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ngsie

Alright, Evans?

[授权翻译]Blood Binding 7

第七章 忽略的后果

“……并不是我可以容忍这样的事,”赫敏正在格里莫广场12号的晚餐时间对詹姆·波特和韦斯莱双胞胎说道。“哈利和罗恩无论如何都想这么做,我告诉他们了,他们不应该——”
“噢,别说了,赫敏,”罗恩被激怒地说道,他的嘴里塞满食物。韦斯莱夫人从他身后一挥魔杖,端来另一大盘切好的火鸡,还有一些肉汤。“这都是两年前的事了。”
赫敏翻了个白眼。“说真的,罗纳德,你一开始就不应该去找它!”她的眼睛重新转向詹姆和韦斯莱双胞胎,他们看着他两对话,努力忍着笑。
“又不是我们自己找麻烦,”罗恩愤慨地回答。“而且我也能说出你很多做错事的时候——”
赫敏看起来很激动,她正准备开口愤怒地回应时,莫丽·韦斯莱从她身后把火鸡用魔杖推到了桌子的中央,打断了对话。
“抱歉,赫敏,亲爱的,”她对着恼火的女孩儿说道。当莫丽一会儿走开了点时,赫敏再一次和罗恩以及双胞胎争论了起来。
“这美味极了,莫丽,”詹姆告诉她,他又拿了一片火鸡肉,放弃了刚刚的话题。
莫丽灿烂地笑着。“多吃点,”她高兴地对他说,在围裙上擦了擦手。“还有很多,够吃了呢。”她走开了,重新走进食品储藏室。
詹姆突然感觉到一只柔软的手搭在了他的肩上,他往上看,看见莉莉正在他旁边的一张椅子坐下。他没听到她过来的声音。
“你吃了吗?”詹姆问她。
莉莉摇摇头。“我刚刚在楼上和唐克斯聊天,”她告诉他,拿了一个盘子。“她要借我一些衣服穿,直到我们有机会去对角巷买。”
“小天狼星在楼上?”
“我没看见他,”她说。“一定是在他的房里。”
“莱姆斯呢?”
“在门厅里。马上就会来了。”
“太好了,”詹姆回答。“他总是花很多时间担心这样或那样的事——”
“詹姆,莉莉,”从门口突然传来一个很轻柔的声音,只有他们两听见了。正是莱姆斯,他看起来很严肃。“我们能在外面谈一会儿吗?”
他们互相看了一眼,明白这样的神情意味着有大事发生了,于是跟着他离开了房间。他们走进了门厅另一端的起居室,发现小天狼星已经在那儿了,他把头埋在手里,米勒娃·麦格和亚瑟·韦斯莱也在。
“发生什么事了?”莉莉问道,莱姆斯把他们身后的门关上了。而她的问题所带来的短暂沉默只让房间里的紧张气氛更甚。

