我不知道是否应该由邓布利多来说或者……”
“整个凤凰社都已经知道了,”小天狼星说。“至少知道了大部分的事。詹姆和莉莉也应该知道。”
莱姆斯点点头。“邓布利多向你们解释过哈利和伏地魔之间存在着某种联系。这……似乎他们有某种精神上的联系。”
詹姆看上去很焦虑。“心灵感应,或者……”
莱姆斯摇摇头。“我不知道是心灵感应还是其他的什么,但似乎伏地魔在戈德里克山谷那晚把他的一些力量传给了哈利。哈利的一些能力显示出了这种联系,如今这联系也依然存在。”
“比如什么样的?”莉莉问他,虽然她对于答案很恐惧。
“首先,哈利的蛇佬腔,”莱姆斯回答。“他可以和蛇对话。”
詹姆和莉莉都大吃一惊,莱姆斯给了他们一些消化信息的时间,然后接着说道。
“这还不是全部的,”他说。“他能做关于伏地魔的梦。他们可以觉察到对方的感情。每当伏地魔有特别激烈的感情变化时,哈利的伤疤都会疼起来。”
“他们可以互相感知对方的大脑?”莉莉从莱姆斯看到小天狼星,似乎在找某种迹象证明莱姆斯所说的并不是真的。
“我们……我们也不知道,”小天狼星诚实地回答。“我们不知道伏地魔对于这个联系是否已经有所意识,我们也不知道他是否会尝试占据或控制哈利的大脑。”
“占据?”詹姆重复道,看起来很苍白。“这有可能吗?”
“邓布利多有这种担忧,”莱姆斯回答。
“你们还记得预言吗?”小天狼星问莉莉和詹姆,他们两都猛地把头从凝视着莱姆斯的方向转回来。
“特里劳妮?”莉莉问道。
小天狼星点点头。“在七月末出生,”他说。“我记不得大部分了。邓布利多认为哈利就是被选中的救世之星。”
“救世之星?”詹姆重复道。“你是说推翻伏地魔的?”
小天狼星点点头,他的表情很忧郁。“至少这是邓布利多所认为的。在两个男孩中,伏地魔选出了哈利。哈利是他追杀的那一个。哈利也是面对他并活下来的那一个。因此哈利和他紧密地联系了起来。”
詹姆摘下眼睛,按摩了一下自己的鼻梁,闭着眼睛。“邓布利多确定吗?”
莱姆斯给了他一个同情的眼神。“邓布利多什么时候错了?”他轻柔地说,莉莉摇着头,转动着手指上的结婚戒指。
“他在挠着额头,”小天狼星告诉他们。“你们注意到了吗?这意味着他最近又在做梦了。他有时候会给我写信,告诉我他的伤疤又疼了。邓布利多一直确信这个伤疤除了表面看上去的伤痕之外,还有更多隐含的意义。”
“凤凰社相信伏地魔在找一件武器,”莱姆斯说。“我们认为可能就是预言。邓布利多认为他这次想完整地听一次预言,这样他就不会如上次那样犯错了。”
“这就是我们今年这么严密地看着哈利的原因,”小天狼星说,没有理睬莉莉眼中一闪而过的怒火。“除了预言相关的人,其他人都不能把预言从神秘事务司取出来。”
“等等,”詹姆开口道。“魔法部和这有什么——”
“神秘事务司保管着预言。成千上万的预言。我们……我们认为伏地魔可能想让哈利去取它,因为伏地魔自己不可能大摇大摆地走进魔法部,尤其是他们正如此正中下怀地否认他复活的时候。”
“你说他可能会占据哈利的大脑,”詹姆说完,表情冷冰冰的。
“也不一定,”小天狼星说,看起来很不安。“伏地魔是一个高超的摄神取念师。众所周知他曾把思想放进受害人脑袋里。对他来说可能没有必要附身。”
“这些也都只是邓布利多的理论,”莱姆斯说,试着缓解这些话带来的冲击安抚愤怒的父母。“我们甚至不知道伏地魔是否能够占据哈利的大脑,或者他是否察觉到这种联系了。”
“但邓布利多什么时候错过了?”莉莉引用他刚刚说过的话。莱姆斯看起来很疲倦。
“我很抱歉,”他说道。“这只是一个担忧。我们只是想办法保证哈利的安全。”
“哈利知道吗?”莉莉问他。
莱姆斯摇摇头。“完全不知情。关于哈利是否应该知道在凤凰社内部引起了分歧。”
“他应该得到解释,”小天狼星直率地说。
“但有些人认为无知有时候才是最好的,”莱姆斯说。
“莱姆斯!”小天狼星喊道。
莱姆斯的下巴紧缩着。“小天狼星,你知道我同意你的一部分意见。但是莫丽也有很有力的理由,邓布利多也还没有同意我们应该告诉他。”
小天狼星愤怒地把眼睛转向一边,摇了摇头。“这种信息不应该不告诉他。”
“哈利有时候很鲁莽,”莱姆斯说。“我们都知道这一点。如果他发现有一个关于他的预言,很可能他的好奇心就占了理智上风,他可能会自己去找它。”
“你不信任他。”
“我不信任伏地魔,”莱姆斯坚定地纠正他,“伏地魔能操纵法力更高强的巫师的大脑。”
小天狼星缄口不言,虽然他依然紧皱着下巴。莱姆斯抱歉地看着莉莉和詹姆。
“小天狼星和莫丽对怎样管教哈利的问题颇有争议,”莱姆斯告诉他们。
“不然他还有谁?”小天狼星气鼓鼓地说。“他该死的亲戚没把他照顾好。”