“因为哈利,”莉莉说。
“恐怕是的,”亚瑟回答道。“我认为它们是被派到那儿解决他的。”
莉莉的眼神闪了一下。“然后呢?”
亚瑟又深深吸了口气,似乎慢慢说能让莉莉和詹姆更加平静似的。“从邓布利多所告诉我们的来看,似乎哈利和他的表哥都被袭击了,哈利施了一个守护神魔咒把他们赶跑了。”
“魔法部从中作梗,”莱姆斯继续说道。
“他们想要开除他,还威胁要折断他的魔杖。邓布利多赶到那儿去处理事情了。他几分钟之前刚刚发消息过来。”
“哈利——他还好吗?”莉莉问。
莱姆斯不安地瞥了一眼亚瑟。亚瑟在他的座位里瑟缩了一下。
“还有的问题就是,”莱姆斯犹豫地开口。“就是,当我们派人去查看他的时候……哈利已经离开那所房子了。”
一阵沉默。“你说他已经离开了那所房子是什么意思?”莉莉尖锐地问道。
“……我们认为他的姨夫在收到邓布利多要求哈利必须留在那儿的口信之前就已经把他赶出家门了。阿拉贝拉·费格赶去查看他的时候证实了他和他的东西都不见了……”
“那他在哪儿?”詹姆激烈地问道。
“我们……我们不知道,至少现在还不知道,”莱姆斯说。“邓布利多至少派了七个巫师到那儿去了。如果他们在十五分钟之内没能找到他,就会要求增援。邓布利多说他们一旦有线索就会通知我们。”
莉莉瘫坐在其中一张椅子上。
“有没有可能伏地魔也知道了?”
“如果他在魔法部有内应的话,”亚瑟慢慢开口,“那么就算他现在不知道,很快也就会发现了。但魔法部先在处理邓布利多的事,所以我们应该先他们一步。”
“这件事本身就不应该发生,”麦格说道,声音微微颤抖。她和詹姆一样看上去极为苍白,她的眼睛冷冰冰的。“蒙顿格斯·弗莱奇应该在那儿,今天是他值班——”
“哈利是个聪明的孩子,”莱姆斯说,伸出一只手去安抚麦格。“他有自己的判断。”
“他可能正在前往陋居的路上,”亚瑟说。“他前几年都来陋居。”
“让我们祈祷食死徒没这样想吧——”莱姆斯开口,但他被炉火那儿冒出来的一股巨大的火光打断了。
从壁炉里走出来的正是邓布利多,所有人几乎立刻站了起来。麦格往邓布利多方向走了走,但无需她的催促,他就开口了。
“他被找到了,”邓布利多立刻说道。他的表情很严肃,蓝色的眼睛十分坚定。“疯眼汉和他在一起。他们正在重新组队,在半小时内就会到了。”
“感谢上天,”麦格说道,小天狼星和莉莉都重重地往后倒在椅子上。小天狼星的头埋在手里。“他还好吗?”
“还好,”邓布利多说。“只是有点受惊。似乎有食死徒在那儿搜索,但我们成功地先找到了他。”
詹姆闭上眼睛。他甚至不愿意去想万一另一种可能性发生了会怎么样。
“我已经和魔法部谈过了,”邓布利多说。“福吉激烈地否认他和摄魂怪的事情有任何关系,但他们同意先不开除他,而是给他一个审讯的机会。”
“审讯?”亚瑟·韦斯莱重复。“证据就在那儿。还有证人——”
“蒙顿格斯·弗莱奇保证了那儿没有证人,”小天狼星恶狠狠地说道。
“有证人,包括阿拉贝拉·费格和一些感受到摄魂怪威力的麻瓜,”邓布利多回答。“他们会被带来接受调查。我会确保蒙顿格斯被责罚。”
小天狼星听到蒙顿格斯的名字,撅起了嘴,他吐出一连串精彩的咒骂。
“我马上要离开去找哈利的姨夫姨妈谈话了,”邓布利多接着说,忽略小天狼星的咒骂。“我感觉这应该会费点时间,但我希望等哈利来这儿的时候,他能得到一个解释,并让他吃点晚餐。”
凤凰社成员们点了点头。
“那莉莉和詹姆呢?”亚瑟问邓布利多。“哈利还不知道……”
“莱姆斯?”邓布利多转向站在角落的人,呆滞的绿眼睛望向锐利的蓝眼睛。“你能负责这个吗?”
莱姆斯踌躇了一下,然后点了点头。
“哈利不能一开始就见到你们,”邓布利多告诉詹姆和莉莉,虽然他们两似乎稍有点被搪塞,但还是仔细听着。邓布利多的眼神转向莱姆斯。“如果他看起来显得心烦意乱,经历过这样一个夜晚显然这很有可能,最好明天再告诉他。”
莱姆斯又点点头。
“小天狼星可以和你一起,如果你觉得这样更好。”
莱姆斯又点了点头,阿不思·邓布利多稍微点了下头表示感谢,然后迅速走出了房间。

接下来的半小时对于凤凰社的成员来说十分漫长,但当时间终于到了,邓布利多的指示也传达给了其他人时,莉莉和詹姆退回了楼上他们的房间。然后,在邓布利多离开了女贞路四十分钟后,守卫们终于到了。
疯眼汉穆迪时第一个走进黑暗的门厅里的,后面紧跟着哈利和其他六个跟着疯眼汉从小惠金区来伦敦的傲罗。
“注意你们的音量,”疯眼汉生硬地说道,他领着哈利走过煤气灯和一张被窗帘遮掩着的巨大的肖像画。“我们到里面厨房再说。”
哈利没说什么,静静地走过门厅。他不知道为什么疯眼汉要求他们一定要安静,但他也没有提出疑问。他回头看了眼箱子和海德薇的笼子还在一起,就继续跟着跛着脚,装着木头假肢的傲罗朝昏暗的通往另一端的厨房的门口走去。
“哈利!”韦斯莱夫人欢迎道,把哈利拉进怀抱里紧紧拥抱了他一下。“见到你真高兴!我们太担心了。”她把他推开到一臂的距离,慈爱地拍了拍他的脸颊。“你看起来有点瘦,亲爱的。你需要吃些晚餐。如果你饿的话,我们现在还有些食物。”
哈利点点头。他直到现在才意识到自己有多饿。
“罗恩和赫敏已经来了,”韦斯莱夫人告诉他。“我会去告诉他们你已经来了。如果你想先进厨房的话,小天狼星和莱姆斯在里面。”
“小天狼星?”哈利惊讶地问。他还以为小天狼星不在国内。
“是的,亲爱的。进去吧。”
哈利推开厨房的门。里面是一个很大的房间,中间摆着一张长长的木头桌子,灯光很昏暗,房间的一端是一个巨大的壁炉。
“哈啰!”一个年轻女人轻快地问好,她正要走出房间。“你一定是哈利!”她有着钉子一般的亮粉色的头发,她正把两叠盘子用一只手来拿,努力保持着平衡。“喂,你好!我是唐克斯!”
她和哈利握了个手,盘子危险地摇摇晃晃。
“噢噢,你看起来太像詹姆了,”她告诉他。“除了你有着你妈妈的眼睛——”
“哈利!”另一个更熟悉的声音从房间远处传来。一会儿后一个笑着的男人出现了。
小天狼星似乎老了一点;他的眼角嘴边有了更多的皱纹,但他看起来比任何时候都更开心。莱姆斯·卢平紧跟着他,看起来也苍老了,他的袍子比小天狼星更破旧,头发也更加灰白。
小天狼星给了哈利一个温暖的拥抱。“他们有给你吃饭吗?”他问哈利。“莫丽刚刚去重新热一些晚饭。”
“哈利,”莱姆斯以他一贯的粗哑嗓音问候他,有力地握了握哈利的手,短促地笑了一下。“你怎么样?”
“还——还好,”哈利回答,因为场景和人物的突然变化而有点眼花缭乱。
“我们为什么不坐下来呢?”小天狼星提议道,碰了碰哈利,把他带到桌子的端头坐下。
“这是什么地方?”他们一坐下来,哈利就环顾着四周问他。他注意到叫唐克斯的女人离开了,把她身后的门关上了——他不知道她在哪儿,也不知道其他傲罗去哪儿了,但他,莱姆斯和小天狼星现在是唯一呆在这个大房间的人了。突然单独呆着让他觉得有点毛骨悚然。“小天狼星,我不知道你在伦敦。”
“我想疯眼汉没对你解释太多?”小天狼星问他。
“没多少,”哈利回答。“他说太危险了,应该等我们到了总部再说。”
“那么,”小天狼星说道,往前倾了一点,张开双臂。“这就是总部。这里是凤凰社。”
“凤凰社?”
“对抗伏地魔的秘密组织,”小天狼星告诉他。“是由邓布利多在第一次巫师战争时候成立的……伏地魔复活后又重新恢复了。”
“所以你们一直在跟进伏地魔的事?”
小天狼星点点头。“我们在尽最大的努力,”他承认道。“我们在魔法部有内应,还有——”