莉莉突然往后退了一点,表情看起来有点受伤。
“小天狼星,”莱姆斯警告地说道。
小天狼星吸了口气,使自己平静下来。
“对不起,莉莉,”他弥补地说道。“我……不大喜欢你姐姐。他们没有好好对待哈利……罗恩说他有一年得去救哈利,因为他的姨夫在他的窗子上装了铁栏杆,还在他的房门装上猫用活板门,把他关起来……就像他是个动物还是什么的。我想我知道这是什么样的感觉。”他用手指梳梳头法,突然间岁月的痕迹在他脸上变得很明显。“我本来可以给他一个家,如果我们成功抓到佩迪鲁,结束这整件见鬼的事情。”
詹姆低头看着他的大腿。“小天狼星,”他说,摇了摇头。“我很抱歉。如果我们当时想清楚就好了。”
“这是我的主意,詹姆,”小天狼星斩钉截铁地说道。“没有人应该被责怪,除了佩迪鲁。他会得到应得的惩罚。他会后悔的。下一次我见到他就要解决这一切。”
“他前几年在霍格沃茨,”莱姆斯平静地告诉詹姆和莉莉,“假装成罗恩的宠物。我们不知道他在计划着什么,但我们认为他在等待时机,躲藏着等待伏地魔重拾权力来带走他。”
“这个鼠辈!”小天狼星吼道。
“他在小天狼星追杀他时逃跑了,”莱姆斯安静地说道,因为他朋友的愤恨而有点难为情。“直接去了伏地魔那儿,这个暑假帮助他复活。”
“他划破了哈利的胳膊,取了他的血,”小天狼星咆哮着。“在这一切之后,在哈利救了他的命之后,在他背叛了朋友之后,他还能厚颜无耻地向哈利下手。”
莱姆斯看起来很疲倦。“他和巴蒂·克劳奇的儿子做了这一切,”他告诉他们。“你们还记得小巴蒂·克劳奇吗?在拉文克劳?比我们小两三年?他去年假扮成疯眼汉……复方汤剂。没有人怀疑。他就是把哈利的名字放进火焰杯的那个——你们听过三强巫师争霸赛——?”
“他们没让哈利参加那个吧!”莉莉的眼睛闪着危险的光,她的音量逐步提高。
莱姆斯看起来很不安。“我恐怕——”
“他才十四岁!”莉莉尖叫道。
“没有其他的选择了,”莱姆斯告诉她。“这里牵涉了一个已有魔法约束力的契约。克劳奇这么做的原因就是让哈利能被直接送到伏地魔那儿去。他在其中一个项目里放上了门钥匙,哈利被直接送到伏地魔复活的墓地里。他们需要他的血完成复活魔咒。”
詹姆看起来像是生病了,莉莉非常生气。
“他被折磨了,还被迫和伏地魔决斗。邓布利多说他能活下来是因为伏地魔和哈利的魔杖有同一根杖芯。显然他和伏地魔的魔杖是兄弟魔杖。都有凤凰尾羽的杖芯。”
詹姆捏了捏他的鼻梁。
“我很抱歉,”莱姆斯告诉他们,似乎察觉了两个人都显得心烦意乱。“我知道这很难接受。我们也很担心。我们很担心他。我们担心他不会告诉我们所有的事情;他有时候会低估危险。”莱姆斯看起来很抱歉,他遗憾地摇摇头。“他只想要一个正常的人生。这就是为什么韦斯莱夫人不愿意告诉他这一切的原因。因为他从来没有真正地有过一个童年。”
莉莉几乎无法强迫自己点头;她看起来似乎无法看向莱姆斯的眼睛。
“这里现在就是凤凰社的地方?”詹姆问他们,埋在手里的头抬了起来。他的声音有点沙哑。
“我们已经告诉过你了,是的,”莱姆斯回答。“我们现在正在巡逻队站岗看守神秘事务司,为了拦住任何想进去的人。”
“今天还有一个会议——”小天狼星开口说道。
“莱姆斯告诉我们了。”詹姆说道。
又是一阵令人不安的沉默。
“……我很抱歉,詹姆,”小天狼星说。“如果我没有建议选择彼得的话,这些事情都不会发生了。”
“小天狼星,别说了,”詹姆喊道。“不是你的错;别再责怪自己了。我们中谁都不知道。”
詹姆低下了头。
“听着,大脚板,我很抱歉,”他说道。“我没有责怪你。我只是……只是这一切有点难接受。”
“这就是为什么邓布利多觉得最好先给你们几天时间适应,”莱姆斯轻柔地说。“所有发生的这一切,这对你们两来说都很难接受。”
“我们好多了,”詹姆说道。“我们慢慢习惯了。我想我们越早有一个自己的家,就越能感觉好受一些。现在我们像是一无所有。所有在戈德里克山谷的一切……都消失了。”
小天狼星像是想要说什么,但在能说出话之前又闭上了嘴。
“别太担心哈利,詹姆,”莱姆斯静静说道。“他会想通的。他很高兴见到你们两个。他很关心你们。”莉莉听着这话看着他的方向,她的目光终于柔和了起来。“他知道你们的牺牲,我认为一部分的他认为没法达到你们的期待。”莱姆斯舔了舔嘴唇,看向自己双手交叠在桌上的位置。“我们很高兴你们重返凤凰社了,”他告诉他们两。“我们比你们所能意识到的更需要你们两。”


评论

热度(191)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