“小天狼星,”莱姆斯警告地说。
“——他们不允许我告诉你太多。最高机密,你得理解。凤凰社成员里多是老巫师。”
哈利突然间明白了为什么那些信都如此含糊。“罗恩和赫敏在这儿?”
小天狼星点点头。
“这就是为什么他们不能告诉我任何信息的原因。”
“邓布利多让他们发誓不告诉你任何事,”小天狼星说。“我很抱歉,哈利——这对你来说一定很沮丧。总有信件被截获的可能性,而且我们也不知道还能不能相信魔法部。我们认为有食死徒的势力渗透进去了——”
“小天狼星,”莱姆斯又说,这一次声音更加尖锐。
小天狼星摇摇头。“我不能告诉你其他的了,”他说。“我很抱歉。”
“那今天的摄魂怪是怎么回事?”哈利问他。
小天狼星盯着他看了一会儿。“我们并不完全知道是谁派它们来的,如果它们是被人派来的话。摄魂怪曾经有过站在黑巫师那边的历史——虽然魔法部声称对它们有绝对的权威,但我们从没有真正控制住它们。福吉显然否认了他应该对这次的摄魂怪事件负责,这就表示,可能性只有两个了,摄魂怪要么擅离职守,要么——”小天狼星看起来很不安。“——魔法部内部的其他人派它们来的……我恐怕得说,哈利,直到有人出来坦白,我们可能永远不能知道真相了。福吉想要掩盖它,因为任何一个可能性都会让魔法部处于不利的位置。这就是为什么他那么急于想开除你。没有邓布利多的帮助,你可能都不会有受审的机会。”
“受审,”哈利重复到。他没有太多期待,但是受审仍然不是他所希望的。“这就是他们打算给我的吗?”
“我猜疯眼汉已经告诉你了,你没被开除?”小天狼星问他,看到哈利点点头后,他接着说道,“邓布利多花了番功夫才争取到的。”
哈利摇了摇头。“魔法部在针对我,对吧?”
同情的表情转瞬间从莱姆斯和小天狼星的脸上显现出来。
“没那么糟糕,”小天狼星说,“他们没有足够的证据来针对你。邓布利多说,他们已经带了一些遇到摄魂怪,感受到他威力的麻瓜来问话。”
他们沉默了一会儿,哈利感激莱姆斯和小天狼星给了他一点时间消化发生的事情。
“疯眼汉找到你的?”莱姆斯问哈利。
哈利点点头。
“你的姨父姨妈把你赶出来了?”
“主要是我的姨夫,”哈利回答。他姨夫紫色的,膨胀的大脸从脑海里蹿过,但哈利把它赶走了。他现在不想去想徳思礼一家。
小天狼星愤怒地摇着头。莱姆斯给了他一个警告的眼神,让他别说话,但小天狼星并没有开口。
“听着,哈利,”莱姆斯突然说,把话题从今晚所发生的事情上引开。“有些……有些事应该让你知道。重要的事。”
哈利抬起头看他。
“我要先告诉你,这很难接受。你觉得你有这个精力吗?”莱姆斯严肃的绿眼睛看着哈利,眼神毫不动摇,他额头上深深的皱纹更加明显了。
哈利皱起眉头。他看向小天狼星,他也显得一样严肃。他几乎没见过他们两个中任何一个如此严肃。他们看着他的方式让他觉得自己随时可能倒地而亡。“坏消息?”
莱姆斯咧出了一个微笑。“不,”他回答,“不算是。应该说恰恰相反,但非常出人意料。对你来说可能会有点压力,困扰。”
“好消息怎么会让我困扰?”
莱姆斯不安地看了一眼小天狼星。
“哈利,”莱姆斯慢慢开口。“你父母还活着。”


评论(3)

热度(184)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